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2012-06-27 08:46:40)
标签:

美食

下午茶

芒果布丁

提拉米苏

港式奶茶

甜品

冷餐会

紫色透明

分类: 家宴聚会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端午节已经过去数日了,本是想偷懒的,但想来想去,还是记录一下生活,回顾的时候才会更有内容。所以这篇博文才姗姗来迟的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

今年端午节的假期,被我过的闲散而又充实。本来是想搞一场家宴来着,但随着闷热的天气,食欲也跟着减退了不少。又因各种状况,所以取消了往日家宴吃喝的安排,改约在了一个下雨的午后。

在一场连绵雨的下午,朋友们携带着各自的家属,又一次嗨皮的聚在我家鸟。考虑到是下午,岂能错过下午茶的环节。所以我把聚会美食的部分定成了下午茶。计划中还是想加一道吐司三文鱼的冷餐,但考虑到各位都是刚吃过午饭,这几道甜品就够吃了。

具体安排内容如下:
甜品:提拉米苏(软身版)、芒果布丁。
冰品:小牛奶冰棍
零食:kisses黑巧克力
水果:无籽葡萄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假期里多,雨后的空气带有一点点潮湿,选了粉嫩风的小花版康乃馨,一支上有多个花苞,和绿色之间相交,更显灵动、活泼。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纯正港式奶茶,用了带狮标的斯里兰卡乌瓦红茶+黑白淡奶+粗粒黄晶糖调和而成。奶茶做法其实很简单,但调制的是否好喝,选料就很重要了。制作一杯港式奶茶的详细说明,见这里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因为瓶口比较大,怕品尝者拿不好力度,所以特意备了吸管。吸管分别用了红、蓝两色区分,这个是有目的的。
有心的朋友肯定会发现,不同的吸管,卷曲的造型也有不同。一个是打结款,一个是螺旋款。
男士用蓝色滴,女士用红色滴。喝的人分别记住自己用的是哪种造型的吸管,来区分哪杯是自己的。

当然,你可以用最直观的方法,在杯子上贴标。不过对于比较有设计感的东西,我还是会保留它们最完美的容貌。
杯子是Libbey的,正版都会带一个复古的大公鸡图案,玻璃的质感和通透度都比普通的要好不少。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我更喜欢喝冻奶茶,味道更上一层楼的。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纯正港式奶茶,不能少的便是黑白淡奶了。黑白淡奶他是菲仕蘭(FrieslandCampina)公司在30年代,特别为香港市场创造的产品。全世界只有香港本地才会有呦。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芒果布丁,提前一天制作,入冰箱冷藏一晚,味道更好。甜品中,芒果口味的总是我的首选。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小蛋壳只有四个,看来需要再补充几个了,用了两个小奶瓶盛装。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小牛奶冰棍,放冰箱冷冻的,结果玩到最后忘记吃鸟。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kisses巧克力,我喜欢它的设计。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当天室内光线非常暗,照片暗部噪点较明显。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提拉米苏(软身版),用的是马斯卡彭芝士,添加了咖啡酒和朗姆酒,味道果然与众不同。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做好后入冰箱冷藏一晚,吃之前,筛入防潮可可粉。
只可惜罐子不是透明滴,看不到美丽的分层。
对于提拉米苏来说,容器有点大,所以只做了半杯。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无籽葡萄,有玫瑰香葡萄的味道,但比玫瑰香葡萄个头大,没有葡萄籽,吃起来更爽。今年葡萄品种中,我大爱啊。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一个美好的下午碰头会,一个美好的下午茶时光,一个美好的味蕾体验。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这张有没有一点“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意思。我觉得这种生活就很好。

-----------------------------------------微博时间--------------------------------------------

杏仁豆腐--家喻户晓的北京夏令特色小吃 

 

下午参加的美国加州乳协与容达乳品联合在红墙花园酒店做的产品品鉴会,现场有一个超大的桌子,摆满了各种搭配冰激凌的配料,看的我真是跃跃欲试的啊。我更偏爱开心果碎和脆麦片的搭配,刚吃完,又开始想念了。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2012-06-26


现场提供多种搭配在酸奶上的配料,有各种干果和果干。我都快选择障碍了,哪个都很诱人,相当丰富啊。我...我..到底该搭配哪个吃呢。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2012-06-26


今天品尝了多种加州酸奶冰激凌,有芒果的、有蓝莓的、有原味的,还有比利时巧克力的。我个人最喜欢芒果口味的。这个酸奶冰激凌比较容易化,因为乳品含量很高。味道真心不错,可以搭配多种配料,最喜欢玉米脆片,和松仁。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2012-06-26


终于...终于...拿到了,新款 air 11寸 高配。以为可以等,等那个大陆行,但发布以后才知道,其实我跟某人一样,等呀等不鸟。现在送礼物是不是不必讲究择日了。走着...泡咖去。

如何搞定自家派对上的多人下午茶--记录我家碰头会的那个下午

2012-06-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