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landa
Yolan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3,134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2015-12-06 10:45:03)
标签:

大堡礁

quicksilver

出海

浮潜

直升机

分类: 走遍澳洲

来大堡礁肯定不会错过的就是出海了,想尽兴的可以参加去岛上住宿的两到五天的活动,最受欢迎的是当天来回的一日游。凯恩斯附近有好几家船公司,行程大体相同。每个船公司在外堡礁有自己的平台。早上出发,到达平台之后只有活动。船上有自助中餐,浮潜工具,这些都包括在一日游费用里面。需要额外付钱的是直升机和深潜以及其他带队的活动。

走之前在网上了解了一下船公司,其差别主要在价格,船的大小,在外堡礁停留的时间。Quicksilver是最贵的一家,据说他家船大,比较稳,比较适合老人和带小孩的。Quicksilver是这四五家中唯一一个从道格拉斯港出发的,其他的都从凯恩斯码头出发。我们住的地方可以步行到凯恩斯码头,而到道格拉斯港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这样来回路上要多出两个小时,就意味着在外海的时间短了,而且费用还要加上来回的接送费。

不过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选择了Quicksilver,他家贵当然是有道理的。如果小朋友晕船,那可不好玩儿。官网的价格从凯恩斯出发是260多,旅行社给了折扣,每个人200刀,还是很划算的。其他的船公司,160左右就搞定。可以在旅行社顺便订其他自费项目。我说我们要加一个十分钟的直升机,然后那人就说给你老公订一个直升机。我说不是,直升机是给我自己定了。十分钟的直升机169,这个没有折扣。

对于这一天还是相当的期待,所以我们听了旅行社人的建议,推迟到临走前一天,因为天气好就意味着风浪会小很多。早上带好婴儿车,墨镜,衣服,浴巾,防晒霜等必需品,八点四十五分在酒店门口等大巴来接。传说果真不假,车上好多都是退休年龄的人士。从凯恩斯到道格拉斯港,一路沿着海边,Amy在背带里睡了一觉,十点左右到码头。我们拿着收据去换船票,还有一张直升机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上飞机之后找一个穿黄色衣服的人,把票给他。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船上座位很宽敞,我们把推车放沙发旁,开船之前还有早茶,有不少饼干吃。我找到负责直升机的人,他看到我身上的小孩儿,问我是不是要带她上去。我本来以为三岁以下小孩儿不能坐直升机,现在才知道是可以的,而且免费,跟飞机一样,用安全带绑在大人身上。他这一问,我倒有了兴趣,回来征得爸爸同意, 便要求带Amy上去。反正我俩加起来还不到120斤,比那些老外还轻。不过那人显然更希望我不要带她,说只有后排可以绑安全带,如果不带她到话,可以让我坐前排。好吧,我就屈服了。虽然我真的真的好想好想Amy在一岁的时候坐直升机看大堡礁,但我也知道,如果大小姐哭起来,这十分钟在这个小小的直升机里,会比一年还要长。我好歹要为飞行员和飞机上的其他乘客考虑一下吧。

开船半小时后,根据要求去找直升机负责人员,给我安排的是十二点多直升机。船到了远海之后,还是有些颠簸,有一会儿晕得难受。Amy貌似是我们三个中最不晕船的一个,还蛮新鲜的到处跑。我没有提前买晕船药,只上船的时候吃了船上提供的姜片,据说这个只起安慰剂的作用。不过因为时间不长,基本没什么影响。现在每家船公司上都有很多中国工作人员,看到中国人模样都直接讲普通话。

