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2016-03-02 10:57:52)
标签:

美国

育儿

舞蹈

游泳

分类: 宝贝才艺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前一阵子的某天宝贝妈咪下班路上,接到贝贝的电话,小家伙迫不及待的告诉妈妈,她终于会back flip了,就是后翻。妈妈听了也很惊喜。话说这个舞蹈动作贝贝已经练习了很久了,那还要从一年前贝贝了美南地区的舞蹈大赛之后,我们感觉到小贝的赛场上可以看得出我家小贝的基本功还有待加强,老师开始增加了贝贝舞蹈课的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难度。可惜我家小贝身体力量很足,柔韧性未免稍微差一点,所以一些类似体操的软体动作她总是抓不住要领。好在老师不急,妈妈也不急,只是跟小贝说好,我们慢慢来,无论如何,柔软的身体对女孩子来说总不是坏事,没事儿就练练呗。

 

       就这样,我们按照老师说的,每天做十个后翻,这个动作比较危险,所以老师要求小贝一定要在妈妈或是爸爸保护的情况下才可以练习。

 

       第一个月,我们信心十足,鉴于以前贝贝对这类技巧动作的高领悟里,我们认为一两个月的功夫足够了。可惜一个月,两个月,贝贝没有任何进步 . . . . . . 。就这样一直过了半年多,热豆腐也变成了冷冰冰的冻豆腐,我们那种急于求成的心情也不免淡了。

       就这样差不多一年过去了,宝贝妈咪已经觉得学不会也无所谓的时候,忽然就接到了贝贝的好消息。小贝也很有意思,跟妈妈说今天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自己试一下,结果一不小心就翻过去了。妈妈听得不觉莞尔,看来这就是学习的最高境界,小贝这一年不知不觉中把身体的协调性练得很好,一切水到渠成哈。

       在这段时间里,小家伙还真是自己肯练,按照宝贝姥姥的说法,小贝一回家,放下书包就是一连串的跟头翻着,眼错不见,小贝就跑到爸爸专门给买的把杆上吊着了,等到爸爸回来,家里还会时不时的传来爸爸的怒吼:贝贝,不许在那边的练倒立!小家伙简直就像永动机一样,一刻不停。妈妈觉得她的舞蹈技巧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磨出来的,除了这些,妈妈很明显的感觉到贝贝的其他运动课程对贝贝的帮助也很大,比如游泳和瑜伽,锻炼了她的身体柔软度,对练习舞蹈中的技巧动作事半功倍,几种运动的结合,使得小贝的体力和协调能力都得以加强,不知不觉中,就像贝贝说的,以前觉得不可能的任务就变成了可能。

       其实细想贝贝这段时间的练习,妈妈还真的是觉得孩子的进步是急不得的,可能因为老师与妈妈强调的都是每天练习,而不是:做没做好?小家伙心态还真不错,心情好的时候就跟妈妈好好练,偷懒的时候就跟妈妈糊弄着来,人家可是真的不着急。就算是妈妈一开始心急,也被我家小贝拖得急不起来了,最终看来我家小贝还真就是那只小蜗牛,只要不放弃,咱们就慢慢来,终有一天我们练成了。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小贝不仅是练舞进步慢,去年的这个时候,宝贝妈咪准备送宝儿去学游泳的,结果贝贝也要学,于是两个人就一起报了名,我们原来的目的,就是学会游泳,不过貌似我这个做妈妈的找错了教练,那个教练不是教孩子学游泳的,而是教孩子参加游泳比赛得名次的。这样一来,宝贝俩的起点未免太低了一点。果然没两天,贝贝就不干了,在她看来,游泳就是会在水里扑腾,好玩而已,由于她不习惯在水中用嘴巴呼吸,游泳时老是呛水,教练还一个劲的皱眉头,哪里有舞蹈老师的温柔体贴?小贝闹着退出,妈妈好说歹说,终于说动贝贝上五次课,学会了游泳,我们就继续,不行的话我们就换教练,找个容易的学。

       说到学习新东西,还是宝儿的学得快,上了不到四次课,人家就学会了游泳,获得了老师的认可。贝贝看见宝儿学会了,顿时好胜心大起,不知道小哥俩是如何交流的,反正贝贝没多久也克服了怕水的问题,人家学会了。虽说小贝学得慢,可小家伙动手能力那是甩了爱动脑的哥哥几条街,哥哥虽说领悟得快,可实际操作上,体力和身体协调能力比小贝要差,游起来进步自然就要慢一些,眼见着我家小贝在速度上很快就超越了哥哥。

       一般小朋友学游泳,进游泳队参加比赛,都是在夏天,夏天过后,大家都散了。我家孩子学游泳的目的么,却是锻炼身体,爸爸妈妈希望宝儿能通过游泳把体质锻炼的更强健一些,于是在游泳队解散后,我家宝贝继续跟教练学,就这样从冬到夏,我们每周坚持两天的游泳课,整整一年过去了,现在回头再看,我家的两只小蜗牛已经比原来进步了很多:哥哥的自由泳从原来的25米1分钟,到了前几天宝儿骄傲宣布的38秒,小贝的速度早已杀进了30秒以内,她终于可以用自由泳打败教练的几个老队员的蛙泳,按教练的说法,贝贝的领悟力非常好,什么动作都能到位。

       宝贝妈咪心里说,一年前您可不是这么说的,当初您可是急得不行,觉得我家小贝跟不上,还要我们换个地方学游泳的。结果看,不到一年的功夫,我家的小蜗牛就爬过来了,这变化,又怎么能不让妈妈欣喜呢?

 

学艺就是牵着蜗牛散步

 

       宝贝妈咪觉得,孩子的学艺还真是一个牵着蜗牛散步的过程,每天的进步也许只有一点点,看都看不见,但如果从一个较长的时间段来看,孩子的进步却是从量变到质变。宝贝妈咪就想着,也许,我也应该像龟兔赛跑里的兔子一样,先睡一觉,让小朋友慢慢跑,等到醒来再看,一定是大惊喜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