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27,962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人不是你的出气筒

(2015-10-09 12:03:11)
标签:

杂谈

分类: 答疑解惑

爱人不是你的出气筒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我和老公恋爱两年,结婚两年,女儿一岁多。我失眠三年了,期间断断续续,时好时坏。

三年前因为和初恋男友分手开始失眠,后来男友又回头找我,重新在一起,我以为失眠就会好起来,但是事与愿违,我开始变得敏感,不相信他是爱我的,情绪总是大起大落,经常因为他无意间的话或者行为就大发雷霆,之后我们结婚,怀孕,怀孕期间也是各种闹脾气,他总是忍着我,但是就在我出月子后他又跟我提出分手,要离婚,说我脾气太差,没办法过一辈子,每次他说分手我就开始失眠,每次我都求他不要离开我,因为女儿他又跟我和好,但是之后我又开始喜欢乱发脾气,总觉得他对不起我,欠我太多。

以前的我性格开朗活泼,独立自主,可是因为他我变得神经质,敏感,我该怎么办?是不是患上抑郁症了,还是我们真的不合适?真的要离婚我们才能好起来?

现在女儿一岁多,他又向我提出离婚,我崩溃又开始求他,但是这次他说不想再过这么累的生活了,他怕我,宁愿加班都不想回家,分开对我们都好,可是我受不了,离不开他,他搬出去了我就开始整夜整夜失眠,白天上班总是掉眼泪,好痛苦好痛苦。

他是一个理工男,看上他的老实本分,我们俩都是第一次,但是他性格内向,没有朋友不善言辞,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除了上班就是上网看小说电影之类,有时候觉得跟他在一起没意思,也想离婚,可是我总是能想起他其它的好,比如安分守己,不抽烟不喝酒,只知工作赚钱,平时在家经常指使他做这做那,比如削个水果等等很细节的小事情。一想到跟他离婚我就受不了,跟他要永远分开就睡不着觉,我们曾经是多么甜蜜。

他现在对我彻底死心了,协议也拟好了,说找时间去办手续。

我该怎么办?是要放手还是如何挽回?他值得我再做努力吗?

 

爱人不是你的出气筒

李老师回复:你好,谢谢你的信任!

从你的叙述看,你开始就不爱他,你选择和他重归于好,只是因为你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男人,习惯了他的照顾,习惯有他这个人供你使唤,你以为有了他就能治好你的失眠症。

他是爱你的,如果不爱,他不会重新回来找你,不会如此能忍你的坏脾气,不会任凭你“平时在家经常指使他做这做那”。他一直忍你,一直给你机会,可惜你一直没有任何改变,他受够了你的坏脾气,不想再做你的出气筒,忍无可忍想离婚逃离了。

他“老实本分” ,“安分守己,不抽烟不喝酒,只知工作赚钱”,“他性格内向,没有朋友不善言辞,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除了上班就是上网看小说电影之类”本不是问题,而你却因此“有时候觉得跟他在一起没意思,也想离婚”,这说明你不是真的爱他,因为不爱,所以你“情绪总是大起大落,经常因为他无意间的话或者行为就大发雷霆”。

这是一个很适合过日子的居家好男人,他值得你挽留。婚姻弄到这个地步主要是你的问题,能不能好起来关键在于你,不是他。

你说“我们曾经是多么甜蜜”,是什么原因让你变成了这样?

情绪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你提供的信息有限,在此也难说清楚。建议你到正规的心理机构做心理治疗,治好你的坏脾气、修正你经营婚姻的方式你们的婚姻才有希望,你们才能好起来。

他值得你珍惜,可惜你没认识到。

咨询 点击进  QQ号:1012179477   微信号 lyf2009ynl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