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yk的博客
xuyk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9,397
  • 关注人气:3,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商业的精髓之一

(2012-05-26 01:06:33)
标签:

杂谈

分类: 社会闲聊

    布商朋友H煞费苦心地开发一块新面料,而这种面料在市面上早已是大路产品,只是对他来讲是全新的,因为他以前从来没有怎么接触过。

    他投入了十二分精力,本想两三个星期把它搞定,结果颠颠倒倒地折腾了两三个月了,还没做成!急得他像热锅上的蚂蚁!

    昨天,H来我这大叹苦经!

    “哈哈!你方法不对!”我听后,笑道,“你是个外行,却要从最初的原料选用到最后的印染加工,整个开发过程都由你亲自来决策实施,不事倍功半才怪呢!”

    这一带,像H这样做产品或生意的布商不在少数,他们什么都抓在自己手上,才觉安心、踏实。这种方式在以前还算管用,但现如今是越来越不适时宜啦!

    于是,我说:“你是个商人,主要是做好买卖,而把那些涉及具体技术上的事情交给内行去做不就得了?!”

    “行吗?”H有点疑惑。

    “怎么不行?”我说,“难道还是你行?”

    韦尔奇说,商业的精髓之一就是利用别人的智慧。

    接着,我打电话给非常擅长做这类产品的一家印染厂的老总,把H的情况作了介绍,然后把这项开发任务托付给他。对方欣然答应,遂即行动!

    H在旁啧啧赞叹!

    “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我最后解释道,“你需要他,其实他更需要你呵,因为你是客户啊!呵呵!”

 

相关文章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b154e0102e466.html《做生意要避免错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b154e0102dzp9.html《需要改变商业模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b154e0100qerk.html《“以产品为导向”不适时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