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10,167
  • 关注人气:3,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吵了99天,却在最后一天……

(2018-12-18 21:44:45)
标签:

婚姻情感困惑

婚姻危机

情感

分类: 金苑视角

 

01


有人说,世间最美好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

有人说,“在一起”最难的不是你对他做了什么,也不是你对他说了什么,而是想说爱他,却找不到理由……

想离开他,也懒得开口……

有一个真实的案例。

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因为爱情嫁给了这个男人,然后,也是因为爱情,跟着他四处漂流。现如今,这个男人却视她如仇人,把她打入黑名单,直接“冰冻”处理。

你为了爱情奉献了最美的芳华,到头来不但没有收获到甜蜜,还落得满身伤痕,一腔泪水。

这是爱情?还是悲剧?

 

02


她告诉我:金老师,您好!很喜欢您的课。其实一直以来,我们感情还算不错,现在我们关系越来越差,两人已经完全分开。我是新疆人,因为爱情,嫁给了他。结婚这些年我们生活并不是特别富裕,但也算恩爱。最近几年,因为家里琐琐碎碎的事情,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得不一个人承担起全家的重担,也变得强势起来。也许就像您说的,崇尚爱情至上的,最后确实伤痕累累。

我最不想看到的结果依然发生:经历过这么多苦难,还是分开了。

现在大人之间的事都好说,主要是一向开朗的女儿,对于爸爸的离开,很不在状态。晚上在家的时候,女儿总是闷闷不乐,跟她说什么话,都爱答不理。以前,我们一家三口的晚餐是我最惬意、最享受的时光。那时,活泼的女儿总有问不完的话,孩子爸爸也总是那个最有耐心的人,一家人有说有笑,轻松愉快。可是,现在我却最害怕每天晚上的这顿饭……我不忍看到女儿那忧郁的眼神,不忍看到女儿那闷闷不乐的神态。虽然我绞尽脑汁做女儿最喜欢的饭菜,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并不能引起女儿欢快的笑声。没有爸爸的调侃和逗趣,女儿仿佛变了一个人。

我知道女儿很懂事,她虽然嘴上不提爸爸,但她的神态却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尽管女儿会回答我问的每一句话,我能感觉到她是极力想让妈妈开心。她那副无精打采的神态,真的让我心痛和不安。

我能感受到,女儿的内心是不快乐的、不开心的、郁闷的、难受的,却不想惹我生气的。

她这是过早的懂事,还是佯装一切都没有发生?女儿的内心会经历哪些惊涛骇浪?会如何看待我和她爸爸?

我不敢继续想下去……

我常常半夜三更睡不着觉,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发呆。我这是造的哪门子孽,付出所有的青春年华,离开家人,背井离乡,陪着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流浪天涯。是我像小鸟筑巢一样,慢慢地有了自己的住房,有了自己的小车,有了可以向娘家人“交代“的婚姻,有了向亲朋好友炫耀的爱情。却不曾想,在吵了99天后,他彻底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这时我才震惊地发现,原来孩子嘴上的没关系,全是来安慰我这个妈妈,讨好妈妈不要生气。而更悲哀的是,我明明识破了女儿用心,却不敢惊扰她“制造“的这个假象。

孩子已经不快乐了,还要用她这个年纪不曾经受的烦恼,用一颗原本稚嫩的童心,安抚我这个“单飞“的妈妈。而我竭尽所能,并没有让孩子内心真正快乐起来!

我感觉自己再一次失败,不仅没能留住婚姻,还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我虽然把孩子留在了身边,留在了这栋看起来豪华的复式楼里,却没法把孩子爸爸的温暖留给孩子,没能留住孩子的快乐。

我不知道这样的父母关系对孩子有多大影响,但至少孩子现在的样子让我害怕,让个我紧张,让我苦闷,让我一个人在黑夜里落泪哭泣……

我不知道该怎么引导儿子?

 

03


最近这段时间接到大量类似的案例,都问我同样的问题:老师,您觉得我们的婚姻还值得继续下去吗?

结婚是人生大事,否则洞房花烛夜也不可能成为人生一大喜事。如今,尽管国人对缔结婚姻的驱动力没有那么强劲,但爱情自始至终都是人们绕不开的话题。

也在前不久,我收到一对夫妻的留言,他们结婚时间也就3年多,而夫妻矛盾几乎三箩筐都装不完。吵到最后,就差婚姻登记处那纸离婚证书。

山穷水尽却心有不甘的女生,参加了金苑幸福爱的《亲密爱人工作坊》。当我在了解每个人的欲求时,她不假思索说道:“我没打算继续跟他过下去,参加这次活动,就想听听老师的意见,你帮我把把关。离,还是不离?“

瞧瞧,做咨询老师的,有时就直接成了断案的法官。

每说出的一句话,都不可戏言,婚姻关乎一辈子的大事啊!

看得出,她先生显然是被他强拉硬扯“绑架“而来。面无表情,悄无声息,任凭妻子如何激动万分,他都一动不动,悄无声息。

而到了晚上,在看到我给现场几对夫妻的初步“透视“后,第二天他居然早早来到现场,还冲着我问了声”早安“。

当工作坊结束大家返程时,他已成了群里的互动“大使“。这里分享一段他的感言:“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怀着快乐轻松的心情,正在回家的高铁上。这次老师的梳理,让我俩感觉打通覆盖了任督二脉,顿时茅塞顿开,对我和太太的影响很大,我突然有种要恋爱的感觉了。误解和对事件的解读会让我们陷入情绪的漩涡,无法自拔,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对方,也伤害了整个家庭。而幸福有很多的方法和路径,学习成长会让我们更快的接近和到达幸福。非常感谢金老师的指导,三天的学习让我收获颇丰,满满的正能量。能加入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同时感恩大家的鼓励、包容和耐心的聆听,谢谢大家!感恩感恩!”

 

 我们吵了99天,却在最后一天……


        作者简介:金苑,心理学博士,金苑在线创始人畅销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作者。

 

        金苑老师原创文章,知识产权作者:金苑

 

        版权文章,侵权必究!采用请联系作者, 见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