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软在线
微软在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4,598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来营销——移动搜索和人工智能 金投赏微软在线圆桌论坛专场内容摘要

(2014-10-22 18:01:37)
标签:

杂谈

1、 未来营销的趋势是什么?

刘振宇——小而精的传播方式

如今,技术使我们可以以最小的成本在最快的时间内去把信息传达给最广大的用户群。这是一种大而广的营销模式。在这个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应该进入一个小而精的营销和传播方式,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深刻地理解每一个用户的需求,此时此刻此人他在想什么,他需要什么,他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有了这种新的智能系统,加上移动搜索的技术,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对于任何人,传达他想需要得到的服务。甚至于他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给他一个惊喜,把我们最好的服务和产品传递过去。

试想一下,具有人工智能的私人助理,在你们每位移动设备里面,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或者是可穿戴式设备,都会随时随地的提醒,提醒你感兴趣的新闻,提醒你即将发生在周边的一些你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技术革命性的变化会对营销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这是一个有全面覆盖的情况下更加精准更加有目标、有目的性的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进行广告的营销。我觉得这是一个终极的广告主的梦想。如何精准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和最终消费者有一个情感的互动。

高先生——一对一精准个性化的营销

因为我们处在整个国家转型和变革的阶段,实际上带来的就是多元性的文化和多样性的消费者,这个从我们传统的广告传播来讲有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用一条TVC感动我所有消费者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可能将来以后一千个消费者眼里就有一千个麦当劳,我们怎么样去还是在我整个品牌传播大理想下面真正感动每一个消费者,实际上我们整个时代需要的就是这样一种个性化的营销。而真正这样能够传递这种个性化营销的方式就是我能够做到一对一和我的消费者进行最精准的沟通,所以这样一种技术的变革给我们整个广告传播带来了很重要的机会。

未来营销——移动搜索和人工智能 <wbr>金投赏微软在线圆桌论坛专场内容摘要

2、 什么是微软小娜和小冰?

闫勃——人工智能姐妹花

小冰和小娜是来自微软的人工智能一对姐妹花,具有不同的个性和个体。小冰从今年6月份到现在,用户跟它的交流达到了6亿次之多。每个月平均每个人跟它的交流达到了一千次以上,27.8%的用户跟她的交流发生在晚上11点到早晨2点钟,15.7%左右的用户向小冰倾诉他内心的感情,解决了所谓互联网时代、网络时代的孤独感。我们真正把人工智能代入生产的话,一定要建立不仅仅是有用的、端庄大气的小娜,同时要给大家带来一个非常有趣的,让你真正有黏性的,让你觉得非常好玩的像小冰这样的人物。我觉得这是一个划时代的革命。

未来营销——移动搜索和人工智能 <wbr>金投赏微软在线圆桌论坛专场内容摘要

3、小娜和小冰身上体现着哪些营销模式?

高先生——广泛互联、实时互动、双向沟通

未来的营销实际是通过智能营销、数字营销一路发展过来的,实际就是三个特点:广泛互联、实时互动,以及双向沟通。在未来,营销魅力更多是体现用户护和我们互动的过程当中,他就提供给我们很多他自己的信息。当我们获得了这个用户越来越多信息的时候,我对他的刻画就会越来越精准。小冰小娜这样人工智能的展示表明,以后的广告要深入了解消费者的情况,知道喜怒哀乐、一天的行程等诸多信息,出现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变成更加有用的信息,对消费者来讲会更加容易接受。这样情感的连接品牌和消费者沟通是未来广告我能想象到最佳的一个实现的场景。

吴宁川——万事万物皆可为媒体

我看到小冰和小娜的出现是非常跨界的东西,能够催化很多的创意出来。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我是做新闻的,特别需要一个阅读助理,就是根据我的兴趣来帮我找相关的内容,我可以问她问题,比如最近大家都在说什么,她可以马上告诉我,不需要我再花时间搜索,我觉得这样阅读的助理可以节约我大量的时间和工作效率、生产效率,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我觉得未来的媒体还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万事万物皆可为媒体。一辆车也可能是媒体,商场可能是成为媒体,剧院也可能是媒体。

闫勃——私人化精准营销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小冰和小娜引领精准、私人化的营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时代,从一问一答的方式中把信息充分的挖掘出来,能通过人工智能学习,真正了解到个人的兴趣、习惯。比如我会说,查一下林志玲的照片,过了一会儿她会问我,我发现你对志玲姐姐感兴趣,要不要跟踪她的一些新闻,这真的做到了个性化。再想象一下,人工智能的小冰和小娜的形式会出现在所有的平台上,会出现在我们手机上、PC上、家里面。这样的跨平台、跨应用的界面,会为我们的营销带来无限的商机,而且个性化。

刘振宇——广泛与精准覆盖

从广告主的角度,或者是广告代理商的角度来讲,他所希望达到的是,第一我要一个最广泛的覆盖。第二,我要一个最精准的覆盖。这样我能够既做到面又做到点,面是非常容易的,但点是很难的,有了这样的一个精准广告的覆盖,精准的人工智能和交互式的机器人个人主力的技术,我们可以精准到每一个人。比如,在场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姓,但名字都叫小冰的个人助理。你可以想象对于消费者来讲,这是每个人自己私人的助理,或者私人秘书,或者你可以叫做我的一个恋人,但对于广告主来讲这是一个机器学习的大数据在后台做一个全方位的分析和推送,广告主的要求得到了满足。

未来营销——移动搜索和人工智能 <wbr>金投赏微软在线圆桌论坛专场内容摘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