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瑜妈妈
子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4,013
  • 关注人气:108,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时该如何调理?

(2011-10-25 10:53:38)
标签:

健康

感冒咳嗽

食物

碳水化合物

身体

美食

分类: 营养师的笔记本(含游记)

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时该如何调理?

 

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时该如何调理?

 

文:子瑜妈妈  2011年10月20日

 

冬天寒冷,儿童体内与体外温差较大,孩子的抵抗力也没有成人这么强大,所以比较容易感冒,咳嗽.有时候室外寒冷,室内就会开暖气,空气会变得干燥,也会容易引起感冒,咳嗽.那么,如果感冒咳嗽了,我们应该如何在饮食上给孩子做好调理呢?

 

首先:应该给孩子多喝温水;不要喝太冷或太烫的水;太冷太烫的水本身对口腔咽喉食道肠胃都是一种刺激,在孩子感冒咳嗽的时候喝,只会是雪上加霜.所以要切忌.

当感冒发烧的时候,喝温水是最好的退热的方法, 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消炎。咳嗽的时候喝温水,也可以有效滋润咽喉,减轻咳嗽症状.所以说,感冒咳嗽的时候要多喝水,是最明智的选择。当然,身体健康的时候,也应该每天养成喝水补水的习惯,好身体是平时的好习惯养出来的。

 

其次:饮食上宜清淡,忌辛辣生冷;感冒咳嗽期间,咽喉会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如果吃刺激辛辣或寒凉食物,就会加重身体炎症,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湿生痰。生病时间也会变拖的很长,影响了正常的生长发育. 所以,饮食上应该选择清淡平和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快速的恢复。

 

最后:多吃可以缓解症状的食物;感冒咳嗽的时候,有很多食物是可以缓解这些症状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比如说,梨、枇杷、白萝卜、百合、蜂蜜、银耳、冬瓜等;冬这些食材可以清肺热,咳嗽时候可以吃一些。平时,生痰时候,我们可以将冰糖炖梨,将萝卜加蜂蜜煮水喝,将百合熬粥喝,都是很不错的食疗方法。

 

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希望我们的宝贝们都能有健康强壮的体魄去迎接。

 

 

 

 

 

冬季,对于3-6岁的孩子,在饮食和生活方面,您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冬天适当吃点暖身的食物;

冬天非常寒冷,我们要摄入足够的能量才能保持体温,抵御严寒。因此,我们要多给孩子吃些能量丰富的食物。一般产能高的食物主要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一半指主食米饭面条等,吃太多容易发胖;脂肪这里指的是产能的饱和脂肪,如猪肥肉等;所以我们尤其应给孩子补充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牛肉、鸡鸭瘦肉、鸡蛋、鱼、牛奶、豆制品等,这样才能健康的过冬。

 

冬天适当吃点防燥的食物:

冬天的气候比较干燥,容易出现诸如皮肤干燥、破裂和口角炎、唇炎等症状,所以我们要给孩子及时补充维生素和水。维生素中尤其需要补充的是B2,VA和VC,B2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鸡蛋、牛奶、豆类等食物中;V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食物;V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所以,记得给孩子吃这些食物哦。此外,记得每天需要喝足量的温开水。

 

冬天适当的身体锻炼不能少;

你肯定有这样的经历,冬天很冷,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哪怕是开着空调,半天下来,脚指头却更冷了。身体运动可以带动身体血液循环,身体才会暖起来。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冬天1-2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是必须的,这样更有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如果天气不是很恶劣的话,都建议出门活动下,呼吸下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动动胳膊动动腿;家里的房间记得多通风更换下新鲜空气。有大太阳的日子,勤晒下棉被和衣物。

 

冬去春来,你会突然发现,宝贝又长大了一岁。

 

 

 

 

 

 

 

 

 

 

 

--------------------------------------------------------------------------------------------

 

 

 

 

二十道糖水甜品带您清凉入夏---20道简单自制甜品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炎热夏天的开胃菜,解暑菜,清凉菜,茶,酒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23道)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成都美食行(四)武侯祠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串串香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煎蛋面

将美味卷起来吃---虾仁豆干手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