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软在线
微软在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4,967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鸡蛋的暴走”征程再启 与MSN一起快乐出发

(2012-04-16 10:42:21)
标签:

微软

msn

鸡蛋

暴走

慈善

公益

快乐

时尚

联劝

it

分类: 我做公益

编者按:还记得那暴走50公里,只为一个鸡蛋的壮举吗?还记得那走完50公里,为山区孩子募款买鸡蛋的承诺吗?慈善不一定要和眼泪相生相伴,快乐、时尚亦是慈善的标签。时隔半年,“一个鸡蛋的暴走”再次启动,叫上你的老板、同事、朋友、同学,与MSN一起快乐出发吧!


近日,由MSN中国和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联合发起的,美国著名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赞助的“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活动将在上海再次启动。经过去年秋季上海崇明岛的暴走活动,这种基于“劝募”方式的新型公益形式已得到公众认可与欢迎。公益是一种时尚,是一种日常生活的快乐体验得到众多参与者的认同。

2012“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于2012年3月15日12:00正式开放接受报名,但在短短三天内,报名队伍数量就突破了原本150支队伍的招募目标。为了响应公众高涨的热情,联劝基金会将队伍数量放宽到了200支。每支暴走队伍由4到10名暴走队员组成。爱心人士可通过MSN中文网(http://health.msn.com.cn/zhuanti/baozou/index.html)和联劝“一个鸡蛋的暴走”网站(http://baozou.lianquan.org.cn/)了解活动详情。暴走活动将于4月21日在上海青浦举行。参与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公里,并通过劝募的方式游说周边朋友为其暴走行为捐赠善款。根据去年暴走活动的经验,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方面启用信息化技术提高报名、现场打卡、捐赠反馈的效率;一方面得到众多爱心企业的支持,增强了对队员的安全保障。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京华时报、上海交通台、五星体育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一个鸡蛋的暴走”征程再启 <wbr>与MSN一起快乐出发
此次“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支持的项目范围从“一个鸡蛋”项目延伸到五类儿童类民间公益项目,涉及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乡村儿童阅读、自闭症儿童、农民工子弟素质拓展培训等领域,扩大了受益人群覆盖面。MSN希望利用自身互联网资源,以及在白领人群中的媒体影响力为中国民间公益组织提供宣传平台,扩充中国的公益力量,用丰富的公益形式和项目让更广泛的人群受益。

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表示,“‘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让中国公众将公益与快乐联系在一起,它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受到,公益可以像MSN倡导的生活方式一样——健康、快乐、时尚。这是对传统公益印象的一次颠覆,这种颠覆不仅源于新型的‘劝募’公益形式,也源于公众对鸡蛋暴走活动透明度的认可。在对活动的管理中,我们倡导MSN一贯的四化公益原则,即‘捐款对象明确化、捐款流程简便化、捐款金额公开化、捐款进展透明化’,并携手联劝利用技术来保证这些原则的落实与实现。”

去年秋季暴走活动结束后,众多参与者通过MSN,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前方不是终点,是希望;依靠的不是腿,是爱心”一位坚持走完50公里的爱心人士这样描述这次难忘的经历。也有不少参与者表示了对下次活动的期待“希望有更多这样有创意的活动。公益可以做得很好玩!除了受助人得到实惠,吸引公众参与社会事务的意义也很大”。

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秘书长王志云表示,“相较于国外发展趋于成熟的民间公益机构,国内草根公益组织的发展还处在起步阶段。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像MSN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中国公益事业的建设中,用他们的技术和平台为民间公益撑起一片天,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帮助。”

据悉,2011年秋季“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共吸引了122支队伍近千人参与暴走,最终有249人坚持走完了全程50公里,背着自制蛋壳完成暴走的“鸡蛋超人”陆丰、身患腿疾但拄着登山杖坚持前行的小林同学等参与者都给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截至2011年12月31日,秋季暴走活动已募得善款约69万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