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USA小镇
USA小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950
  • 关注人气: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爱

(2009-10-04 03:08:11)
标签:

教子

杂谈

分类: 关于妮妮

    前几天,我逗牛牛说:“小美男,小美国,Grandpa love you !”(姥爷爱你)

    这时一旁的妮妮插了一句:“爸爸,您爱我吗?”我瞬间一愣!

    但又即刻回她:“Of course !I love you very much !”(当然!我非常爱你!)。

    嘴上说着,心里却沉甸甸的。女儿24周岁了,第一次这样问我。这个问号在她心里积压了多少年啊?

    这都是她妈“惹的祸”,记得妮妮小时候,她妈曾跟她说过:你爸其实喜欢儿子。这孩子就记住了,一记就是近20年。

    你别跟女儿说啊。是,你怀孕时,我不知道将来生出的是男是女,我当然希望是个儿子,因为我就是个男人。但女儿出世后,我一样爱啊。她是我的骨肉,能不亲吗?我不爱女儿吗?

    我给女儿起的名字。妮妮是小名,大名叫“雅妮”。寓意是希望她将来能成为一位很“雅”的女性。 

    一个女人能达到“雅”的境界是不易的。能称得上“雅”,需要多年多方面的学习、修养、陶冶。要有颇佳的言谈、穿衣、举止、步态、美术欣赏、音乐欣赏和表达等等。

    因此,我对女儿要求很高,管理很严!

    雅妮几岁时非常调皮,幼儿园的老师评价说,妮妮太皮了,8个男孩儿都不换!我心中暗喜,调皮好!说明智商高,有点子有想法。小小的她,说出的话常常是大人都说不出的,有哲理有水平。常常让我吃惊!于是,我断定是个可育之才。

    那时她不愿学英语,那不行!强制处理,给任务,死记硬背。没办法,在国内没有语言环境。

    结果怎么样?以高出美国史蒂文森理工学院10几分的英语成绩被录取了。

    在移民局与移民官谈话时,移民官问:你来美国多少年了?回答:两年。“哇!怎么可能,你的英文很棒啊!”

    在找工作应聘第二轮面试时,谈了很多后,老板也问,你来美国多少年啦?答:两年。“是嘛?看你的英文听说能力和速度,还以为你出生在美国呢。”老板高兴地说。

    那时她学习时总把头低得很低,终于出现驼背迹象。那不行!一个女孩儿驼背多难看。罚!每天晚饭后,靠墙站立半小时。学习时,胸离桌子一拳距离,背要直。过了一段时间,直了!结果,来美国时,整

 

个一身材窈窕的淑女!父爱

    那时,她不怕她妈怕我。就不愿跟我吃饭。因为,不管是在家还是在饭店,一起吃饭时,我总滔滔不绝给她讲各方面的大道理,人家听烦了。那不行!烦,也得讲。不愿听也得听。小孩子不懂人间事,就得灌输。

    灌成功了!后来,我的思想都变成她的了。

    比方说,妮妮要考高中了。我和她妈希望能考最有名的本地重点高中。可是,最后,孩子自己决定报考另一所高中。我问为什么没考虑我们的意见?人家回答:爸爸说过,走你的路,让别人说去!

    结果,这所省级重点高中录取妮妮了。

    开学典礼那天,妮妮回到家递给我一个信封,“这是什么?”我问。“自己看!”。打开一看,哇!1000元人民币。“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妮妮乐着说“这是今天开学典礼上,校长念我的名字叫我上台,他给我的。”,“为什么?”,“是学校对今年录取的成绩前十名的新生的奖励!”,“那你第几?”,“猜猜?”,“我了解你,你不可能第一。”,“哈哈!告诉你吧,第九!”,“好!擦边球打得好!”。她做的好时,我总是立即予以表扬!

    她上高中的三年,我风雨无阻,天天晚上开车去校门口等孩子放学。

    大学就不用了,住校。大学离家2公里,但我不允许她常来家。要锻炼生活自理,集中精力时间学习。而且,大学期间不许谈恋爱!孩子接受我的意见了。我又告诉她,读研究生时,你马上就可以谈。

    结果,妮妮研究生最后一年谈上了,一毕业就结婚了。真是一环扣一环,一点儿没耽误。

    妮妮大三时,为不影响她学习,我包揽了全部申请联系美国大学的任务。我英语不好,但起五更爬半夜,准备好了各种材料。好在申请成功!促成妮妮大学一毕业就来了美国。我们还为她承担了全部学费。

    在国内,我住200平米大房子,开着丰田车,每天早上睡到8点,9点吃早餐,然后简单处理一下公司的事,就开始听音乐,或书法,或写博客,看看自己创建的“美国小镇”圈子,或逗逗院子里的憨厚的爱犬“笨笨”,或邀几好友喝喝茶,聊聊天。可逍遥自在啦!

    可是,我放弃了!我主动远赴美国承担起为妮妮带孩子的很累很辛苦的重任。过着连囚犯都不如的日子。囚犯还每天出去放放风,晒晒太阳。家有婴儿,我出的去吗?

    我图什么?我理解了“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丝方尽”。再为女儿扶一把送一程吧。

    这么多年,我做的这些,难道我不爱女儿吗?!

    我的父爱是不管孩子的细琐小事,只管大方向大事情。所以妮妮现在称我是她的人生舵手。太太也表扬我,说如果没有你这么多年的管教指引,妮妮不会有今天。她也多次这样对女儿说。女儿听着直点头。哈哈,听到这些,我满足了!

    我认为古人说的对“子不成器父之过”。母亲承担了生育养育之责,你父亲还不承担教育责任吗?

    其实,在我看,母爱,是恒温的水杯,里外一样烫。

    父爱,是暖瓶,里热外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念母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