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心理咨询师李永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32,067
  • 关注人气:3,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对“宋思明”  我该不该做“海藻”

(2010-03-01 22:07:36)
标签:

婚姻

海藻

蜗居

高档餐厅

陈风

杂谈

分类: 《家庭保健报》

        面对“宋思明” <wbr> <wbr>我该不该做“海藻” 

                            图片来自《蜗居》剧照

    【网友来信】

 我的家庭条件一般,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从事文秘工作,工作环境很好,也很舒心。和老公结婚已有两年。我很安于现在的状况。如果不是遇到陈风(化名),我根本就没有一丝杂念,安心过我的小日子。

    陈风是我们公司的老板,毕业于名校,高大英俊,气质不凡。共事一年多,我们互有好感,他也教给我了许多东西。他对我印象非常好,说我踏实,不功于心计。

后来,陈风因为业务拓展,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外地,这边成了分公司。就在他将要走的前夕,他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们不顾各自有家,走到了一起。可以说,陈风满足了我对男人的所有幻想。年轻时,我不懂爱情,曾无数次在梦中邂逅那个骑着白马的王子。可是,现实中的老公是那样不起眼。遇到了陈风,像是圆了我一个梦。他各方面都非常吸引我,我对他的感觉可以用“崇拜”来形容。

    他三四个月回来一次打理这边的业务,他回来的这几天就是我的节日。他领着我出入高档餐厅、高档会所,让我眼界大开。那是和我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平时,我们很少打电话,有时在QQ聊聊天。我们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互相不干扰彼此的生活,不影响各自的家庭。

    我和他这样暗中往来了一年多。每次告别了灯红酒绿,再回到现实生活中,感觉落差越来越大,对这种日子越来越不满足。

结婚两年,我感觉和老公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和老公的感情慢慢变为亲情,其实,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感情基础还是很深的。他对我也挺好,但我感觉生活真的很平淡。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想,有机会和自己心仪的男人在一起,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可是现在我不满足曾经拥有,我想要真的拥有。我想过他那样的生活,我想融入到他的圈子里去。但我们可能有结果吗?他有家,他在外地,他有身份有地位,他能放弃这一切来找我吗?我明知道不太可能,但这种想法总是折磨着我。

    我几个要好的朋友都有车有房,我家只有房没有车。我老公对金钱的欲望不是很强,很安于现状。真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很不甘心过现在这样普通的生活。陈风所接触的人,他所处的环境对我来说有一种魔力。

    其实,我也不是个贪图物质的女人,和陈风在一起一年多,我没有花过他什么钱。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会送我礼物。有时,我也会给他买点小东西。我不好意思开口向他要钱要物。最近看电视剧《蜗居》,里面的海藻很触动我。她本来是爱小贝的,可是在宋思明巨大物质围攻下,不得不投降。可是,陈风没有像宋思明那么慷慨大方,对我也没有那份让人动容的痴情。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难道只是贪图他头上的光环?贪图他带给我的短暂而虚幻的贵妇梦?

    他每次见我,态度谈不上有多热情,我们已习惯于这样了。他也不勉强我,说你有时间就来,没时间就别来。我也想过,离开也许是最好的解脱,像现在这样若即若离,到最后受伤的肯定是我。但是我心里就是不平衡。

    我每次见他,都把自己打扮得很得体,脸上始终保持微笑,我就是要把我最佳的状态呈现在他面前,而不能流露出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每次和他见面回来,我的心里就极度失落。我为什么不能和他在一起?

    我也想过那样的生活,但是凭我现在的能力是遥不可及的,我老公更是指不上。所以我很苦恼。

                                                               

   【李老师回复】

你好!听了你的故事,我对你的苦恼深表同情。是啊,刚结婚两年,在“和老公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的情况下,正好遇上了一个“毕业于名校,高大英俊,气质不凡”,对自己又好的公司老板,不苦恼才怪呢。

你说你“不是贪图物质的女人”,但又说“我也想过那样的生活”,这似乎有点矛盾。那样的生活不就是“出入高档餐厅、高档会所”的物质享受吗?听了你的故事,我感觉以其说你爱上了陈风,不如说你爱上了陈风能带给你的物质享受。你说你没花过他什么钱,表面看是因为你“不好意思开口向他要钱要物”,而实际上是他不愿意给你,因为一个男人面对自己真正爱的女人是不会等他开口的。你说你的几个朋友都有房有车,而你有房没车,正是过强的“物欲”催生了你的烦恼。面对自己所缺的,在看到丈夫不能给予的情况下,你把希望寄托在了陈风身上,而陈风能给你的除了偶尔带你进入高档场所外,其他什么也没有,更别指望和你结婚。你说自己的情感生活像《蜗居》中的海藻,而这一点你还不如海藻。

你想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这一点永远不会错,关键是看你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走什么样的路径。《蜗居》中海萍和海藻两姐妹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海萍靠自己的努力最好得到了,而海藻把希望寄托在宋思明身上结局却是悲惨的,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我的建议是:一、和陈风好好谈谈,给他足够的时间思考,不要逼他,如果他不能离婚娶你,建议你还是尽快结束这种关系,毕竟这种关系是很危险的;二、假如他愿意离婚娶你,你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是这类有钱男人的通病,在带给你物质享受的同时,他也会把这种享受带给第二、第三个像你一样的女人,这样你会觉得幸福吗?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三、要珍惜目前的婚姻,你说“其实,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感情基础还是很深的”,有感情的婚姻就有希望,不要小看自己的男人,你们毕竟才结婚两年,未来是充满变数的,以其把希望寄托在别的男人身上,不如好好鼓励丈夫和丈夫一起打拼,像海萍一样,你想要的车子一定会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