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文台词网
中文台词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5,688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春山许健相声《朱夫子》台词

(2019-06-09 18:54:01)
标签:

相声台词

分类: 相声小品

刘春山许健相声《朱夫子》台词
刘春山:咱们从事传统相声,传统艺术,台底下呢,最好也是文文静静,老老实实。

许健:是。

刘春山:研究研究国学不更好吗!

许健:研究国学太对了。

刘春山:对吧。

许健:你做的怎么样?

刘春山:我做的太好了。

许健:是。

刘春山:我打这么高,也就几岁的时候,我就发誓要研究国学,我想把中国的好书都背下来。

许健:那中国有什么好书?

刘春山:那太多了,我给你提一个各位都熟悉的。

许健:您说。

刘春山: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

许健:三本启蒙小钢件。

刘春山:还有什么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许健:这是四书。

刘春山: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许健:五经啊。

刘春山:都是好书吧。

许健:全是好书。

刘春山:我要是都背下来,也算个国学小专家了吧。

许健:那你现在学问可不小。

刘春山:可后来学相声给耽误了。

许健:怎么耽误了。

刘春山:学完之后,我想用十年时间把它恶补回来。

许健:十年,背十二本?

刘春山:对啊。

许健:不到一年一本,不是很困难。

刘春山:不难吧!

许健:可以。

刘春山:打那天开始,天天看书,天天翻书,天天都背书,十年一下来。

许健:背下几本?

刘春山:两本半。

许健:说那么热闹,背两本半。

刘春山:不好背。

许健:哪本不好背?

刘春山:三字经我就背了四年半,百家姓背了四年,那千字文一年半背个开头,到日子了。

许健:三字经?

刘春山:啊。

许健:背四年半。

刘春山:对呀。

许健:过去上私塾那小孩,不到一个月全背下来。

刘春山:你说那老师先生教。

许健:对呀。

刘春山:我走弯路了嘛。 


注:本文来自《中文台词网》,原文全文地址http://www.bijianshang.com/news/html/?3445.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