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乖乖女的困惑:要贞操还是性

(2013-04-03 15:47:26)
标签:

难忘记

情侣

看法

建议

女性朋友

分类: 答疑解惑

乖乖女的困惑:要贞操还是性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求助:我是一个21岁的女生,还是处女,长得还行,有很多男生追,不过家里管得很严,就交往过两个男朋友,时间不长就分了。

现在我周围的女性朋友基本都不是处了,她们和男朋友出去回来后毫不避讳地和我分享性带给她们的快乐,搞得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错了。本来一直认为,我会保留到结婚,但现在遇到一个大我6岁的男人,关系正从朋友向情侣过度,我对他还是很有感觉的,他很想要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他?我知道在他那个年龄段,爱和性是分不开的。说实话,有时候我也想。我在他家住过几晚上,他很负责的说,只要我不答应,他是不会我的,他确实做到了。

其实到了这个年龄,对这种事也很好奇,跟朋友偶尔也会聊起,会有想去尝试的冲动,但又怕尝试以后 自己会陷得很深。都说有了性后的感情不会轻易忘记,特别是第一个男人,是吗?

还有就是中国这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如果不是处了,是不是就没人要了?有时很希望自己能在国外,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

乖乖女的困惑:要贞操还是性 

老师回复:你好,感谢你的信任。

先说说对你的印象,再回答你的问题。

听了你的叙述,我第一感觉你是乖乖女,很听父母的话。其次是你生长于传统家庭,有处女情结;三是你开始在要贞操还是要性快乐这两个选项中开始摇摆,贞操观在现实面前已开始动摇。总体评价你是男人谈朋友选媳妇的好人选。

随着时代的变迁,性的生殖功能逐渐被弱化,快乐功能越来越被看好,传统的贞操观正在被瓦解。你身边的女性朋友是处女的越来越少,她们毫不忌讳地和你分享性经验影响着你的贞操观。加上性是人的本能,是人正常的需要,因此你产生了去尝试的冲动。但观念和父母不允许你这样做,你的需要和观念发生了冲突,很理解你的纠结。

我的看法是,要贞操还是要性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存在对于错。每一种选择都有利有弊,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选择是没有的。不论作何选择,敢做就要能担起因此带来的后果。

如果你想答应他,请认真思考下面三个问题,三分方面都准备好了才能尝试,否则性不但不会给你带来快乐,只会给你带来痛苦。

1、能否承受分手的后果。承认性是自己的需要,上床是自愿的,分手或遭人拒绝再不情愿也能坦然接纳这个后果是可以尝试的,否则最好别尝试。

2、评估自己的性快乐否建立在她人的痛苦之上。

3、不论对方有什么样的说辞,上床一定要坚持使用避孕套。

你说得没错,拿走第一次的男人多数女孩确实很难忘记,特别是以分手为结果的更难忘记。并不是处女都没人要,但多数男人是很在乎的,就像你很在乎自己的第一次一样。

修正你一个观念,贞操观不是中国独有,很多国家、很多民族也强调守贞,外国人不像你想的那样随便。

根据你的成长经历、家庭教育情况和你严重的处女情结,建议你最好别尝试。处女情结一旦形成是根深蒂固的,不是几句疏导或听一场性学报告就能打开的,尝试了万一分手我估计你会很难接受,所以给了你这样的建议。

情感咨询点击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