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2011-03-15 07:55:28)
标签:

美食

黄金芝士粉

芝士粉

乳酪面包

肉松面包

高筋面粉

紫色透明

分类: 烘焙小趣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自从对烘焙来了兴趣,就很少再外买面包了。因而逛饼房的机会也就大大减少了。那日逛商场路过一家面包房,扫了一眼肉松面包的价格,AUV,啥时候面包这么老贵了。10元一个面包都要成了均价了。那种里面塞满馅料的实在型面包更是不多见了,都把卖点做在了表面上。看着表面厚厚的一层肉松,实则就一丢丢,只是放在外面比放在里面更出数罢了。也难为了商家们的用心良苦。这物价越来越贵,一路飙升阵势快赶上股市大跌的速度了。卖家其实也犯难。不知道面包师是不是也一样受到了影响。本来是踏踏实实纯手艺做面包的现在还得学点市场营销。

 

    逛了一圈后,看看这个面包,再看看那个法棍....。得嘞,咱还是回去自己做面包吧。第二天一早立马开工。其实做面包比做蛋糕轻松多了,有面包机揉面那就更省事了。揉好面继续发酵的过程,不耽误你做其他工作。基本整形也就花个十多分钟,就是发酵的时候比较揪心,怕发酵失败。这也是为啥每次做完面包都感觉累的症结吧。

 

    在尝试了黄金芝士小饼干 后,这次再次用到了黄金芝士粉。用来做面包味道依然特别,有芝士般的奶香,再配上醇厚乳酪做的内馅,更是别有一番不同的味道的体验。虽然都是乳酪,但一个微咸,一个微甜。放在一起很好的融合,一点也不突兀。尤其是乳酪的馅心,更是让人惊喜连连啊。这要是在面包房得卖多钱一个啊。

 

    我分别做了两次,尝试了60克一个和80克一个的不同重量面团。最开始尝试的60克面团感觉没有撞满整个模具。后做了80克的,比之前的好一些,但还是有缝隙。和米娅交流后,给我的建议非常好。建议再做这个包的童鞋们,入模发酵前适当压一下,这样就比较容易成型了。第二张图中厚一点的是80克的包,瘪一点的是60克的包。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原料:高筋面粉160克,低筋面粉32克,黄金芝士粉10克,黄油15,砂糖30,盐2.5克,

      即发干酵母2克,奶粉8克,蛋20克,水100克。

馅料:奶油奶酪150克,细砂糖20克,柠檬汁1/4小匙,饼干屑10克。

装饰:蛋液少许,白芝麻适量。

烘焙:180度,中层,10-15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情况作调整,见面包表面上色后即可取出。

做法:

1、按照先液体后粉类的顺序,水+蛋+盐+砂糖+面粉+芝士粉+奶粉+酵母的顺序,把除了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面包机搅拌桶内。

2、执行面包机发面团步骤,待第一遍执行完毕后,加入黄油再重复一遍发面团步骤。如果惯用手揉面的可直接揉成扩展阶段后放到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我用了大约1个小时45分钟的样子。

3、发酵好的面团排气等分成60-80克一个的面团,揉圆后松弛15分钟。

4、此时来做乳酪内馅:将奶油奶酪室温软化+细砂糖+柠檬汁+饼干屑

5、混合后搅拌均匀成光滑的糊状即可。

6、取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杖适当的擀瘪,放入肉松,用手旋转的包严馅料封口。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7、我做了两次,一次用的是乳酪馅,一次用的是肉松。乳酪的味道更喜欢。

8、包好的面包,用余下的蛋液刷在表面。

9、白芝麻放入小盘子中,把刷上蛋液的面包胚粘上白芝麻。

10、按照相同步骤做好所有的生胚,放到模具中。

11、放到温暖湿润的环境继续最后一次发酵。我放在了烤箱中,加了一碗水。发酵时间约1小时,没有细算时间。我是根据发酵状态来判断的。

12、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0-15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情况调整时间,见面包表面上色后即可取出。

 

友情提示:

1、奶酪馅里面用的饼干屑我是用奥利奥去夹心,研磨机打碎的。加入了黑色的奥利奥饼干屑颜色发灰,如果不喜欢灰色内馅的朋友可以用别的饼干代替。也可以用蛋糕屑都行。

2、如果可以尽量的多塞内馅。发酵后烘焙熟的面包切开后内馅显得很少,所以能塞多少就赛多少吧,反正赛多少都不觉得多



乳酪/肉松馅的黄金芝士面包--从一个面包中体验出的两种乳酪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