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田心田
福田心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793
  • 关注人气:41,7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在日本遭遇新流感的奇特经历

(2010-03-23 00:51:57)
标签:

新流感

日本

看病

医院

经历

育儿

分类: 田田在东瀛

    文  福田心田

 

    去年11月25日,就是我从韩国出差回来的第二天,中午我和D正在家中吃中饭,突然电话铃响了,是田田的幼儿园老师,说田田发烧,让去幼儿园接她。那时,正是新流感盛行的时期,D马上神经质地问我:“你昨天从韩国回来后有没有洗手?一起回来的人是不是有发烧的?”我真是气愤:凭什么怀疑是我带病毒回来?D说:“就是说有这个可能性嘛,田田又没有去过别的地方。”
   

    去了幼儿园,接上田田。临出门,老师叮嘱说:“最好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新流感。”我说:“不会吧。”老师说:“很多小朋友都没有来啊。”我问:“为什么啊?”老师不紧不慢地说:“都得新流感了!!!”我大惊,问道:“都是新流感啊?”老师说:“有A型流感有新流感,什么都有。”

    回到家,我生气地说:“本来幼儿园就已经爆发新流感了。为什么不通知闭园?”这才明白田田他们的足球比赛为什么都中止了。新流感就在身边啊,还用得着我从韩国往回输送?!

    晚上6点多,田田烧到39.3,赶忙给医院打电话,医生说会延迟下班等着。去了医院,医生问了一下幼儿园的名字,就说:“这个幼儿园流感爆发啊。”用一个棉签插到田田鼻子里,做试纸检查,然后把我们隔离到一个房间里,过了半天才让出来。随后对我说是A型流感,我长舒了一口气用日文说:“还好啊。”医生很怪异地看我一眼,我解释说:“好在不是新流感。”医生说:“A型流感就是新流感啊。”看我惊恐的样子,又说:“没什么了不起的了。从4月到现在,好几百人都来看过,没有一个住院的,两天就好了。下周一去学校没有问题。”说着,护士已经配好了药,用各种颜色的纸包区别开来,再三再四地确认都明白了服用的方式。那时候,田田的烧可能已经退了大半,在医院里赖着不走,要看Apaman的动画片。

   医生说得不错,整两天就完全好了,第一天还会再烧一次,降烧,第二天就没有事情了,不过田田幼儿园小朋友还在陆续得着,这种流感后期症状是咳嗽,得过流感的孩子个个戴着口罩,防止传染他人。

 

   如果得了这个流感,最重要的是要及时退烧,这个流感最厉害的地方是急速升温,一两个小时之内,体温可以直线升到39.5度以上。另外再告诉大家一个小常识,孩子发烧时,你摸他的手脚,如果手脚冰凉,说明他的体温还要升高,如果手脚也烫手了,说明体温不再往上升了。
    如果出现孩子体温急速上升的情况,不要犹豫,立刻用小儿退烧药。这个感冒先期不会出现典型的感冒症状,没有鼻塞等症状,体温急速升高是最明显的特征。只要第一波烧被退掉,立刻去医院看医生。日本的医院轻易不给孩子打针,都是现配药(小儿医院配药,大医院只开处方不开药)。

   

    比起国内严密的隔离措施,日本对于新流感的态度真是够怪异的。好在有惊无险,平安无事,也算万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