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土地低吟
土地低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963
  • 关注人气:6,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婚还真应拿孩子说事

(2016-07-19 04:58:24)
标签:

情感

文化

育儿

分类: 小随想

复婚还真应拿孩子说事

 

复婚还真应拿孩子说事
(图片来自网络)

一晃好几个月过去了。几个月没更新过博客,主要是懒病在怪。我一直反对给自己找理由,别拿忙说事,顾不上回家是忙,顾不上休息在忙。人这个动物,总是会给自己一个理由,来为自己的行动辩解,把一件荒唐的事变的有意义,或者让自己继续可以荒唐下去而不内心自纠。

没有更新博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无话想说,或者说是找不到想说话的事。博客也就这点好,不用勉强,不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影响你的基本生活,不会因为没写没更新而影响你的收入,影响的可能只是个点击。无话可说,是因为一直写点情感类文,而情感这东西,说说还真的就不知道说什么,所以还真是西服继续坚持经常更新文的朋友,总有可发聊的。直到今天,又睡不着而想着写点什么以示自己的存在,上网找了找此类论坛,发现一个为了孩子要不要复婚的帖子。其实帖子本身人家已经有了答案,可还是觉得可以再多说几句。

离婚是有原因的,复婚也需要个理由。人嘛,总要找点理论性的东西作指导,显示自己不像别的动物那样原始和直接。从帖子上看,这两个人好像真不应该复婚,男人的怀里还抱着个别人,而心里也没多少要复婚的这个人,对造成离婚的问题也没有要解决的态度和想法,只是想着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能为孩子做点什么。

为了孩子,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我现在真对孝子贤孙这个词有了新的解读,孝子就是孝顺儿子,贤孙就是面对孙子没有一点原则。呵呵。社会上有人想挣孩子的钱,也说什么一切为了孩子,孩子还真能拉动经济。家庭也是为了孩子,还真就能忍着不幸的婚姻等孩子长大。可人都应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你不会陪孩子永远,孩子也不会陪你永远,人不该为了别的而失去自己。

可也许会有人说,既然有了孩子,就该为孩子负责,生而养,养而教,都是家长的责任。就拿复婚这件事来说,为孩子也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不管是离婚还是复婚,还真是应该拿孩子说事。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基地,这个基地除了最基本的物质保障,软环境就是天天离不开的父母。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还真是没错的,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巨大。

对于家庭中地位,父母是绝对主导的,而父母对生活的态度对婚姻的态度甚至对人生的态度,都会影响到孩子对未来的态度,孩子是敏感而直接的,不幸的婚姻不管怎么装,对孩子来说,都是可以感受的真真切切。这样的成长环境,会使孩子在压抑中成长,而留下难以修复的对未来自己判断事物的价值观,相比于此,分开或者说没有感情的婚姻,还是离了好不复好,这样才是真的对孩子负责,也是真正的为孩子考虑。

所以说,复婚不复婚还真应拿孩子说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