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四女生想随便找个男人破处为哪般

(2011-01-04 16:38:36)
标签:

星座

大化

觉得

一个巴掌拍不响

快三

杂谈

分类: 答疑解惑

大四女生想随便找个男人破处为哪般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来信】

老师,一直看你的博客,感触很深。我现在很无助,寻求你的帮助,老师求求你了,百忙之中回复我一下。

如今,我真的很苦恼,甚至想过毁掉自己,我不知道这样做值得吗?我无人可以依靠,希望你能拯救我,求您了!

我是一名大四女生,我和男朋友好了快三年,中间在去年9月份左右时分手三个月。我以前很任性,他很忍耐我,我知道我很不对。比如,我们在食堂吃饭,他给我端粥,就因为忘记拿勺子,我就会很生气,指责他,把粥给推撒,他给我定火车票,我想要下铺,结果是中铺,我也会和他吵,他很无奈。这种事情有很多。总之,大部分是我引起的,他都能忍让我。我还是很多疑的那种女生,虽然相信他会对我忠臣,可我的性格使然一样会查他,会监视他。他呢,人不帅,但很有女生缘,他对我很体贴,细心照顾,虽然有很多事情自己不太愿意做,但是为了我他都去做了。

后来,他要参加一次考试,很重要,我也知道,不能再闹他,要克制自己的脾气,为他着想,可是我想的好好的,结果还是一样,总是在不停的吵,为他以前的小事,过去的女朋友等等。总之,他都是一再忍让我,给我讲道理,哄我,后来,他实在受不了,想分手,说我们考试这段期间各过各的吧,冷静一下,我很伤心,觉得他是不想和我好了,那段时间很痛。后来我给他买了些生活用品去看他,他哭了,他哭,我也哭。他说觉得自己因为学习,没能陪伴我,是他不好,我听了很心酸,这是女朋友该做的事情,我只是做了一次,他就那样感动……

他以前说过,很想和我结婚,读大学要好好谈。可是他后来说,觉得我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个样子,他从不给我什么承诺,有时我问时,他说,觉得两个人过好现在每一天,即使到了以后也会想着在一起的,如果现在就是吵吵闹闹的,即使我和你承诺以后怎样怎样,你觉得现实吗?其实,他平时待我真的很贴心,他总说,他该做的都要尽量做到。我知道男人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会想着承诺的,他那样说,我怀疑过,可是,我又很理解他,他是个理性的人,我和他在一起,给他的欢乐绝对小于痛苦,如果我是他可能早就离开了,可是他还一如既往的陪伴我。

就因为这样,他离开学校的时候,我们分手了,因为我想要未来,可是他始终不领我回家表示。分手后,我心死了,从没想过他会回头找我,毕竟我没做过什么好事情。去年12月份,他又回来了,说经历了很多,才发现其实心里还有我,忘不掉我,希望两个人能珍惜,让我能给他坚定走下去的勇气。他坦诚告诉我,其实对于过去还是会有些阴影,但是希望我能稍微乖点,理解他点,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互相理解很重要。我很高兴,我知道,我想要的是未来,当时分手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我觉得他并不想给我未来。我说,如果你真的想回来,你就拿出点表现吧,你敢让我见家长吗?如果见了,我才会相信(老师,我和他快三年,他从没领我见过,他家比较传统,就是那种女孩子领进门就意味着告诉父母这个是我正经谈的,奔着以后去的那种)。他说好的。后来他领我见了,我才同意和好。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才明白他其实很在意我。

老师,现在说重点。他在领我见家长以前,主动给我坦白说,和我分手的那三个月中,他和一个女生(那女生我认识,是以前的同学,和他是一个地方的,以前谈过一个男朋友,男朋友不体贴她,而我也很任性,我男朋友不理解,所以我男友和那个女生有时总会觉得对方和自己很像,都是付出了没有回报那种,他们两个在我和我男朋友没分手时确实就是哥们那种,所以我从没怀疑过什么)发生过暧昧。我很震惊,觉得恶心,我觉得他怎么能那样呢?他给我说,他和她在和我分手一个月左右时在网上认识,由哥们的那种聊天演变成暧昧那种,然后那个女的说想和他好,喜欢他。我男友和她说,不想谈,想自己过,觉得累得慌。但是又觉得有便宜不占白不占,女的一直追他,他就继续和她暧昧,掉那女的胃口 。所以,那个女的总觉得我男朋友也许喜欢她,还一直联系着。一个星期后,我男朋友给她说去宾馆,女的同意。他们就去了但是没发生关系。后来那个女的问我男朋友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男朋友在12月14号那天彻底给告诉他,说不想和她好。他在12号的时候也给我联系了,这是分手后的第一次联系。我心里其实也知道,那个女的我男友肯定看不上,但我没把握他会不会看我不同意和他和好,还会给那个女的保持暧昧。

我听完这事都傻了,感觉很恶心  是怎么去到他家的都不知道。回到学校,心里一直还有反应。我挺传统的 ,和他好了快三年都没和他发生性关系 。可能这个事你们看来觉得无所谓,但我真的很难接受。后来他给我说了挺多了,说觉得不应该瞒着我才和我说,他觉得瞒着心里会对我愧疚 。说既然和我好了,以后就不会再这样。还说男孩子多少都色 ,毕竟那是和我分手后的事,只是玩玩而已。他说他经过这些事 ,反而觉得心里其实有我。

