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驴佳佳
小驴佳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1,349
  • 关注人气:29,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2011-07-26 01:35:02)
标签:

小驴佳佳

育儿

张佳禾

旅游

旅行

佳佳

芭蕾

演出

香港

分类: 小驴佳佳国内旅行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24日刚刚下过一场大雨,25日早上我们3点多就起床,5点要到机场集合,佳佳学芭蕾舞的港艺芭蕾要到去参加“香港艺术节”的比赛了。

    这是佳佳第一次放单飞,她为此期盼了一年,去年就因为全国预防流感没有去成,今年可不会错过啦。经过两个月的排练,佳佳她们7个女孩子的舞蹈“芭比圆舞曲”成型了。

    在上小学之前的这一次单独出行,正好是检验佳佳多年和我们一起旅行的成果的好时机。

    我和佳佳在出门前一天收拾行李,佳佳这次基本是自己收拾的东西。她首先问了香港5天的行程,知道每天都会做什么,她说这样就能安排每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合适。比如往返坐飞机要穿长衣长裤,以免机上冷气温度太低;表演的日子要穿好穿脱的连衣裙,便于换装;去迪士尼要穿短裤,要梳好头发,这样便于行动,也更安全;5天行程要带6-7套衣服备用……小内裤她选了几条漂亮的,说是和小朋友住一个房间,要穿得漂亮一点;还带上了雨伞;化妆包里装着洗漱用品和小点的发卡头绳包;祛痱止痒水;常用药品;演出服、游泳衣、睡衣……最后还没忘了给自己带上一本比较轻松的书《黑猫警长》。衣服也都是每套上衣和裤子卷在一起放在箱子里,这样拿一件不会把其他的也弄乱。另外还带着港艺发的小背包、佳佳的新宠小腰包、一点饼干以备不时之需、一套魔术道具和小朋友闲暇时玩玩……

     他们在机场等了很久飞机才飞,两位老师带着13个小朋友,另有几位家长也跟着一起。看着机场里的这群小姑娘,大家纷纷驻足,甚至有人在小朋友的脸上摸一下(这可不太好)。孩子们就这么长大啦?就这么自己放单飞了?这些天哪里都不是很太平,看着孩子小身影走进机场安检,我说不上是开心还是失落,还有一点点惦记,希望他们比赛顺利!

左侧是衣服(连衣裙单独卷、短裤和上衣每天一套卷在一起,省的到时候在搭配上花时间);中间紫色小花是泳帽(里面套着泳衣);圆点塑料袋装内裤;大的白袋子里是演出的服装;雨伞;粉色洗漱包(发卡包在里面);蓝色袋子是常用药包(创可贴、感冒药、祛痱止痒药水、止泻药、驱蚊贴、体温计等)——要教会孩子药品使用。不懂的一定要去问大人。右半边盖子上装一本书、一打塑料袋装脏衣服或者回来时买的一些东西用。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佳佳的化妆包和头绳包——

Lesportsac化妆包大约25x20cm,装洗漱用品。淡蓝色小包装发卡皮筋梳子。枚红色口红包装了一支口红、一盒亮粉(表演用的化妆品)。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背包装一件外衣,因为飞机上和酒店里、大巴上会很凉,再背一瓶水,装上孩子的名片(以防走失),餐巾纸,一点零食(管饱的巧克力或者饼干),太阳帽。腰包里装钱包、餐巾纸、名片、小瓶祛痒油(被蚊子咬了可以用)——
雏燕单飞了——去香港参加比赛(附装包攻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