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球镜
球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647
  • 关注人气: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2011-11-09 03:17:26)
标签:

汇丰冠军赛

张新军

凯梅尔

高球镜界

分类: 赛事
    7年汇丰冠军赛我去了5次!
    今年汇丰冠军赛,本以为没有多大乐趣和兴奋点的,却没有想到张新军的新军突起!给我和所有关爱高尔夫的人们以巨大的享受和满足!

    
      赛事第3轮张新军打出64杆,3轮-10,第4轮倒数第3组出发,我想他在第4天应该会放手一博,年轻就是他的资本,应该会有出色的表现,具体可以拍到什么镜头和画面我也没有想清楚也没想好!

    我的想法是他第四轮开完球,我就跟他走3洞,希望拍点他有趣的镜头。正如我所想的,他开完球我就跟随下去,(张新军出现在发球台的那一刻,观众们已经此起彼伏的为张新军加油叫好了)

   新军第一杆的落点在左边长草里,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第二杆打出来还是长草,比第一杆的落球点,草还要深一点。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第三杆
救上果岭后位置并不好,长下坡推,我想悬了,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没想到他推进保帕了,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背后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这个时候感觉这组三个选手里真正的主角是张新军,什么卡西啊、凯梅尔啊!完全是配角了)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第二洞拍了他开球,我马上奔跑到我很熟悉的位置,这里是很容易出片的,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可惜画面并不理想,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第二洞新军没什么彩,想想在第一洞拍到精彩镜头了,我就没有跟到第三洞,守着果岭拍后两组后回新闻中心发片子了。

在第14洞果岭又再次见到新军,5杆洞他两杆攻,可惜下水.加罚一杆切的很好,洞口停住,保帕成功,同组的卡西更神奇的切球入洞保帕!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当时新军已经是-7了,比出发时掉了三杆,我心想得顶住啊!

    我再追到新军得时候,他已经开球上到果岭边了,我看位置还不错,有种预感在心头悬挠,我随口对我身边得述爷小声说“他要是切进去了,就太牛B了”,简短的判断是他如果切进的话,应该会欢呼一下,而且和后面得观众靠得很近,后面的观众一起欢呼一下,应该会出一张很精彩的图片,
 
   我用70-200的镜头,把他和观众环境结合到一起构好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在取景框后死盯他的表情和动作,他杆头一切下去,我就咔嚓咔嚓的每秒八张的连拍,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果然切进了,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新军最先欢呼起来,后面的观众慢了半拍,也举起双臂欢呼喝彩了,新军单臂挥拳,慢慢左转身和大家一起欢呼的时候,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可惜就在这个最精彩最关键的时刻,同组的凯 梅尔还有卡西和他们的球童走向果岭,彻底档住了新军的身影。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这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情况,等我在看见新军的时候,最完美的瞬间已经错过了!

   哎!摄影就是这样一个遗憾的艺术,你丢掉的好镜头总比你拍到的要多的多!


    本来我是有点郁闷的跟随新军来到第18洞,但在第18洞却又给我代来了巨大的惊喜和意外,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新军第一落点又是长草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第二杆短铁救到球道,第三杆攻上果岭!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我在拍摄这个画面的时候在想,新军这次在大赛上彻底爆发了一回,后面的职业道路还长着呢!还将会有更多的艰难险阻在等待着他!


     在新军走上第18洞果岭时,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完全盖过了冠军基本到手同组球员凯梅尔!
    
          新军最后推鸟的完美表现再次引爆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这一声怒吼!新军完全的释放了自己,也给自己一个最好的证明!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这后面的一组连拍实属偶得!非常有趣!哈哈!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想得到的精彩和想不到的遗憾!


     总算没有多余的人挡住我想要的主要角色,反尔是配角和主角相映成趣!为主角添色不少!总算是补偿了我在第16洞的遗憾!
      哈哈!

     新军最后是并列第13名,这也是汇丰冠军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