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OK莫轻浮
MOK莫轻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317
  • 关注人气:3,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谢一路陪伴,转发微博并关注极有家,抽取三位朋友送出茶壶套装。

(2016-09-05 20:09:15)
标签:

杂谈

​法国人拿着啤酒发呆一天,北欧人可以不拿任何东西坐在草坪上神游一日,如果他觉得累了,可能一个猛子扎到旁边河里去游泳,同去的伙伴认为这才是人不浮躁不喧嚣的状态。我猜他们并未刻意保持率性,所谓美好的生活,现实的看是有好的物质保障,另一个层面,这关于生活本身的追求。

北欧的店铺12点开门,6点下班,青年们回家的主要工作是带孩子海边散步和修建花园,我也曾在街头看到一位售卖设计产品的店主在门头贴上广告,是他正在游玩的海滩照片,上面的一排字写着,我和隔壁老板一起去度假了,过几天回来。

假若以上的生活是臆想而非真实所见,老前辈一定会告诉我,踏实一点,现实一点,生活不是这样的,要学会脚踏实地。于是在老前辈的眼里,脚踏实地成了美好生活的敌人。如果美好生活真成了现实的敌人,我想我永远都不会踏上旅途。

感谢一路陪伴,转发微博并关注极有家,抽取三位朋友送出茶壶套装。

我认为的美好这件事,不分时间和地域,忙碌、疲于奔波,并不能成为生活不漂亮的借口。无论你在哪里,身边应该都有几个井井有条,舒舒服服的朋友,沉溺于自己的生活,更在意自己的感受、表情、语言给他人怎样的感受。我想呵呵微笑并吐出文艺小清新五个字,并不能掩盖生活的难堪,而难堪的不是生活本身,不过是敷衍了事下去,一直难看的生活状态。

曾经我们都在脑中构建美好的世界,现实的反击太重,非黑即白的借口变多了,美好的同义词成了文艺矫情以及不实用。而我所认为的实用并非自我标榜为人真实简单,真正好的生活,是实用简单舒适。你看到的那些朋友圈里的特写只不过是舒服生活的千万分之一,剩下无法打发的时光,恐怕任何人也并不能天天kinfolk状停留一天,最终的舒适时美好,没人喜欢不堪的生活。

我喜欢那些被称为矫情的人,真正在意并构建自己的生活,心中想到和追求的迫切,与青春时构建的完美世界观别无二致,因为真正舒服的生活,不过是装给自己看而已。而这一世面对的所有时间,如果不被珍惜,大部分都是枯燥的,只有噪音、惨白和无趣。改造生活从小细节开始,最近去做拍摄的途中都会带一杯茶水,装到保温杯里无论夏秋,喝茶安静的时间,大概是最佳的思考状态吧,口中有苦有甜,心中只有一个美梦。不喜欢麻烦的我,最近愈发热衷收拾家里,最近刚在极有家买了一个好看的茶壶,对我来说,老爸用的禅茶一味对我来说太过浓烈,极有家的创意产品和设计都称得上好看,放在身边搭配刚刚好。大概喝一杯茶都要这么矫情,放以前我也会不在意,如今我却觉得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喝茶思考的时间,是留给自己更多制造美好的机会。

感谢一路陪伴,转发微博并关注极有家,抽取三位朋友送出茶壶套装。

《杯酒人生》里,男主角就这么一路开下去,生活百态都在酒里,却从不放弃继续品尝不同的酒。《虎度门》里萧芳芳在上下场的瞬间,都能进入到超我的状态,在舞台中间永远是自己能够想到的最好的样子。

对于枯燥的状态,最好的方法从修饰开始,从一花一草开始,从珍惜瞬间的变化开始。今时今日,拍到动情的瞬间,心里还是会有涟漪,看到感动的场面,忍不住会哭泣。去到一个十多次的目的地,会在那间小酒馆里找到熟悉的老板娘,聊聊彼此的心事。即使一半多的时间不在家,也用心照顾好一花一草,买足够多的杯子,像个意大利人,每道菜用一个漂亮的盘子。找到每一个偶像,心里留着永远的Patti Smith,也会爱着现在的Lana Del Ray。

感谢一路陪伴,转发微博并关注极有家,抽取三位朋友送出茶壶套装。

​到最后所有美好的生活只与自己有关,让美好的事情自然发生,才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根本心愿。这大概是忙碌秋季前相对轻松的一周,除了固定的拍摄,我都在准备家里的东西,以前看着多,现在看着少。让我最满意的地方正是极有家的贴心,它似乎要想尽办法帮你装扮一个舒适的家,帮你制造美好的生活。最近做了一张有意思的清单给自己,我叫它作《不可缺少也不能丑陋的100件物品》,说是100件,其实有几百件,难看的插座、难看的灯光颜色、难看的窗帘、难看的茶几、难看的牛奶锅,所有难看的东西极有家都准备了答案,准备了好看又实用的美好物品。大概每天看着好看的东西才会有好看的心情做更多有意思的事儿吧。开一张你的清单,在极有家找到它们,即使工作加班日除了睡觉只有几个小时呆在家中,也尽量让这几个小时成为每天最舒服的时光。

时间不多不少,让它美好起来。

感谢一路陪伴,转发微博并关注极有家,抽取三位朋友送出茶壶套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