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yk的博客
xuyk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9,397
  • 关注人气: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谅自己,原谅世界

(2016-10-20 20:45:13)
分类: 股市漫步

    “妈的!做股票十多年来,第一次踩到狗屎股!”前几天,朋友F气愤不已地说,“说什么这个掌门人徐炜是北京大学的高材生,是哲学与法律双学士,还是哈佛大学的哲学和公共政策双硕士呢!原来这装逼的比狗屎还不如!老子上当!”

    原来,朋友F刚买入腾信股份不久,上周五早上,突然传出消息,该公司控制人涉嫌单位行贿3900万元遭审查起诉,这股当天开盘狂跌,以跌停板收盘;本周一又大跌。F怨气难消!

    我听了也十分愤慨!这世界遍布诱惑与陷阱,不要说我们这些A股小散容易踩上臭巴子地雷,就是股神巴菲特,在美国也难幸免。就在前些天,有报道说,巴神大爷十分信赖的、青睐有加的、重仓持有的、为最大股东的美国富国银行居然长期大肆造假行骗,结果,东窗事发,其股票大挫,致使巴爷损失惨重!其实,巴爷投资看走眼的事情也多着呢!他曾坦言自己失败的比成功的多得多。

    “你在狗屎多得多的A股里,十多年来只踩到这一脚,还是幸运的,应该庆幸自己啊!”我安慰F说。

    “那咋办?”F问。

    “学习巴爷,首先原谅自己,原谅世界!”我说,“眼下,腾信股份基本面恶化,变成了问题股又加亏损股,那就先出来再说吧!尽管你买入价不高,数量也不多,但也不可耿耿于怀地、怀着侥幸心理地去搏反弹。这种‘丧事喜办’的投机不值得你去参与。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何况,其他好股票多的是。倘若腾信股份以后什么时候转好了,到时再买一点也不迟嘛!对不对?”

    “对!”F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股票的特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