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婚姻家庭咨询金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9,390
  • 关注人气:3,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些迹象可以判断对方是否真心爱你?

(2012-04-01 00:15:23)
标签:

情感

分类: 金苑答疑

哪些迹象可以判断对方是否真心爱你?

    提问:金苑老师您好!我是江西理工大学大一学生,上次听了您的讲座,印象特深刻,特佩服您。可我还是不明白,我到底要不要追她,她高中有男朋友,但是她男朋友在大学后到现在一直甩她,可她还是忘不了,一直在挽救。我从上学期就爱上了她,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她对我的印象很好,并且在交往10天左右我向她表白过,当时她就拒绝我,说她有男朋友。可能就是因为表白过早的原因,后来我还是一直追她。因为她单纯,而我也是班上的班长,自己觉得有资格去追她,可后来我们的关系一直僵着,一直到现在。

 金苑:人有时很奇怪,越是得不到的东西,欲望越高,似乎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但你一定要弄清楚,仅仅因为自己条件优越,“有资格”追求,才“一不怕辛苦,二不怕拒绝”,愈挫愈勇呢?还是因为内心深处的确喜欢她,欣赏她,爱慕她,才放不下她呢?其次,爱是双向的,她的心已经被前男友“偷走”了,你的任何努力都会“扑空”哦!

    提问: 我是一个大二学生,大一时很喜欢班上的一个女孩,后来当着很多人的面向她表白了。再接着就不了了之。可这一年来,我们无论上课还是做活动。见面都很尴尬,一直也没说过话。我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又如何解决?


    
金苑:你们的这种现象挺正常,毕竟年轻,人生阅历较浅,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尚在完善之中。另外,大凡求爱都有两种可能:要么接受,要么拒绝。拒绝的一方担心对方误解,也就不敢轻举妄动,不敢过多接触,担心误导对方,于是有意疏远。被拒绝的一方,因为求爱“失败”,导致内心留下阴影,也不好意思继续“若无其事”地相处,所以你们才显得尴尬。打破僵局的优先权在你手上,只要你放得下这件事,依然把她当一般同学对待,慢慢就会好了。可以发条短信,表明心态!

 

    提问:我是一名大二女生,学艺术的,所接触的异性朋友大多是同龄。几个月前,我认识了一位比我大四岁的男生,两人相处很融洽。但不久后他却说两人没有共同语言,并不愿接触。很怀念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该肿么办?

金苑:曾经习惯的一种状况,一旦打破,肯定会不舒服,需要一个慢慢回暖的过程,这是人的一种心理状态。刚刚失恋,大脑里的“内啡肽”还在发挥余热,会产生一种惯性,自然免不了怀念和伤感,并会伴随一段时间。何况他比你大四岁,细心体贴自不在话下,更让你无法自拔。不过,时间长了,你就不会这么纠结了!

 

    提问:我很爱的男朋友,一个月前他突然消失了,不接电话,不回我信息。朋友说,明显他要和我分手。可我很爱他,忘不掉,我想去找他问清楚,不知道可以吗?

    金苑:在汉语字典里,“爱”的解释为“形声,从心,旡()声。本义:亲爱;喜爱”。也就是说,爱一个人,是需要“用心”的。当一个人的身影从你的视线里消失,并且是主动消失,显然他的“心思”已不在你身上。面对一个“心”移的人,任何的努力都是徒劳。如果他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只是不想面对你的质问,不想让你伤心,也不想让你难堪。放手吧! 

 

    提问:不知该不该恋爱?看到别人恋爱,有点羡慕,但又不敢开始。家人告诉我说,以学业为重,自己不知道怎么办?很矛盾。
    

  金苑:今天,我发现院子里的腊梅一夜之间突然绽放,特别开心。欢喜之余有些纳闷,前些日子,阴雨缠绵了一个多月,弄得花花草草都怠倦不堪,慵懒地颓废着,毫无春意。每每走过院子中间的四方地坪,望着两株腊梅,我都会仔细瞧瞧,期望在光秃秃的枝桠上,找出一丁点嫩芽。没想到,只有几天的阳光,它们就竞相怒放,漂亮极啦!我们的大学生活也跟这腊梅差不多,只要积攒了足够的能量,不必在乎外界的变化。别人谈恋爱了,并不意味着你也一定要恋爱。没有怦然心动,恋爱味同嚼蜡,不好玩。说不准在你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候,远远地,有一双眼睛已经注视了你!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总有一天会阳光灿烂的!

 

提问:怎么维持大学已有的爱情?

 

    金苑:恋爱容易维持难,维持一段感情需要心力,也需要能力,就像我在讲座中说的那样:恋爱是一种能力!物质的东西虽然实在,但比较脆弱。男孩女孩相互吸引,更多的是内在品质的修炼。曾经有专家研究发现,女孩看中男孩主要侧重于家庭背景和个人能力,男孩看中女孩主要侧重于容貌和性格,可见能力和性格是铁打的硬指标。

 

提问:如果喜欢上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但自己很平凡,那么该怎么引起对方的注意呢?

金苑:这要看优秀的人喜欢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是个小鸟依人类型的女孩,他刚好也欣赏这点,那你就有机会了。否则,适得其反!


    提问:第一次谈恋爱的男孩子是不是不懂得珍惜?

金苑:懂不懂得珍惜与第一次几乎无关,可能与这个人的原生家庭有关。如果你不是他眼里的“西施”,他的随意或放弃,在你看来就有点“不懂得珍惜”。


提问:异性朋友之间有纯友谊吗?

金苑:有,但要学会处理。处理得好,就是青衫之交或红颜知己,挺好的!

 

                 哪些迹象可以判断对方是否真心爱你?

         本文作者系《今日女报》情感门诊金苑在线专栏撰稿人

           

 

 

               

婚姻家庭咨询师关爱家庭婚姻、医治情感创伤、修复婚姻关系、维护夫妻权益。

     QQ1619028478    或发邮件:466540655@qq.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