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宗勇
刘宗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847
  • 关注人气:17,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代婚姻:婚前协议比感情基础重要

(2010-07-23 20:34:36)
标签:

情感

现代婚姻:婚前协议比感情基础重要


 

婚姻是围城,没进去的人想进去,进去的人想出来。毕竟,离婚的人还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幸福美丽的过日子。有很多人在问,结婚前是感情基础重要,还是协议重要?当然感情在婚姻当中占的比例最大,但协议却是致命的,确保了双方的婚姻危机。

我是2005年结婚的,妻子是同镇邻村人,比我小4岁。我们认识不到一个月就住在一起,然后结婚。我结婚前就和她有矛盾,但还是坚持结了婚,就在订亲那天我差一点在她家闹出了人命,结婚那天我更是愁云密布。后来我们开始冷战,我发现一件事,有关于我债务的事件她一点不关心,而她的利益分得很清楚。她在冷战期间给了我个条件,如果当时离婚两万给她就完事,等我“成名”后就要几十万。我没当回事,现在分居两年了,向法院起诉,却发现婚前协议真的很重要,如果当初我们签了一份协议书,今天也不会弄得仇人相见。

约法三章有必要,因为婚姻在一些人眼里,就是一场游戏。

约束男人和女人是有意义的。这一点大家都清楚,男人在结婚前那是百般的献殷勤,结婚后就变个人样了,又懒又冷漠,还没有浪漫感。女人在结婚前贤淑善良,不计较男人的过去,婚后就成了小肚鸡肠,连电话都得接受她的监督。我们都不是预测家,还是协议的好。

针对婚后生活的系列问题,大可协议一文,如男女分派家务,财产AA制等。很多女人老实巴交的把之前的积蓄一并带到男方家里,结果被花得一干二净,没几天就离婚了,赔了老公又赔钱,惨不忍睹。一但婚前协议,男人就会有一种家庭责任感,尽管把协议当儿戏,但还是为了维持家庭而遵守协议内容的。

现代婚姻:婚前协议比感情基础重要

 

协议是对双方人权的一种尊重。

很多女人都会说相同的一句话:“当我不是处女了再嫁别人,觉得对不起这个人。”这是一种事实,女人的第一次和男人的第一次截然不同,贞洁比性命还重要,往往一个男人在外面有很多风流事而成为笑谈,而一个女人一但红杏出墙就成了烂货之类的角色。男人也好不到哪去,未婚前可以挑选女朋友,一但进入婚姻的殿堂再出来,再找就困难了,都说二手男人很吃香,可谁又愿意当孩子的后妈呢?

双方的活动、朋友、通讯设施等,都要列入协议,这样才算公平。比如说婚后不准看对方的QQ,不准限制对方交友等。

时代变了,人们变得很现实,什么东西都讲钱,感情在某种意义上一文不值,所以大家在结婚前一定要归纳好自己的人生,最好是文明的协议一份,以备后患。

 

 

刘宗勇博客已经参加第二届中国博客大赛,如果您喜欢本博,请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投票点击:http://act3.blog.qq.com/4883/user/show-uid-611994185.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