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瑜妈妈
子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5,588
  • 关注人气:108,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2010-05-30 16:03:09)
标签:

饮食

养生

西兰花

浓香

有机蔬菜

分类: 蔬菜类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有机蔬菜是什么? http://blog.19lou.com/images/edit/face/017.gif浓香咖喱西兰花

我有一朋友搞起了有机农场,佩服!http://blog.19lou.com/images/edit/face/027.gif前几日,她送我一箱有机蔬菜.

跟我说:"这是用无污染的土地种出来的蔬菜,不使用农药\化肥.不信你可以亲自到我的农场去看看."

我不相信.当今的社会,城市里的人,哪里还吃的到这样的天然食物?就算超市里看到有机蔬菜柜台,看那高高的菜价,也会怀疑,那是真的有机吗?只是忽悠人的吧.

当我亲眼看到,亲口尝到.我不得不说,我相信了.希望朋友的农场越办越好,给更多人带来有机的幸福.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对我而言,想要每天吃着放心菜.只是奢望,但我还是会憧憬着,能过上小时候那种,下地种菜的生活

无忧无虑,很开心.

 

 

营养最高的蔬菜—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请允许我在此,小小的焖骚一下http://blog.19lou.com/images/edit/face/004.gif来一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餐桌上被一扫而光的一道菜->浓香咖喱西兰花

网络摘要,觉得不错,供大家参考.

西兰花的抗癌作用是近些年来西方国家及日本科学家研究的重要内容。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美国《营养学》杂志上,也刊登了西兰花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西兰花的抗癌作用,主要归功于其中含有的硫葡萄糖甙,据说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除了抗癌以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西兰花是近些年才开始大量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的。吃法上目前也比较单调,大部分为清炒或蒜茸炒。其实,西兰花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水煮或用水焯过后颜色会依然翠绿,而且口感更加爽脆。因此,凉拌或做汤也是很好的选择。
  
国外在西兰花的吃法上主要是拌沙拉,或煮后作为西餐的配菜,这样避免了高温加热中的营养损失,对健康更为有利。习惯吃热菜的人,也可以将它与肉类、鸡蛋或虾仁搭配炒着吃。
  
另外,挑选西兰花时,手感越重的,质量越好。不过,也要避免其花球过硬,这样的西兰花比较老。买回后最好在4天内吃掉,否则就不新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