将近十一点半,我们的船在平台边停靠,我们推车下船,找一个位置坐下。工作人员已经在准备自助午餐了。好多人都立马奔向海边去浮潜,我们向来是以吃为主,之前期望很高的自助海鲜大餐实在是非常一般,只有两个热菜,其他都是冷的沙拉,面包,虾,想找点儿合胃口的填报肚子都不容易。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我随便吃了一点儿就去坐直升机,每人发一个降落伞包,要先坐一个小船到海中间的一个台子上。那人果然安排我坐前排,虽然后面有一个人想让他妻子坐前排,我也没有客气。这个是十分钟的直升机,只是在我们头顶着一带盘旋一会儿,看看下面的珊瑚岛,一片一片的,非常壮观。同机的老太太相当震撼,还觉得不过瘾,下飞机之后就立马预定了飞凯恩斯的直升机,要300多刀一人。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船上免费的活动有浮潜和半潜艇,半潜艇就是透明的玻璃船,可以不用下水就看海底的鱼和珊瑚,每半小时出发一班。David同学之前就说过不坐直升机,不浮潜,只吃自助餐和坐船。在平台上只有三个小时的活动时间,我们吃好中饭都快一点了,赶紧去排队坐半潜艇船。上船前还给拍了合照,走之前花22刀买了下来。

这个活动真不错,水里的珊瑚和鱼看得很清楚,船一直在走,景致也一直在变,有时候是左手边,有时候右手边又突然出现一大群小彩鱼。刚才直升机是从宏观上看,我更喜欢这样看到海底五颜六色的生物。Amy开始还很有兴趣地看鱼,后来因为困了,就开始闹起来。本来就很闷很狭小的船,现在更觉得热得难受。还好马上就结束了,爸爸像往常一样,把Amy背背带里睡觉。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我本来都已经懒得下水了,但又觉得机会难得,稍微玩儿一会儿也好。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之前看好多人上岸都瑟瑟发抖,心里也有点儿颤。船上免费提供指导和浮潜工具,但全身的连体衣,是需要租的,八块钱一套。我问一个中国人有没有必要租,他说穿不穿都冷。不过考虑到海上的太阳,就算为了防晒也应该穿一下。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穿了连体衣下水没那么冷。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我让指导员帮我带了浮潜面罩,自己不敢下水,他把我推下去。我拉着一根绳子往前移动,偶尔低头往海里看,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见。好久没浮潜了,呼吸也不怎么顺,感觉面罩还有些漏水。还好旁边有绳子可以抓住。

我找到机会问几个中国人,水里有鱼吗,我怎么什么都看不见。一个女孩子说,有呀,你面罩起雾了,当然看不到了。哦,原来这样。我又拉着绳子回去,把面罩取了,里面好好擦擦,重新戴上,果然感觉不像瞎子了。

我就坐在下水的地方,把脑袋伸进水里,发现平台下面就有好多小鱼在游来游去,还看到了一条很大的鱼。看来不是没有东西,是我刚才真的看不到。我休息一下,又下水了,这次自如地往前游,脑袋一直在水下,不时有鱼从眼前游过。能看到下面的珊瑚礁,不过颜色多是浅灰的。不知道是记忆的偏差还是期望太高,感觉还没有六年前去泰国浮潜的时候,看到的珊瑚漂亮。估计是因为平台附近每天活动的人太多了吧,但我又没有力气像别人一样往远处游。

我后来又出去两次,回来之后也不舍得上去,坐在台阶上低头往水里看,附近其实鱼更多。后来看到David在上面看,Amy已经在他怀里睡了。只可惜我冲他招手了半天,这家伙也没说过来给我拍个照。这一身衣服加个潜水面罩,多帅呀。后来他说他把另一个人当成我了,看来半天发现不是。不过蒙个面罩,又都穿一样的衣服,还真不容易分辨。

其实直升机,浮潜和半潜艇船,坐船是看得最清楚的,也最不费劲。但直升机更刺激,浮潜更有意思。我很庆幸后来没有偷懒,还是下了水。飘在大海上看海底的感觉,跟船里面当然完全不一样了。这样才算尽兴。

在海里的时候,因为有连体衣,没觉得冷。上岸之后有些冷,冲凉的据说是冷水,那就算了。哆嗦着把干净衣服换上,裹上浴巾就暖和了。

两点半左右回到船上,启程回道格拉斯港。回程的船也是有一小段儿比较颠簸,有点儿晕船,但影响不大。小朋友照旧比我们两个状态好。

夕阳下的道格拉斯港口很美,也很热闹。怪不得很多人选择住在这里。我们下船就直接找大巴坐上了,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大堡礁Quicksilver出海直升机浮潜一日游

回来休息,做晚饭吃。假期总是过得很快,明天就要会布里斯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