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敏芳
敏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6,383
  • 关注人气:4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旗袍(三十九)----周兰珍

(2020-03-18 15:09:50)
标签:

周兰珍

分类: 旗袍姐妹
                                               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女人旗袍(三十九)----周兰珍

    周兰珍老师是一位资深的旗袍人,提起她,不少姐妹都说她活得真实,乐于付出,而且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对此,我感同身受,因为自己曾经亲身得到过她无私真诚的帮助。
   那是2018年3月8日,我和姐妹们一行组团开始了东南亚六国海上之旅。出发之前一段时间,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觉得有些不适,所以一直犹豫是否还要去旅行,但是想到不去既会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旅游观光机会,还让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再想想邮轮上的旅行还是应该比较轻松悠闲的,对自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于是,我带足了药品还有满满一箱子的行李,从上海乘高铁出发到厦门再登上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没想到那天在厦门火车站公共秩序十分混乱,满场都是中老年人前拥后挤人头攒动,那场面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在人群中被挤得满眼冒金星头脑发晕的我真得不知所措了。就在这时候,周兰珍老师向我伸出了鼎力援助之手,她来到我的身边拿走我的大箱子,另一手拿着自己的箱子,在拥挤的人群中迈着艰难的步履慢慢地行走着。当时我实在不好意思让她帮忙,但是周兰珍老师依然坚持着。事后,我才知道她自已也患有心脏病,不久前还去医院治疗的。这件事让我感动至今,每每想起都会对周兰珍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只能把这份情份永远留在在心头了。
    我最初认识周兰珍老师还是十多年前参加汪薇玉老师领衔的上海旗袍沙龙的时候,想起来周兰珍老师还是我表演旗袍秀的启蒙老师呢!记得当年上海真正旗袍表演的团队并不多,很多都是以时装表演为主的团队,可以说上海旗袍沙龙为推广旗袍文化真起到了星星之火的作用。为了传播旗袍文化,当年团队请来专业老师从旗袍队员中挑选一些身材高挑的队员组建走秀队,由曾经是专业模特的周兰珍老师任教。她面对我们这些毫无表演基础的队员,从零教起,起步,走步,定位造型,转身,留头,每一步动作都是规范教学,循循善诱。她还编排了很多教案让我们实践,就这样大家逐步掌握了旗袍走秀的要领和技巧,在很多舞台展示了旗袍的东方美。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和很多姐妹由于各种原因都离开了那个团队,但周兰珍老师依然坚守着,并以自己的专长积极发挥着作用。许多姐妹都说,周兰珍老师是旗袍队里慷慨付出很多的人,她性情耿直,内心坦荡,心地善良,遇事直言不讳,但却不会伤害别人,可谓活得无遮无掩,活得光明磊落。 
   都说,心善是一种美德。爱于心,践于行,乐善而好施的人一定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或许她的付出不一定就是惊天动地,但却给人留下温暖的永久回忆。周兰珍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肠的人,我要由衷的说一声:感谢您,周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