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恃宠而骄让我痛失好老公

(2014-08-11 12:29:39)
标签:

情感

小三

老公

婚姻

脾气

分类: 答疑解惑

恃宠而骄让我痛失好老公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我和老公同龄,32岁。我们20岁认识,23岁同居至今,结婚三年,没有孩子。我俩刚认识时两地分居,后来他为了我离家来到我所在的城市一起打拼,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原本以为,我也会像其他女人一样生孩子、白头偕老,可随后这一切都变了。

他长得很帅,脾气也很好,为人善良,对父母孝顺,对朋友真诚,喜欢孩子,生活中对我细心、体贴、迁就我、疼爱我,缺点就是很少说心里话,不和家人说,不和朋友说,也不和我说,我们之间非常缺乏沟通。

我是一个任性、嘴硬的人,十年来,他一直忍受着我的坏脾气,从来不指责我。我们常常吵架,分分合合无数次。吵架时我也常常把分手、离婚、卖房子这些狠话拿出来反复说,我不是真的要离婚,但我嘴就是这么硬,说完又后悔,会主动去找他和好、道歉。很多朋友都说像我这种脾气的人,也只有他才能忍受,换做别人早和你分手八百次了。我是个典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和他相处,非常强势,什么都要以我为中心,不尊重他,不把他的意见当回事,意见不合的时候一意孤行,认定自己的看法是对的,对他的意见和做法都很不屑。我还不喜欢他的朋友,认为是他们会带坏他。他的朋友也讨厌我,都很同情他。其实,我自己的毛病我也知道,朋友也经常骂我,可我就是改不了。我恃宠而骄,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要改变过我的性格。今年春节,他喝醉回家,我很生气,大吵大闹了一架,这件事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终于爆发了。

他从那时起就再没有碰过我,手都没拉过。今年6月,他和我的两个好朋友吃饭,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把对我的不满告诉了她们,并且说他要和我离婚,如果我不同意他就上法院起诉。朋友说他的态度很坚决,提起我,只有恨意。

我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我才真正的恍然大悟,知道我这么多年深深的伤害了他。我认识到我要改变,认为只要我改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是我错了,当我看到他几个月的通话记录和短信清单的时候,我知道了他有小三了。

小三24岁,和我们同行,不和我们同城,但是出差能经常见面。他们6月份一起去旅游,还带着小三的妈妈和弟弟。七夕骗我说出差,实际上也是去旅游。前几天也骗我出差,其实是去小三的城市同居了4天。小三爱我老公,不吵不闹,静静的等他。老公很疼爱她,也许比当年疼我还要疼,他把所有对我的爱都转移到小三身上了。我们在一起十一年,从来没有去旅游过,他和小三去的地方都是我很想和他去的地方。

我知道小三的存在后,一个月我瘦了10斤。我没有和他提起过,他回家我笑脸相迎,热饭热菜等着,比以前更勤快,时常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总之和以前完全转变。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变化?他并没有提出和我离婚,但还是不碰我,为小三守身如玉,为了逃避我,会去睡沙发,会玩游戏通宵。他不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发给他也不回。我回我父母亲家吃饭他也会去,和我话很少,有一搭没一搭,问他什么也爱理不理。

这种痛苦,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我非常悔恨,恨我自己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后悔。我不恨他,我只是自责,是我以前的任性造成的,是我不好伤害了他,他才想要逃离的。

我不想离婚,我要挽回,不管做什么都可以。他就是我的天,我一定要争取。

不要劝我离婚,不要说守着他没有意义,我不会离婚的,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要守下去!

给我点信心吧,好吗?

 
恃宠而骄让我痛失好老公

老师回复:你好,谢谢你的信任!

 

婚姻求助,咨询师接到求助都会先根据咨客提供的情况对婚姻先做出评价,然后再给出放弃或者守婚的建议。为什么要放弃?守婚又该如何守?这些都是咨询师要做的工作。既然你已经决定不放弃,就谈谈下步该如何守吧。

 

男人走到这一步,要么是心已死,去意已决,要么就是实在受不了下狠心逼你改变。不提离婚只是他还没有准备好,是协议还是上法院起诉。离婚是涉及财产分割、亲情分离的大事,越是重感情的人考虑会越长久。

 

从你的叙述看,前者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时间会改变你,也会改变他。

 

在守婚这段时间里,建议:

 

1、设置时间底线,时间到了守不回来就考虑放弃。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一厢情愿是不行的。

 

2、认真反省自己过去做得不妥当的地方,然后努力去改变。请注意,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确实做得不妥当的地方,不是无条件改变。无条件改变就变成了讨好,讨好会降低自己的人格尊严,只会让对方反感。

 

3、找自己喜欢的事做,让自己变得阳光向上,坚决不做怨妇。努力工作、阅读、美容、健身都是健康的兴趣爱好,能转移注意力,还能让自己从中得到收益。这段时间最忌讳的就是盯着他,找他理论,逢人就诉苦,见人就发愁,一哭二闹三上吊,甚至自残相逼。人人都喜欢正能量,怨妇是没人喜欢的。

 

4、采取迂回策略,他不理你你可以多接触他的亲人、朋友,先改变亲人、朋友对你的看法,让他们代替你去说服他。

 

5、“小三爱我老公,不吵不闹,静静的等他。”这是小三采取的权宜之策,别信。是小三都会想着尽快上位,静静地等都是暂时的,时间长了她肯定会等不下去的。你需要等待小三跳出来闹,闹才会有转机,闹得越凶逼他越厉害你越有希望。

 

6、努力增加赢的实力。小三和你的关系实际上是一种抢夺关系,赢是需要实力的。你不只是需要改变持宠而娇的坏脾气,更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吸引力,多在吸引力上花功夫是必要的,比如化妆打扮,健身美容、提高挣钱养家的能力减轻老公的负担等。

 

7、不扩散。扩散面越大老公回头的可能性越小,要注意维护老公的形象。

 

守婚不只是为了守来云开雾散再续良缘,也是为了得到成长。守婚需要的是信心,我支持你!

 

你们有十一年的感情基础,有围着你们的一大帮亲人,有好不容易挣来的难分难卖的房子,这些都是你守的优势。

 

借你的来信我想和婚姻人说几句:脾气再好的人包容都是有底线的,别恃宠而骄,别透支感情,别碰触底线,有爱就好好珍惜,婚姻一旦弄坏是很难修复的。

 

咨询须知 点击进  QQ  101217947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