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瑜妈妈
子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5,588
  • 关注人气:108,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尝一口鲜---咸榨菜芯炒春笋

(2013-04-09 21:14:41)
标签:

正在

材料

不一样

场面

榨菜

分类: 蔬菜类

春尝一口鲜---咸榨菜芯炒春笋

 

 

在城市里待久了,差点忘记了“土笋”这么回事情。这次清明回娘家,

妈妈说:杭州的笋肯定很贵吧,我今天买的7块1斤!我说:啊?我前天

买了3根笋,好像是花了1块5毛!好像很便宜嘛!我妈说:我买的是土笋。

 

恍然间回到了小时候,去竹林挖春笋的场面。城市里待久了,居然忘记了

还有土笋这回事情,吃在嘴里,确实感觉和平时的不一样,是小时候的

味道。嫩、鲜、香!

 

 

【咸榨菜芯炒春笋】

材料:春笋适量  咸榨菜芯适量  辣椒适量

制作:

1 将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将笋去皮切片,将咸菜切小块,咸菜不要太

多,不然菜容易偏咸;

2 炒锅烧热,倒油烧热,下入咸菜、笋片和辣椒丁翻炒1分钟左右;

3 冲入少量开水,开大火煮2分钟左右,将汤汁烧干;

4 撒入适量味精增鲜,出锅装盘即可;


春尝一口鲜---咸榨菜芯炒春笋

 

 

 

制作心得:

1 健康起见,可以将笋焯水后再用来炒菜,鲜美度会有损失;

2 炒咸菜可适量放点味精,会变得特别的鲜美;咸菜不要太多,

不然菜容易偏咸;

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合吃笋和咸菜;

咸菜含亚硝酸盐,请适量食用;

5 仅适合一般普通人群食用;

 

春尝一口鲜---咸榨菜芯炒春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