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2014-12-11 09:00:48)
标签:

美食

澳洲牛肉

澳洲牛腱

铸铁锅菜谱

锅烤慢炖

分类: 异国美味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我的APP:小紫说菜(下载方式:Apple App Store搜“小紫说菜”即可

萧瑟的冬日里,美食是最好的慰藉,尤其是准备各种丰盛的家宴大餐。圣诞节过后是春节,春节过后是情人节,哪一个节日能少得了美食的点缀。做了澳洲带骨小牛腱,为节日里增添点香浓气氛。

我用的是澳洲带骨小牛腱,中间的骨头里面还有满满的骨髓,感觉就像年会上被大奖砸中了一样,得了彩头,欣喜不已。平时开一瓶葡萄酒,总是喝不完,葡萄酒开瓶后和氧气接触,酒精会迅速地氧化成醋酸,导致的是结果是葡萄酒香味尽失,味道变得会和醋一样酸。所以对于喝不了的葡萄酒,我都会尽快拿它们做菜,让它们继续发光发热,不留遗憾。烹饪方法还是用我最喜欢的低温漫煮,放在烤箱里面锅烤,菜不仅味道香浓,营养也会保留的更好。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原料:澳洲带骨小牛腱500g
调料:红葡萄酒400ml,生抽15ml,盐5g,冰糖15g,橄榄油2ml
香料:百里香数支(可省略),香叶2片,小茴香1g,陈皮1g,桂皮1块,京葱1段,蒜4瓣
做法: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1、澳洲小牛腱提前一晚从冷冻室取出放入冷藏室自动解冻,并用厨房用纸擦干。
2、煎锅预热加入橄榄油,油温7成热时放入小牛腱,待一面煎至变色后,翻面继续煎。目的是为了锁住里面的肉汁。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3、煎好的小牛腱放入铸铁锅里,加上红葡萄酒、生抽。如果没有充足的葡萄酒也可以用高汤或者清水补足,加入量约为带骨小牛腱的一半为宜。
4、放入冰糖、盐和所有香料。铸铁锅先在火上把汤汁煮开,然后再放入烤箱。如果没有烤箱的,也可以在火上一直炖煮,就是需要添加多一些的汤汁,因为火苗的沸点高,比烤箱容易多耗掉汤汁。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5、5、铸铁锅的锅盖用锡纸包好,一个是密封传热,一个是避免烹饪完不好刷。
6、盖好锅盖,放入预热好的180度烤箱中下层,烘烤约1个半小时左右。中途取出,给肉翻一个面继续烘烤即可。待肉质软烂即可取出。

Tips:
1、澳洲牛肉的肉质比较细嫩,肉的纤维中间存储着丰富的肉汁,所以不必提前飞水了。
2、不用太好的红葡萄酒,平时喝剩下的就可以。
3、百里香为欧洲烹饪常用香料,味道辛香,用来加在炖肉、蛋或汤中。尽早加入,以使其充分释放香气。

锅烤慢炖节日大菜:澳洲带骨小牛腱


杏仁豆腐--家喻户晓的北京夏令特色小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