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暗黑系心上秋2
暗黑系心上秋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2,701
  • 关注人气:2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2014-01-23 17:31:56)
标签:

杂谈

http://www.cyol.net

系列剧《爱情公寓4》最近正在各大卫视首播,一路飚红的收视率迎来了爱4马年开门红,除了演员们和剧情都倍受好评外,剧中大量的植入广告也引发了观众一片吐槽,可喜的是,由于爱4是情景剧加上导演的巧妙运用,没有什么刻意的感觉,但是,群众的眼光还是雪亮的,尽管不刻意,还是避免不了广告之嫌。

主配角们的坐驾——DXRACER电脑椅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爱4里所有的椅子都是一个牌子——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DXRACER电脑椅,而且已经抢镜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了,有细心网友数过,仅在前10集就在剧中出现18次,但,这还不是最终。在第三集的时候,还特别给来了一个大场面惊艳出场。剧中展博肥头大耳的老总用日和的语气着重的介绍了转椅竞速这极有创造力的游戏,比赛中的椅子就是DXRACER,游戏的趣味性也让无数观众和网友津津乐道——如此大的植入手笔,超过了传说中一集有一半时间为京东做介绍的植入,让DXRACER名副其实坐稳了爱4植入广告的第一把交椅。

京东加58——你们这么屌,淘宝知道吗?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在爱4中,京东商城的出场率也不低,特别在某一集中它几乎贯彻了全集,它用不刻意的刻意暗喻剧中的男女主角们购物还是喜欢京东的,但是在前10集中京东只出现8次,落后DXRACER而位居第二,而且最抢镜的是京东快递小哥,一出场,一股子强烈喜感的气质扑面而来,生动形像极富表现力和说服务,一看就是金鸡奖的好苗子。而曾经被称为串连起《咱们结婚吧》一剧的58同城,在爱4中虽然也有出场,但是,比起前两位,只能屈之身后。

说完了坐椅 咱们再说说坐驾

一部都市剧如果没有车的植入,这完全是不合理的,这也给了无数小众车一个露脸的机会,在爱4里,第一集就出现了观致汽车,而且还是用一个意料之外的手法出来的。胡一菲打网球与若兰争风吃醋脚崴受伤,贱人曾请来江湖骗子按摩师黄辉冯给她揉脚治伤,因为按摩手法不对,胡一菲下意识一脚旋风腿踹得按摩师傅踉跄到门口,背景为观致汽车的纸袋,然后在之后的一分钟之内,此纸袋数次抢镜——说这不是植入,你信吗?当然,在之后只要是有车一闪而过的镜头,都是观致三!这也证明了观众的眼光那是瓦亮瓦亮的。

凌仕效应——泡妞神器?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子乔泡妞前喷凌仕香氛而且台词是“看我的凌仕效应,收放自如。”在第三集中,展博在厕所给子乔讲述他的拯救地球理论,后面柜子上还有好几罐凌仕香氛。啧啧,收放自如让我想多了,但子乔如此这般的游走在“尺度”边缘,你让我相信这不是广告,这只是巧合,臣妾不能够啊!

无处不在的华硕!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网友吐槽说有抢镜抢到集集都有的DXRACER电脑椅,它的好基友电脑怎么会没有植入呢?童鞋们,你们又猜对了,除了DXRACER电脑椅,另一个丧心病狂的广告植入就是华硕了,几乎看得到的每台电脑上都是这个商标,对此,我们只能感叹,剧中所有主角的审美和品味都是惊人的相似,就如所有的剧中58同城的出现都是一个调调一样……太让人纠结了。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DOTA和三叔都是巧合?

作为一名游戏宅我的注意力除了集中在DXRACER电脑椅上之外,我还看到了DOTA和刀锋女王,我愿意理解中这只是巧合,主要我直观的觉的如此霸气的游戏是不需要植入广告,另据传爱4制作人是虫群粉。但谁能告诉我三叔是广告不?在第三集中,关谷讲到《盗墓笔记》还说南派三叔是不会坑人的,说这不是广告我就不信了,三叔不坑人谁坑人啊,至今在三叔藏海花的坑里没出来我会乱说吗?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吃货都看到了什么!!!

除了生活中常用的,吃的喝的自然更不能少。子乔拍烂番茄离开,桌上留有一盒光明高钙牛奶。曾小贤和一菲讨论选美,桌上一人一罐百事可乐,背景厨房料理台上桂格燕麦旁边也放了两瓶百事可乐。酒吧中几人聊天时喝的是BACARDI朗姆酒,柜面上放的也都是这个酒。(对于吃货来说,食品饲料不算广告,完全可以接受)

广告植入这点事

历数《爱情公寓4》广告植入

大众对于影视剧中广告植入一直褒贬不一,我的观点是这是都市剧,有些植入符合剧情的话完全可以接受甚至叫好,现代化的社会,你即不能去荒山野岭拍,也不能只拍脸,道具插入不荒谬就好。其实生活本身也是充斥着广告的,比如吃的喝的还有DXRACER椅子以及华硕本这都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我们总不能要求拍戏用的所有东西都是没有品牌的吧,还是那句话,别为了插入广告拍剧就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