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让孩子成为死亡婚姻的陪葬品

(2015-08-26 12:30:37)
标签:

育儿

孩子

他们

婚姻

爸爸

分类: 答疑解惑

别让孩子成为死亡婚姻的陪葬品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帮我想想办法吧,我真的要被逼疯了。从这个暑假开始父母就一直吵架,到现在每天早上把我吵醒,真的受不了了。

先说我爸,我爸可能是有外遇吧,天天吵着要离婚,这几天更是以死相逼,软的硬的都来过了,我妈和她的朋友们觉得我爸是外面的情人怀孕了急得赶紧离断,她甚至动用公安局的熟人查了我爸,证实我爸确实在外有人,但我妈就是不愿意让那女的得逞,偏不离婚。其实很长时间之前我们就怀疑过了,前几年包括现在我爸连澡都不在家洗,衣物也不在家洗,晚上凌晨一两点回家,早上很早就出去,饭也不在家吃,对我妈冷言冷语,对我姥爷姥姥也不给好脸色。对我倒还行,但就是不对我家人好,这几天更是疯了,想离婚想疯了,甚至问我他死和离婚我选哪个,天天死死死,现在早上起来我一般不用闹钟了,他们俩吵架就吵醒我了,有时晚上凌晨两三点也吵。我爸今天早上和我妈吵得差点去厨房拿刀自杀了。

再说我妈。我妈大嘴巴是出了名的,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他一和我爸吵架就打电话哭着和别人诉苦,甚至是不认识的人。我爸离婚要给他50万,她听别人说我爸每年工程那么大,挣好几百万,50万根本不够,也是因为这个问题现在还在僵持着。我其实想让他们离婚的,实在看不下去现在这样了,也看不下去我爸对我妈这样了。我妈却觉得我不盼好,因为她是想挽回的,有时候家里有人来了她就逼着我在别人面前哭,但我真的哭不出来,可能是经历太多麻木了吧,没有什么感觉。刚才她给我叔打了个电话,他们明天要来,我说我哭不出来了,我妈就急红了眼,抓着我的头发和胳膊吼:你哭不哭!我就不信你哭不出来!拿着个硬东西就往我身上砸,桌子上有没喝完的易拉罐,上面有很多抽烟的烟灰的,拿起来就往我身上扔,弄了我一身果汁一手烟灰,天天骂我不配合她,有气往我身上撒,在家鬼哭狼号,经常让我和她一起死,说自己要疯要死,又说她真怕自己控制不住杀了我爸爸,那我就成杀人犯的女儿了,一生就毁了,说我贱、浪逼,就这个命,她当时真的是这样说的。那天又气疯了,说我就不会在手腕上划一刀吓唬我爸爸,又出招让我书包里放瓶毒药吓我爸爸,看他敢不敢离。

我现在被夹在中间,让他们离婚,我妈就骂我打我,不让离我爸又不多给钱,他俩就天天吵架大骂,整栋楼都听见了。

我开学就升初二了,这个节骨眼又弄了这么一出,现在我晚上三四点都睡不着,早上又被他俩吵醒,只能从中午睡到下午六七点,作业现在没做完呢,上补习班怕他们俩死了。我已经很长时间都不怎么吃饭了,我妈天天以自己没力气不做饭,只能吃点面包方便面,一个暑假瘦了好几斤,整个生物钟完全紊乱了。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死了,我该怎么办?

别让孩子成为死亡婚姻的陪葬品


李老师回复:你好,谢谢你的信任!遇到这样的父母,我好无语,你受委屈了。


从你的叙述看,你父母的婚姻已濒临死亡,爸爸拼死想离婚,妈妈死活不愿意离,爸爸用不给钱、自杀逼你支持他离婚,妈妈不惜逼你用哭泣、自杀吓唬爸爸不敢离,你不敢表态,你不知所措,吃不好睡不好,作业完不成,连“上补习班怕他们俩死了”,很理解你的担心与无奈。你爸爸妈妈真是一对活宝!


天下没有一个孩子情愿爸爸妈妈离婚,但面对爸爸妈妈这样的婚姻,因为你实在受不了,你不得已内心其实是希望他们离婚的,但由于“让他们离婚,我妈就骂我打我,不让离我爸又不多给钱。”所以你不敢表态。恰好是因为你的不敢表态,才给爸爸妈妈留下了争取获得你支持的希望,想让你成为他们婚姻的“消防员”,帮他们达到各自的目的。


谁的婚姻谁做主,谁负责。你爸妈这样逼你虽然实属无奈,但太自私,他们真的不该这样做,他们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是害你,或许他们都没有意识的,或许虽然已经意识到,但他们都“疯”了,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为难孩子。

 

你还小,你做不了这个消防员建议你理直气壮地表明你的想法,告诉爸妈你不想参合他们的婚姻,让他们自己做决定。如果他们再逼你你就就用离家出走吓唬他们(注意,只是吓唬,不是真出走,出走也只能躲在熟人家,不能往外跑,外面很危险!),他们会害怕不敢再逼你的。“眼不见心不烦”,开学后建议你把自己的难处告诉班主任,争取住到学校或者借住同学家。他们是成人,自杀只是吓唬对方,如果他们真的想死你守在家里你也守不住,为了你的未来,还是狠心离开吧!

 

借你的来信我想告诉那些父母,夫妻吵架打架闹离婚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婚姻遭遇危机不能逼孩子站队,不能利用孩子帮你们达到目的,孩子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义务,有能力你们也不会听,让孩子做“消防员”只会害了孩子。



缺乏温暖,在家庭“战火”中长大的孩子会严重缺乏安全感,小时候表现为不自信、爱惹事或过度压抑、防御性强、伙伴关系不良等,成年结婚后因缺乏安全感、不自信,会怀疑爱人会背叛自己,总觉得对方有外遇。因不自觉地习得父母处理婚姻矛盾的方式,会用吵架打架解决婚姻问题,解决不了就像父母一样用离婚来逃避。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给她一个温暖的家。实在给不了,离婚重组家庭比捆住孩子让孩子置身“战火”更负责任。

咨询 点击进  QQ号:1012179477   微信号 lyf2009ynl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