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丽的诗
美丽的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868
  • 关注人气:35,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问题官员怎么能复出呢?(原创)

(2010-08-28 20:01:20)
标签:

中航油

官员

官场

葛洲坝集团

陈久霖

中国

杂谈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中航油原来的总裁出狱后仍然被任命为央企的副总,对此,我感到很是惊诧,当然,感到诧异的绝不是我一个人,要知道,在我国,问题官员一旦被问责被刑拘,出来之后还能够走上领导岗位几乎不可能,而陈久霖却奇迹般地复出了,可以说打破了常规。对于陈久霖的复出,有关媒体(623日《新京报》)是这样报道的:中航油原总裁陈久霖因把中航油拉入炒作期货的巨亏漩涡而在新加坡服刑1035天,出狱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再度复出,担任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分管人力资源。这是陈久霖出狱后的第一份公开职务,尽管与其从事多年的石油行业毫无瓜葛,与曾经的一把手位子也相差甚远,但与以往的出过事有过问题的国企高管默默无闻不同,陈久霖如今重回国企,且仍为国企高管。陈久霖的复出,确实太出乎人的意外了,当然有关媒体对他复出后的任命是轻描淡写的,意在转移人们的视线,尽量平息民愤,但不管怎么说,就是回避不了问题官员复出的事实,这种事实其实是见不得光的,是很难让老百姓接受的,就是官场也不能容纳,如今这样的事实却成了一种真实的存在,太伤官意民意了。我们不禁要问:问题官员陈久霖怎么能复出?这样的情况正常吗?

 我们知道,陈久霖在担任中航油原总裁一职时,出于私心,竟然将中航油拉入炒作期货,结果让企业,让国家蒙受巨大的损失,可以这么说,他的错误是不可饶恕的,这样的官员还让他出来再度出任央企高管,显然,这是对我国正常的官员任用体制的一种冲击,一种破坏,当然,对其他的沉寂的问题官员也不公平。有人会说,陈久霖复出后担任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分管人力资源,与其从事多年的石油行业毫无瓜葛了,与曾经的一把手位子也相差甚远,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像陈久霖这样的国企高官也不例外,犯了错误,已经受到党纪国法处理了,但他毕竟是一个人才,一个有技术懂管理的人才,如果让他沉寂了太可惜了,何况,他有问题,也有成绩,成绩是主要的嘛。这样的说法粗听好像有点道理,一个人犯了错误受到了应有的处理,处理完毕了,没必要就将他一棍子打死,特别是抹煞他过去的政绩,既然过去有政绩,又是难得的人才,还得让他出来,只是注意一下方式方法就是了,譬如别让他会原来的岗位,别让他做一把手不的了。如果按照这种逻辑,那些被问责被查出的问题官员,他们在任上也是有政绩的,不少的问题官员的政绩还蛮大的,这些问题官员很多也是难得的人才,对他们也像陈久霖一样,问题处理过后,仍然让他们出来到别的地方别的部门担任领导,这样行吗?这样下去会助长一种怎样的官场风气?很简单,腐败的风气!

当官出问题没什么要紧的,只要不是特别大的问题,不到判死刑死缓那种程度,从狱中出来后照样可以出来当官嘛,当官多好啊,没多少风险了,出问题都有后路了,出问题没什么可怕的,因为组织部门有爱心啊,爱护我们干部。要看到,官员出问题,其实就是腐败,如果官员不怕腐败了,对腐败有恃无恐了,我担心,这样下去,反腐倡廉的形势会越来越严重。本来,做官就是难事,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有操不完的心做不完的事情,对上级要尽职尽责,对老百姓要尽心尽力,时时刻刻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现在好了,问题官员都可以复出了,官员出问题也没有多大的问题了,照样可以东山再起,说句不好听的话,以前怎么样复出后仍然可以怎么样,只是吸取教训,隐蔽一点,打点的时候出手狠一点,就是再度出事也有人给护着,有什么关系呢?复出,可以说是继续进行腐败的最佳平台啊,我们不该深思吗?说实在话,如果我们的组织部门对问题官员也厚爱有加,那么,我们的官场就会问题不断,腐败就会会成为官场的生态,国家的基业就会被彻底毁掉!所以说,像怎么安排陈久霖这样的问题高官,我们国家的组织部门需要慎重,不能让个人感情代替原则和纪律,搞特别对待,高看一层厚爱一层,不管是什么级别的官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必须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让他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结束其政治生命只是一个方面。今天对像陈久霖这样的问题官员动恻隐之心,牺牲原则和纪律,感情用事,明天就得承担灾难性的后果,最乱不得的是人事,人事一乱,潘多拉的魔盒就打开了,问题和麻烦就来了。所以说,陈久霖的复出,这个怪事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除了陈久霖和少数人,最广大的国人是不可接受的,也是不能接受的。平时我们的组织人事部门对腐败是深恶痛绝,现在为什么制造这样的腐败闹剧呢?可笑啊!我不知道谁该对这样的事件负责,当然也不会有人出来负责的,就是叫停都是天大的难事,绝大多数人在心里反对也没有什么用,生米已经做成熟饭了,陈久霖的任命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了,是事实了,荒唐也好,尴尬也罢,只得认可了,谁敢同组织叫板啊!非也是是,黑也是白,我们只能问,我们的眼睛怎么了,看这个社会总是眼花缭乱的,所以,只能发出长长的叹息一声了的了。

 陈久霖到底是复出了,官场中事谁也说不清,说不清就说不清吧,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其实呢,对问题官而言,戴罪立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们只能这样认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