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应对酗酒成瘾的恶心老公

(2015-05-22 11:54:43)
标签:

情感

酒醉

老公

日子

烂摊子

分类: 答疑解惑

                           

怎样应对酗酒成瘾的恶心老公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我和老公结婚半年,老公爱喝酒,经常喝醉酒回来闹,搞得我每次听到他说要出去应酬都提心吊胆。

前段时间有一次他喝醉了回来,竟然站在屋子里撒尿,卫生间就在屋里,就不能到卫生间去吗?撒完以后躺在床上骂骂咧咧,到处吐痰,吐痰都不带起身的,直接侧脸吐,很多都吐到了床上,简直无语死了。害得我第二天把床单被罩枕套全部换下来洗。昨天晚上他又出去应酬,我在办公室看书等他回来,结果等到11点多还没回来,打了N个电话都是关机,只好回家,一回到家就看到他已经躺在床上睡觉了,满屋子酒味儿,吐得床上一大片,新买的手机躺在地上,屏已经被摔碎了。我当时非常生气,拿起衣服就往他身上抽,抽完了还要收拾烂摊子,床上都是吐得污秽物,已经将近凌晨1点了,只能简单的换了床单,把被罩扯下来,将就着睡了。今天早上他竟然跟个没事儿人似得,过来抱我,我喊他离我远点,他竟然问我怎么了,没惹我吧?

我真心的烦透了这样的生活,我讨厌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讨厌每次他喝醉酒搞得大家都不得安生的日子,讨厌每次替他收拾烂摊子到凌晨一两点的日子。虽然刚结婚不久,但是我却想离婚了,我又不想让我爸妈知道我要跟他离婚,我只想瞒着爸妈,偷偷离婚,然后再找一个不酗酒的,不爱抽烟的人过平平淡淡的日子,但是他不跟我离婚,他不同意,我该怎么办?我要求不高,只想要过平淡点的日子而已,有钱没钱无所谓,日子苦点累点也无所谓,只要两个人能和谐相处,淡淡的过日子就足够了。这么简单的要求,对于我现在的生活都是奢望。

             

怎样应对酗酒成瘾的恶心老公

                 

李老师回复:你好,谢谢你的信任!才结婚半年就想离婚,可以想象和这个醉酒男人过日子是多么失望。我听了都恶心。

我在很多文章里写过,酗酒成瘾、赌博成瘾和吸毒成瘾本质上是一样的,都属于强迫症,很难戒断。只是酗酒成瘾、赌博成瘾对社会的危害没有吸毒大,所以容易被人忽视。请注意,很难戒断不等于戒不断,吸毒不是也有人戒断了吗?很难戒断,只是戒断的概率很低而已。

从你的叙述看,你老公很像酗酒成瘾。醉酒状态下的人虽然神智会模糊,但绝不是什么也不知道,民间有句老话“酒醉心明白,烟袋打失我晓得”说的就是这个理。不信,你去看看那些街上的醉汉,你遇到过满街撒钱的醉汉吗?如果有,一定旁边跟着同伴,他知道撒了有人帮他捡起来。

和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一个道理:男人酒醉后什么也不知道很多时候都是装的,别信!醉酒的人之所以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是因为他深知醉酒会做错事说错话,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好给自己留退路。“我不是什么也不知道了吗?你就不能原谅我?”看看,好像不原谅还是你的错一样。

 

鉴于你们才结婚,我的建议是:

1、逼他戒酒。不喝酒时和他好好谈谈,约定酒法三章,明确你的底线,你的期待,做不到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等等。

2、避开他。疯子越逗越疯。街上有人耍疯子,看客越多他越起劲,如果没有看客他很快就会偃旗息鼓,因为他知道没有人看表演也就失去了价值。他之所以敢如此放肆,是因为他知道你会帮他清理。建议狠狠心,酒醉后立即离开他,不看他表演,不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坚决不帮他清理,就让他和污物睡,第二天清醒后让他自己去打扫,他不打扫你也坚决挺住不理,让他看看酒醉的他是多么不堪,感受感受打扫这些污物是多么恶心。

3、离婚走人。如果采取了上面的策略一年后还是改不掉,建议趁早离婚走人。这类男人是上帝造人的次品,留给上帝去拯救吧!你去拯救付出的代价会很大,大到甚至会毁掉你的一生也毫无所获。

 

我这样建议,或许你会觉得我心太狠,会说我心软做不到。不是我心狠,而是我知道对付这样的病人必须用猛药,否则医不好他的病。

 

趁着还是新婚期,或许还来得及。

祝你幸福!

 

 咨询 点击进  QQ号:1012179477 微信号 lyf2009ynl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