老师,我潜意识里愿意相信他,但是情感上接受不了,我恶心得很。还有,他说的好听是不愿意瞒着我,我觉得其实是他怕别人告诉我才和我说的。还有,他说他亲她时,其实亲得很别扭,你说我会相信吗?我虽然好面子,可我挺在意他的。以前我自己做得不好,闹到分手。我觉得可能咱俩就是真的分了,我都没指望他能回头找我。他突然回来了,我是很感动的。觉得自己在他心里可能确实挺重要的吧。我是奔着和他走下去的,以后好好对他。可是,现在看来一切和我想的不一样。老师,我不明白,他要是心里有我怎么可能办这事,我很伤心。我现是分手舍不得,不分又看见他就恶心 ,我很害怕以后他欺骗我,还找别的女人,那样我受到的伤害岂不是更多?他总给我说那是分手后发生的事,但是怎么那么牵强呢。他和我说,他领我回家,就是希望通过认识家人让我安心,能看到他对我的重视度。他说,他知道我比较多疑,他只是希望我能相信他,即使他有错也原谅他,过去的就不要再追究了,两个人一起往后看才行。他说,男孩子多少都色,如果真的有结婚对象了他就会收心的。他说,他和那女的相好时我们是分手的,他搞暧昧也好,和谁联系也好,和我其实都是没关系的,希望我能理解他。

我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虽然一开始他就拒绝那个女的,但是他也想故意勾着那个女的往道上引,他是看哪个女的喜欢他,他才敢肆无忌惮的牵着她走。他说,他那时单身,他怎么样其实都行,又不是那时正和我好着。他说他那时也想重新有自己另外的生活,接触一下其他人,忘记我。但正是通过这些事情,才发现心里其实一直有我,所以,他回来了。他也可以不告诉我的,但是,他不想骗我。

我现在真的很乱,我其实理智上明白,他这个不叫出轨,因为那时毕竟我们都分手了,他有权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情感上我又很难接受,真的,我其实挺感动他坦白告诉我的。而且,我和他好的三年里他也确实没背着我做过对不起我的事。

我现在搞不懂,是我把这个问题过于放大化了还是他这个人确实有问题,我不知道这件事和人品能不能挂上钩,你说这个叫背叛叫出轨吗?他是那种花心的人品上有问题的人吗?我想和他好,又害怕他人不行。

我很苦恼,吃不下,睡不着,我实在忍不住,向他提分手了,他说会等我,让我迈过那道坎,接受他。我说自己想静静,先考虑清楚。

现在我情绪很不稳定,我想随便找个男的给我破处,然后杀了那个女的和他,大不了大家都别活了。

老师,请你帮帮我,解答一下我的疑惑!

————————————————————————————————————————————

【李老师回复】

费力的读你的来信,改了不少错别字才基本读懂。你真的很乱,你被情绪控制了,你成了情绪的俘虏,焦虑、偏执、多疑占据了你的心。你真的需要静下来好好清理思绪,远离这个让你焦躁不安的心魔。

信中,我读到了一个成熟、稳重而又略显幼稚的男孩和一个焦虑、偏执、多虑的女孩的爱情故事。男孩很爱这个女孩,所以他能容忍这个女孩的偏执和焦虑,甚至在这个女孩提出分手的时候,男孩还说愿意等她。这个女孩也很爱这个男孩,但过于追求完美、偏执、多疑的性格特质多次让这个男孩受伤。她要求这个男孩承诺给他未来,这个男孩很明智,他说:“觉得两个人过好现在每一天,即使到了以后也会想着在一起的,如果现在就是吵吵闹闹的,即使我和你承诺以后怎样怎样,你觉得现实吗?”这个女孩要求去见家人,他觉得还不是时候,但最终拗不过这个女孩还是同意了。见家人后,他讲了自己在和这个女孩分手后的一段暧昧情缘,于是这个女孩受不了了,她恶心,反感,觉得“他要是心里有我怎么可能办这事。”女孩甚至通过这件事怀疑了男孩的人品,想到要是和他好以后他会不会再去找其他女人,“这样会让自己受到的伤害更多。”越是他想到了分手,但又舍不下,也是有了破处杀人的报复想法。

女孩,你这样想很危险,请住手!

女孩,正如你说的一样,好多事情你是知道的,但你总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你知道为什么吗?这是由你的性格决定的,你真的需要重塑自己的性格。你需要多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遇事多做一些忍让,否则你的恋情难以继续,生活会受到影响。请记住,遇事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这是一条走向成熟的法则。

现在回答你提出的几个问题。

首先,这个男孩爱你,否则他不会能如此包容你的性格缺陷,希望你能好好珍惜。

其次,这个男孩的行为既不是出轨也不是背叛,正如他说的一样,发生这件事是在你和他分手那段时间,何况他们没有发生性关性,还是童男子,你无须破处报复他。

再次,你从这件事就怀疑他的人品,你还真是有点把问题放大了。现在的年轻人发生这样的事并不奇怪,这是由男人的性爱特点决定的。我没法向你保证他将来会不会去找其他女人,这是未来的事,是杞人忧天,是焦虑的表现。考虑那样长远,你太焦虑了。

最后,希望你能停止随便找个男人破处和杀人不活的想法,这和你的处境不相匹配。道理我就不讲了,教授一定比我讲得更多。只要你能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我相信你自己都会觉得荒唐。每一次坎坷对于未来都是一次精彩,走过这道坎,你会为自己喝彩的。

还想说一句,好好念书吧,利用大学把自己修炼成一个魅力女子永远比忙着谈恋爱重要,别让悲情成为你大学生活的主色调。

感谢你的信任,让我分享你充满悲情色彩的爱情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