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球镜
球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591
  • 关注人气: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遥远的景迈山

(2013-04-05 22:11:58)
标签:

景迈山

古茶树

普洱

螃蟹脚

旅游

分类: 球场、度假
   今天又飞到了昆明,不由的回想起元月份在景迈山的好日子了。
   景迈山的日出之前,每天在山顶都会看到山脚下的云雾升起,很是一个逍遥快活的神仙福地。
遥远的景迈山       
           

       景迈山位于云南省的西南边陲,

 迈山[1]

在普洱市澜沧拉祜自治县惠民乡,东邻西双版纳勐海县,西邻缅甸,是西双版纳、普洱与缅甸的交界处。传说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有很多的千年古茶树,是普洱茶爱好者的圣地。景迈山距离西双版纳机场也就3小时左右的车程,

遥远的景迈山

遥远的景迈山
    
          在山林里每天都是晨雾弥漫,
遥远的景迈山       
          
      这里保留了很多原始的古村寨,主要是傣族,哈尼族、佤族和汉族,这里的房子都有百十年的历史了,就算是新建和修缮也是修旧如旧。遥远的景迈山     糯干老寨
      
遥远的景迈山    在翁基寨里看日落,这个寨子很原始,里面你找不到一家商店和饭馆,我停车的这个地方好像是卖游客纪念品或者是赶集用的地方,但我们在这待了三天也没有见到集市开张,晚上9点左右我们来拍夜景的时候,寨子里黑黑的,没什么灯光。倒是在寨门口年轻人住的小屋里在不停的播放着时下最流行的江南style。

遥远的景迈山          也许看见寨子里的太阳能也许和环境很不搭,但确很环保。

遥远的景迈山       这里房子的结构大多是下面养家禽,人住在楼上。

遥远的景迈山       这就是原住民们日常穿的服装,

遥远的景迈山          当我们在翁基寨门口看见这个古庙的时候,还以为是个老庙。后来走上去看见台阶上的石狮子居然是用泡沫做的后,才发觉这庙是为了旅游建的景观建筑。

遥远的景迈山      在我们拍这日落景观的时候,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耳朵里听到的却是山脚下村落里,高音大喇叭传出的卖19元羊毛衫的广告声,不停的循环播放这19元羊毛衫,羊毛衫只要19元,不买是你的错等等,听起来很是烦躁。

遥远的景迈山       这是晚上我住在布朗文化院里拍的星空。
    
遥远的景迈山         开车到景迈山上脚下是很不错的沥青大马路,上山后都是这样的石头路,当时我就很奇怪,这山上并没有太多的石头,也没有大规模开采的痕迹,这几十公里山路的石头哪里来的呢?用石头铺路和水泥沥青铺的造价也差不多啊?而且开石头路车很颠簸,后来是山上做茶的高人告诉我,主要是为了保护这山里众多的千百年古茶树,用沥青铺路在夏天阳光强列的时候,沥青散发的味道和化学物资会影响茶叶的品质。可见这里对于环保的注重。


       在景迈山我和述爷待了3天多时间。从招待我们的刘小姐哪里了解到,她今年才24岁,在12年以前这里是不通公路不通电的,她们下山是很不方便的,只是因为这十多年来普洱茶的身价倍增,这里的原始古茶树也变的份外值钱了,才有了这里的大开发。

       但还好的是,知道这里的人不多,远没有边上的西双版纳出名,还算是保留了比较原始的状态。所以尽管我住在哪里,也感觉到离我很遥远,哪里的原住民们原始朴素的生活状态,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里像刘小姐这样的年青人。现在最大梦想就是做自己的普洱茶品牌,

遥远的景迈山      这是景迈山古茶树枝干上寄生的一种植物,当地叫螃蟹脚。看起来很像是鲜嫩的绿茶,但它并不算茶叶的一种,在当地可以买到1000元一公斤。在山上,用山泉水煮螃蟹脚的水泡普洱的确很不错。单独冲泡也可以,喝起来很清新鲜甜。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里我有机会再去,或者是在更长的日子以后,这里还会保留我第一次去的美好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金秋盘山!
后一篇:海的故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