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landa
Yolan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3,134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悉尼港夜景——站错了地方

(2011-05-29 18:46:13)
标签:

杂谈

悉尼港

夜景

歌剧院

分类: 走遍澳洲

在悉尼待了那么长时间,还没看过悉尼港的夜景呢。我们是乖孩子,听说出国之后晚上不要随便往外跑,所以基本没在七点以后出去过,除了新年前夕看烟花那次。后来时间长了,渐渐不以为然,这边其实挺安全的,至少大部分的地方很安全。

之前听说有灯光节,只知道是在六月,也就没在意。昨天逛街回来,在火车上看到一份当天的报纸,正面就是一张悉尼歌剧院的照片,夜空中歌剧院五彩斑斓。看下面的解说,527winter holiday开幕,歌剧院有灯光表演,还有一系列的活动。我只用了两秒钟的时间思考,就说:我们今天晚上去悉尼港看夜景。

先去朋友家聊天,然后吃了一顿让我念念不忘的咖喱牛肉,就直奔city.我只知道植物园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比较好,但不知道植物园晚上五点半以后就关门的。我们沿着外围走了好久,终于能够下到海边,这里还没到麦考里夫人角,但已经是观赏歌剧院的极佳位置,city的灯光也在夜空的映衬下更加漂亮。

看悉尼港夜景——站错了地方

    沿着黑乎乎的栅栏走的一圈,我终于庆幸能看到歌剧院了,但看到的却不是我期待的流光溢彩。只有旁边的两个小翅膀不时闪着若隐若现的灯光,给人一点希望。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估计可能已经表演完了,后悔没有仔细看报纸,就冲过来。但旁边那不是闪动的两扇贝壳又很让人不甘心,于是不管下雨也好,天冷也好,我还是在瑟瑟的寒风中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十点出头,还是没什么动静,这下终于死心了。看来我们已经错过了灯光表演,那就走吧。这悉尼也太环保了吧,放个灯光还要限制时间,哪有咱们国家大方呀。

看悉尼港夜景——站错了地方

看悉尼港夜景——站错了地方

走到最近的火车站,坐火车回家。好歹今天看到了我一直念叨的悉尼夜景,没看到灯光也就罢了。问题是,火车路过cicular quay的时候,上来一群拿着相机的人,我就觉得不对劲。在火车开出的那一时刻,我回头看了一下,就看到歌剧院五彩斑斓的翅膀在夜空中伸展着,跟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样。我很无奈的跟David说,不是我们去错了时间,是我们去错了地方。有灯光的是另外一面,我们却在那边傻傻地等了那么久。

火车又开出了几个站,我突然想起:我们刚才干吗不回去看呢?不过已经很晚了,再回去估计就没有回家的火车了,我也已经昏昏欲睡了。

回来之后在网上一查,这个活动从27号开始,到613号结束,每天晚上六点到十一点之间有灯光表演,还有一系列其他的音乐活动等。看着网上绚丽的照片我就心痛。哎,我要是不知道还好,错过了也罢。关键是我刚好赶上了,而且去了,但是没看到。

研究了一下机票火车票和我的实验安排,最近两周再去悉尼的可能性已经没有。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好的,其实如果当时看到了,可能就跟新年烟花一样,也就那么回事儿。但是没看到,就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就像我至今还想念的杭州的绿茶饼和芋艿酥,这些成了我心目中最美好的东西。说来说去,还是心理因素在作怪。反正今年是看不上了,不过看样子悉尼歌剧院的活动很多,只能期待下次能够看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