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6,784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2012-12-31 09:03:24)
标签:

健康

空气污染

iqair

空气净化器

紫色透明

分类: 杂七杂八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癌症是导致人类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之一,这10年间,肺癌的发病率迅速增长。北京市卫生局日前发布消息,2001至2010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了56%。全市新发癌症患者中有五分之一为肺癌患者,肺癌成为“众癌之首”。你有没有发现身边过敏的朋友原来越多,有没有发现久咳不好的人也越来越多,还有无法畅快呼吸新鲜的空气,出门后感觉到压迫的空气,污浊而不透彻。

记得小时候父母常说,起床后把窗户打开,通通风。但如今空气污染的问题,已经很少能看到蓝天白云。最开始家人没缘由的咳嗽,以为是身体抵抗力差,然后开始慢跑。在慢跑的过程中,全家都开始关注空气质量来。每天早上一睁眼,就会打开空气质量监测的手机APP,看一下今天的空气质量,再决定今天是开窗通风还是关窗拒绝室内二次污染。是到室外慢跑,还是暂停一天跑步,避免慢性自杀。

关于北京的空气污染,有这么一个流传已久的段子:一直独自检测空气质量的美国驻华使馆,在去年某天,突然觉得传统的形容词已经无法描述北京的空气质量了,于是在他们发布检测结果的推特上,“悍然”抛出了“令人发疯的糟糕(Crazy bad)”的说辞。尽管随后不久,美使馆迅速删除了“Crazy bad”这一说法,并以“指数超标(Beyond index)”的结果取而代之,然而即便是这一剥离出个人情绪的措辞,也被网友戏称为“机器爆表”,且“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几个月前,当我第一次听说PM2.5时,还是一脸茫然。随着国家的重视和媒体的报道,PM2.5一下子跃入公众视野,很多人对于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了。

PM2.5——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这个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尘埃,如今变得炙手可热。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到处充斥着它的身影。

之所以这种名为PM2.5的细颗粒物会让人惊呼“Crazy bad”,原因是,这种细小的颗粒物,能够进入人体的细支气管和肺泡,对呼吸系统、心脏及血液系统等造成广泛的损伤,是空气污染中最需要关注的对象之一。PM2.5的主要来源主要来自机动车尾气、燃煤、挥发性有机物等。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北京的空气质量是怎样的呢?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此图为北京近一个月的空气质量统计,整个一个月的空气都徘徊在不健康上下。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此图为北京半年内的空气质量统计数据,半年间,空气质量令人堪忧。不同颜色的色块对应上图空气质量的说明。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建国路附近(此照片来源于网络)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正对面的是北京西客站(此照片来源于网络)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中央电视台(此照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最需要关注PM2.5的人群当属慢跑族、暴走族。在剧烈运动中,随着肺活量的增加,吸入的有害物质更多。建议室外运动的朋友每天跑步之前先监测一下空气指数,否则就等于在毒气中运动,慢性自杀。关注空气质量的人都应该听说有个老外小伙来北京,改不了锻炼的习惯,就沿着三环跑步,跑了一年,得了癌症。锻炼本是增强锻炼的好事,不料却引来了另外的疾病。

当得知IQAir中国和贝太厨房联合推出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的消息,我很兴奋,因为更多的想亲自对比看看效果。如果不是因为这台机器在专业领域中有太多光环,恐怕我有若干理由拒绝把它摆放在家中。它体型较大,占据着我家并不宽敞的客厅,对于小户型的寸土寸金来说,它的确不如摆放一台音响看着华丽。之所以我宁愿家里摆放一个大号机器而不是华丽的音响,是因为通过我的调查和了解,对这台机器在净化空气方面属于有足够的信心。

我了解到他IQAir净化空气领域的专家,而且2003年SARA期间香港医院管理局选择IQAir空气净化器用于控制SORS病毒扩散和传播。如今90%以上的香港医院和诊所都在使用IQAir。2008年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齐聚北京,为了更好的照顾运动员,所住的房间内都会配置一台IQAir空气净化器。各大使馆、诊所、公司办公室也都在使用这款机器。国外的医院、手术室也同样都有这台专业的空气净化器的身影。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图中所指就是我在使用的这台机器,IQAir HealthPro 250。是目前市场上顶级的空气净化器之一。能去除广泛的微生物、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可以净化所有室内环境、包括有特殊需求的空气环境。也是IQAir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卖的最好的产品。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在没有遇到IQAir专业空气净化器前,我已经在某购物网站花了4000元买了一台最贵的空气净化器。坦白的讲,具体效果好不好我其实也没有可靠的数据支持,在后来的使用中,有很大一部分权当是心里安慰。虽然购买前我也是在很多电器城和网上搜索相关产品,但都没能找到一个更有说服力的产品,也不曾知道类似的购买途径,所以选了一个品牌普及率较高的品牌。但当我得知贝太推荐的IQAir空气净化器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终于让我遇见致力于研究空气质量的专业品牌。那IQAir的工作人员到我家用比他们的机器贵2倍的监测仪测试后,才发现有现场数据支持的结果让人更放心且更有说服力,让我现场领略了什么叫专业。

目前我已使用了1个月,因为我平时在家办公时间较多,所以从它进我家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关过。我也建议如果你也在跟我一样使用这台机器,尽量长期开着。我无法选择呼吸室外怎样的空气,但我可以选择让家中的空气得到净化和改善。

IQAir空气净化器体验分享(一):从关注身边空气污染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