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9,390
  • 关注人气:3,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生活很遗憾,接下来怎么办?(原创)

(2014-10-20 09:38:48)
标签:

情感

婚姻家庭咨询师

婚姻情感困惑

婚姻危机

分类: 金苑答疑

夫妻生活很遗憾,接下来怎么办?(原创)

这是一封来自新浪微博的提问。

您好金老师:我想给您聊下我的婚姻,我一直比较郁闷,我的婚姻已有8年,夫妻生活才有一年也就一两次,我觉得我老公性冷淡,我给他沟通想让他去看看,他也不愿意,平时我们感情也不错,夫妻生活让我很遗憾,最近我和他冷战了好久,我们想结束这段婚姻,但是都还有不舍,所以我很矛盾,想请金老师帮我指点指点。

 金苑答:如果单从性生活这个角度去衡量,你的婚姻生活质量的确有些欠缺和遗憾。婚姻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也是最合法的行为,就是夫妻之间的性生活。而你的那位一年也只有一两次,按常理看,不可思议。如果你这方面需求比较强烈的话,那属于严重的不匹配。一个闷骚的,碰上一个激情的,黯然伤神,又不好发作。

有时,性生活像化学制剂,可以瞬间点燃夫妻间的激情,让两个原本还“循规蹈矩”的人,由此缠绵悱恻、无尽恩爱。这也是夫妻齐心协力过上好日子的必修课。可惜,我不是做这方面研究的,也不便乱发言。我研究的主要课题是中国人的婚恋心理,主攻婚恋这个领域,而且侧重于中国文化、中国习俗、传统观念对当代人婚恋心理的影响。有关这方面,建议你找专业的性学专家,比较稳妥。

大千世界,各有所爱,如一片树叶掉落尘土,当我们拿在手上,仔细端详,你会发现,同一颗树上的叶片也不尽相同。同样是夫妻间的性生活,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人,可以翻云覆雨,缠绵不绝,夜夜欢歌。不欢喜的人,安分守己,相安无事,无数个晚上都没有故事。对于前一种,男人女人都有来访者在我这里抱怨和询问。对于后一种,咨询的人也不在少数。由此看来,衡量夫妻感情的指数还真不能绝对化,尤其在我们中国。许多男人对这方面的“功能”讳莫如深、不愿触及。很大程度上,是男人们把命根子与男人的面子、能力、尊严混为一谈。如果公开承认自己这方面“不行”,就意味着这个男人无用、没本事。所以,你单方面要求他去做治疗之类,简直是判了他的死刑。尤其不能在吵架时,拿“床上功夫”说事,他会羞愧的无地自容,无法抬头做人。

说到这儿,还是建议你找专业的性心理咨询师比较合适。么么哒。

原创文章,欢迎分享,但请您一定注明出处!

    媒体用稿请与博主联系,谢绝自媒体不署名随意复制转载,保护版权,从自己做起!

 

    关注公众账号,每日更多精彩奉送:夫妻生活很遗憾,接下来怎么办?(原创)

亲爱的,我的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解读中国男人情爱密码

当当、京东、亚马逊及各大新华书店有售。http://mmbiz.qpic.cn/mmbiz/Nua63pFO5hhQvu1juib8HHqqnMTx0ibyjaibibgqib8EZOicoUMj3Hhiar4fGib4mCtuD3zibybe0qzNKKcQEzlaX9G2R2g/0

幸福通道http://t.cn/zRJzx1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