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成了老公的免费保姆  老公还骂我是荡妇

(2010-03-30 09:54:55)
标签:

家庭

丈夫

女王

婚姻关系

杂谈

分类: 《家庭保健报》

我成了老公的免费保姆 <wbr> <wbr>老公还骂我是荡妇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来信】

我结婚11年了,孩子6岁,刚上小学。我老公比我大七岁,他是博士生导师,现在一家科研单位工作,收入高,待遇好。我们有房有车有存款。但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是他背后的女人。因为家里的主要收入都靠他,用他的话说“你是吃我的用我的,就得听我的”。总是看不起我。

他在家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他对我家人对我都不尊重。我为他牺牲了好多。我在一家公司做职员,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元钱,家里都是靠他支撑。我负责全部家务,很节俭,很少去为自己买什么东西。他却说我自私,说我懒惰,有时还骂我“荡妇”。

我没有任何异性朋友,就是同性朋友也很少,因为老公不愿意我与人交往,每次出去他都不高兴。我感觉好无助。

我和老公认识的时候,他在读研究生,我是中专学历。我们认识两年后结婚。我们都是离开各自的家来到这个城市。其实恋爱的时候,他也在读书,两年在一起时候也不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没想到婚后他会这样对我。我向他提出离婚,他不肯。他曾说过离婚是最赔本的买卖。家里有免费的保姆干嘛不用。他学历高,但素质很差。我们基本没有什么性生活,一年顶多两次。

我每当跟他谈的时候,他都说我:“你不愁吃不缺穿,咋那么多事儿!”

我儿子很懂事,每次看到我和老公吵,他都躲在一边瞪大眼睛看着我们。过后,给我写个小纸条“妈妈别生气”,有时我拖地累得直不起腰来,孩子会跟解我说“妈妈辛苦了”。如果离婚,孩子跟我的可能性很小,我哪里舍得孩子啊!

他对儿子很好。他有什么事倒是和我说,但每当我表明自己的看法,他就很不屑的样子,说我的思维很怪,他不能理解。

我和家里人说过我们的事,我父母从大局考虑,怕离婚影响孩子,让我先对付过,等孩子长大再说。我妹妹不同意,她说孩子长大还早着呢,你要忍到哪年哪月是头?

春节的时候我和他回了一趟他父母家,我找机会和他父母谈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后来他有所改变,但没挺多长时间,又旧病复发。我觉得他改不了的!

孩子感冒发烧,他说我没照顾好孩子,他给孩子穿得特别多,捂得特别厚。为了孩子的分歧最多。我为他改变都没有我自己了。

他每年过年都给他父母四千元钱,我说给我爸妈点钱吧。他说,给他们买两件衣服就行了。我们离得那么远,买衣服邮寄很麻烦,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我们家那么抠。

虽说我不愁吃不愁穿,但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该怎么办?

 

【李老师回复】

你好!看了你的故事,我想到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哀的是中专毕业的你被丈夫当成了不出钱的保姆,他在家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你包了全部家务累得直不起腰也得不到他的半点尊重,连夫妻间最基本的性生活都到了“一年顶多两次”的地步,离婚都是丈夫说了算。怒的是面对这样的丈夫你为何不抗争,能容忍他11年?你难道真的就那么无助?

你说你丈夫是博士生导师,学历高、收入高、待遇好,家里都是靠他支撑所以看不起你,实际上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你潜意识里对丈夫的这种做法有一种认同感,认同导致了你的顺从,顺从使丈夫霸道行为形成了习惯化,最终难以改变。你之所以顺从是因为你自卑,你认为自己学历底、工资低就只能顺从丈夫,低丈夫一等。如果丈夫第一次不尊重你你就做出回应,他一定会有所收敛,也不至于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局面。给你讲一个小故事: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回家在门口对丈夫说,你尊贵的女王回家了,丈夫连门都不给她开。直到女王改口对丈夫说,你的妻子回家了,丈夫才给她打开了门。面对贵为女王的妻子丈夫都能这样,何况你的丈夫只是一个博导。正是你的软弱成就了丈夫的强权,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这个局面你自己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针对你的难题,我的建议是:

一、和丈夫好好谈谈,大胆说出你的感受和要求。不论他地位多尊,收入多高,在家里他的角色就是你的丈夫。夫妻平等、互相尊重是维持婚姻关系最基本的底线,谁也不能跨越。他如果侮辱你,你一定要大胆反击,对这样的“霸权主义”,抗争是最好的办法。请记住,自己的面子自己挣,尊严是要靠自己去捍卫的。

二、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丈夫心中的地位。女人要赢得丈夫的尊重不是去顺从他,而是要让他觉得你值得他尊重。你中专毕业,可以利用业余时间继续读书,多学一些技能,外表上尽量扮靓自己,让丈夫觉得你离开了他不但能生活,而且可以生活得很好。

三、夫妻间的事情最好自己解决,别把自己的父母和妹妹扯进来。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让亲人参进来只会使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对改善婚姻关系没有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