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如此冷淡让我情何以堪

(2011-12-28 17:08:07)
标签:

中国

gb2312

无性婚姻

楷体

f3

分类: 答疑解惑
老公如此冷淡让我情何以堪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留言】我和老公结婚9个月,可是却只同房过5次,前4次都是我主动的,后来我决定等他主动,可这一等就是四个月,我可以确定排除婚外情的可能,而且我们感情也很好,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男人的性需求到底是怎样的,无性婚姻在中国普遍吗?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接受,我们才刚刚结婚啊!我到底该怎么办?

老公如此冷淡让我情何以堪


【李老师回复】

你好,感谢你的信任。看你连珠炮似的提问,我很理解你的焦虑。

你们结婚9个月,同房仅5次,前4次是你主动,不主动就等了4个月才有1次,性生活频率确实偏低,还真不像新婚燕尔的小夫妻。正常情况下,男性18岁至25岁(女性3545岁)是性欲最旺盛的时期,在这个年龄段结合的男女,结婚初期性生活频率是很高的,有的能保持在平均每天一次,甚至两次以上的水准。当然,性欲犹如胃口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都一样。从你们的情况看,你老公性欲偏下,按社会学统计标准,你们的性生活低于每月一次,可划入无性婚姻的行列。无性婚姻在中国占的比例到底是多少,目前因各种原因很难产生较权威的统计。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曾选择城乡60个地点近400024岁至64岁的已婚或同居男女进行过调查,统计结果是无性婚姻超过四分之一。从我接触的个案来看,无性婚姻确实不是少数。无性婚姻有两种,一种是“想做而不能做” ,一种是“能做却不做”,如果属于前一种,多数是性功能障碍,比如阳痿、勃起障碍,如果属于后一种,多数是精神障碍,如性厌恶、夫妻感情出现问题等。当然,从身心一体的观点来看,功能障碍和精神障碍是相互影响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会影响精神,精神也会影响身体。

性在婚姻里到底多重要,这取决于当事人的需求,就像吃饭对待猪肉一样,如果两个人都可以不吃,猪肉在餐桌上就不重要了,如果一个不吃另一个却离不开,这就重要了。从你们的情况来看,你是很看重性的,这样性就重要了,用我的话叫性不匹配。你说“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接受”,你相信自己能接受吗?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你老公是否存在同性恋倾向。这点需要你多观察,在当今中国,多数同性恋还不能被社会和父母所接受,他们为了掩盖自己的身份被逼结婚的不少,牵连很多不知真相的女性误入同妻的悲惨境地。

最后一个问题是怎么办的问题。建议你需要了就大胆说出来,你是女人,夫妻间表达性需要是很正常的事,也是你的权利,不要在乎谁主动。如果他不能或不愿满足你,你可以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从中弄清他的情况,争取取得他的配合去看心理医生。如果他不愿意配合,你可以以离婚相逼。爱的底线是尊重,一个不在乎新婚妻子感受的男人是不值得留恋的。 

  

如果你有恋爱、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方面的困惑,请向我诉说。倾诉邮箱:      2009ynlf@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