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書呆子vincent
書呆子vincen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08
  • 关注人气:1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球新物種之韓國男      - 毛尖 ` 3/9/2014

(2014-03-11 16:43:32)

我對喜歡看韓劇的親朋好友一直有好感,因為她們大多心地純真,即便她們自己在歲月中交付了夢想,她們依然用全力替玄彬、宋慧喬喊加油。像我媽我姨,平時特別看不慣我們不節儉,但是看到富二代為了全智賢亂揮霍,她們就覺得這孩子也算是真心。

 

因此,韓劇雖然大多是長篇累牘的財富言情劇,它們在中國的流行倒也產生不了更大的危害,說到底,高、帥、富一直也是我們國產電視劇的情感和道德楷模。美國教授抱怨韓劇讓美國人誤會韓國是天上人間,我也相信沒有一個中國人真會認為韓國和韓國人就像韓劇表現的那般美,一個以整容聞名的國度,都懂的。

 

不過,《來自星星的你》讓我對韓劇有了新認識。

 

《星你》的全部劇情就是:地球人千頌伊要用愛情留住即將飛走的外星人都敏俊,但這個可以用一句話概括的電視劇卻在大陸創造了收視奇蹟。開播至今三個月,「星星」已經成了這部電視劇的專有名詞,搞得我們在課堂上引用康德的「頭上的星空」,幾乎就有了點譁眾取寵的意味。

 

但是,譁大眾取大寵的都敏俊教授怎麼就征服了那麼多地球人?這個從裏到外沒有一丁點外星人氣息的男人,他全部的外星特性,不可測的壽命、速度、聽力和財富,都只是用來保障他在和富二代競爭千頌伊的時候,能夠完美勝出;而他的致命「弱點」──不能和地球人的唾液、血液接觸──也不過是用來強調他四百年不變的純潔。奶奶的,上下五千年,第一次咱看到了跟我們地球流行美學沒有一點間隔的外星人,每一次都教授來到地球,都是巴黎時尚T台的裝扮和眼神。可是天地良心,這要是我兒子,我第一時間把他那半張臉的劉海給中分了。

 

想不明白這樣的男人居然能催動全亞洲女性的荷爾蒙,不明白的時候,陡然意識到了韓劇的厲害:再一次,他們創造了地球新物種!這麼說吧,這個新物種匯總了全球一線小生的必殺技,像道明寺一樣有錢、像藤井樹一樣純情、像夏洛克一樣天才、像鋼鐵俠一樣勇敢,一言以蔽之,他們是沒有雜質、沒有上線無與倫比的新一代神棍,是愛神和孔子、美神和達芬奇的結晶。因此,不能期望他有太多表情,你看過玉帝聲色亂動嗎?而他比玉帝更打動女人的是,玉帝要超度天下人,但都教授只讓你一個人飄起來。

 

TMD這個世界上還有比專屬一個人的玉帝更煽情的世界觀嗎?韓國不僅要泡出天下獨步的菜,還要通過都敏俊把天下姑娘給泡了給醃了,所以,要改善剩女現象,控制引進這種「星星」劇是必要的。而這部《星你》,赤裸裸地告白了韓劇的新野心:在浩瀚的宇宙裏,有很多星星,星星裏住着飄渺的好男人,這些好男人都像韓國人,有一顆韓國心,說韓語,喜歡韓國姑娘,遇到宇宙潮汐變幻,他們來到地球,幾百年來,他們不會有一點差錯地來到首爾,雖然,他們的飛行工具老套了點,沿用了第一代熱愛美國的外星人的旅行工具。

 

但是,千萬不要小看韓劇向外太空的進軍,時間一長,端午節成了韓國的,時間再一長,星星也會改叫都敏俊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