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landa
Yolan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2,456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2015-11-19 03:42:02)
标签:

大堡礁

凯恩斯

分类: 走遍澳洲

回来一个月了,才开始抽点儿时间把游记补上,也纯粹是流水账。做了代购之后,一下子忙碌很多,每天的时间都不知道哪儿去了。新版的新浪博客发布也很让人窝火,之前占了坑,但编辑页面实在不好用。还是重新发布吧。

选择去大堡礁去给Amy庆祝周岁生日,显然是我的主意。都说一岁生日是给爸爸妈妈庆祝的,庆祝走过这一年。昏天暗地过了这一年,真的要好好出去放松一下。就算出去不能放松也要去。来澳洲五年,一直说自驾都没去成大堡礁,这次就它了。

国内航班,Amy机票不要钱,婴儿推车可以单独托运,不占行李额。我从家里出来就用背带背着她,就安检的时候需要把背带取下来过X光机。第一次坐飞机,小家伙起初还兴奋得到处看,起飞时候可能是因为不舒服,就开始各种不高兴。此处省略三千字,我很庆幸第一次带她坐了短途的飞机,而且她爸也在。不然就两个小时的飞机足以让我抓狂,更不用说回国的九个小时飞机,我肯定直接疯掉。

凯恩斯机场到市区很方便,不需要提前安排,直接买票有巴士可以送到住处,价格也不贵。气温明显比布里斯班高几度,空气也潮湿些。

住的地方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一个一室的公寓,专门选择了厨房设施比较齐全的一家。今天背着她走了大半天,在住处稍稍歇息,我们就出去吃饭。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这边有华人超市,我们顺便买了点儿面条,辣酱,接下来几天可能要自己做几顿。提前没做功课,看到一家中餐馆就进去了。吃饭比布里斯班略贵,味道很一般。回来的路上又去超市买了面包,蔬菜等,准备尽量自己动手。

之前对凯恩斯的印象一直不怎么样,但从下车一直到离开这几天,我们对这个小城市的印象越来越好。虽然是旅游城市,大堡礁的门户,可并没有那么嘈杂。马路很宽,车辆不多,在这里过马路都不用看红绿灯,直接看车就行。城市给人感觉很清爽,干净,休闲。

各种生活设施比较方便,有一个大市场,白天卖菜和各种小吃,堪比国内的菜市场。街上不少旅行社,我们来之前没有预定活动项目,来这边通过中介预定还有折扣。我们第二天去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大的,他推荐我们订Kuranda的小火车和缆车,出海一天没有悬念选择了最大的船公司quicksilver,价格比较满意。

凯恩斯的购物中心也比较干净,里面有一个免费的小孩儿玩儿的地方,Amy在里面玩儿得很开心。一直追着一个有金黄色卷发的小男孩,要去揪人家头发。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小城毕竟是小城,我专门查了好几个做蛋糕很好吃的店,可惜周日都关门。后来我们在商场的咖啡店里给Amy买的蛋糕。反正她自己也不吃,蛋糕都是给妈妈解馋。

凯恩斯最受欢迎的地方要属海边游泳池了,出海前一天我们在这里晃了大半天。太阳实在太大,涂料防晒霜也不敢完全暴露在阳光下。我们在浅水区玩儿了一会儿,主要目的是让Amy熟悉一下水,成果比较显著。她从第一次游泳呱呱乱叫了半个小时,到现在可以自己一个人坐在水里玩儿。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我趁这个难得的机会下水游了几圈,不过中午的时候太阳太大,下午水又有些凉,终究不能尽兴。到了傍晚时分,泳池边,草地上,到处是晒肉的,实在太诱人了。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带着宝宝去大堡礁——凯恩斯印象

   凯恩斯市区到机场也很方便,我提前两天在网上订的bus,当天付钱给司机就行。只是我订了一点的,来的时候都一刻钟了。不过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机场了。

去之前有纠结过住凯恩斯还是道格拉斯港,道格拉斯有海滩,环境可能更幽静一些。但对于我们带着孩子,又不开车的,还是住凯恩斯会方便一些。我们住的地方离市中心不远,可步行到海边,码头和商场,还是很方便的。住的地方有免费的Wifi,凯恩斯的市区和海边也有公共的wifi可以用,这一点也很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