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2015-08-20 05:52:14)
标签:

育儿

美国

儿童手工

分类: 宝贝才艺
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美南的夏天实在是太热了,热得让人不是跳进水里避暑,就是猫在家里死活不出门。不过大人能忍,小孩不行啊,暑假期间,宝贝俩实在是憋得不行,又没本事真的到外面酷暑下玩,贝贝忽然提议做饼干,妈妈想来果然不错,好吧,夏天,我们就躲在家里做饼干吧。

       其实饼干和蛋糕这两种东西,北美很多人家都喜欢自己做,更喜欢做完了送人----反正自己吃不完,这玩意儿吃多了对大人孩子都不好,索性一家做,百家吃。宝贝家对门的一位女士,宝贝奶奶叫她胖阿姨,逢年过节就会送我们一盒应景的手工蛋糕:万圣节的,感恩节的,圣诞节的,别看都是蛋糕,做法一样,配方一样,可是装饰不一样啊,万圣节的是以橙色为主体的南瓜蛋糕,感恩节的火鸡模样蛋糕,和圣诞节的红蓝白三色蛋糕,反正万变不离其宗,是我家贝贝的最爱。

       宝贝一家则最爱做饼干,做饼干最简单啊,从准备到烤熟,半小时就可以结束,俩宝不会烦,妈妈也不需要准备太多的东西,烤出来的成品香气扑鼻,绝对零失败,就是小贝自己都能完整的做下来,不需要妈妈帮忙,所以,每年两次的谢师周,我们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饼干送给老师,以表谢意。又经济又漂亮,绝对是甜蜜的礼物哈。

       做饼干的配方其实非常简单,不外乎面粉、糖和香精,非常适合小朋友自己动手,不信的话,带着你家的小朋友来试试?如果说没有一个孩子不喜欢玩泥巴,那么宝贝妈咪告诉你,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喜欢玩面,尤其喜欢把面粉黄油等等混在一起的时候的触感,绝对和玩泥巴没啥两样,绝对是最好的厨房亲子游戏之一。粉丝人群从刚回走路的孩子到十一二岁的少年,没有一个人能够抵挡它的诱惑。

       说说最简单的饼干配方吧,如果当妈妈的从来没做过饼干,我们不妨从最简单的香草饼干开始:

       【材料】(宝贝一家爱吃甜的不多,所以妈妈一般只做一杯面粉的量,大约20个饼干)
  • 面粉大约一杯半(约200克)
  • 苏打粉二分之一茶勺(约1.5克)
  • 泡打粉四分之一茶勺(约0.8克),(如果没有泡打粉,可以不加,味道不会有太大变化)
  • 黄油半杯(70克)
  • 白糖半杯(70克)
  • 鸡蛋一枚
  • 香草精半茶勺(2.5毫升)
       我家宝贝俩现在已经不需要妈妈的指点,一想做饼干,自己就会主动跑过去检查家里是否还有这些原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做了。

       【做法】之所以说孩子们爱做饼干,就是因为简单,其实家长就是不动手在一边监督,5岁以上的小朋友们都可以自己完成。至于再小的,最好还是跟在妈妈身后,以玩为主吧。
  • 做之前,可以先打开烤箱预热到375华氏度(摄氏190度),在中号碗里把苏打粉,泡打粉和面粉混匀。
  • 再取一个同样大的碗,将黄油和糖放在一起,微波炉里打一下,将黄油融化,与糖混匀。
  • 在混好的黄油和糖里加入鸡蛋、香草精,混匀后再分次慢慢加入混好的面粉,一边搅拌一边继续加入,直到把手头上的面粉全部加进去。(加到最后的时候小朋友们手上的力气可能不够,妈妈需要做一点质量监控工作,保证所有的材料均匀混好,这样做出来的饼干才好吃。)
  • 下面的工作是小朋友的最爱,可以开始动手抓面,最简单的,是揉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到烤盘上,压扁,一个饼干坯子就做好了。将它们一个一个排在烤盘上。
  • 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8-10分钟,下面的任务就该由烤箱来完成啦,妈妈和小朋友们静等收获香香的饼干就好。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整个过程很简单吧?美国的很多主妇都喜欢带着孩子做这一类的手工活,一方面手头上有玩的,小家伙们都比较安静,另一方面,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和安静下来的宝宝聊聊天,很多小朋友需要知道的人生道理都是在厨房里烤饼干的时候知道的哦。宝贝妈咪曾经看过一本关于美国妈妈教孩子做饼干的绘本,里面讲述了有关做人的十八个关键词,很受启发哦。(做饼干的学问,美国妈妈教子的十八个关键词

       百变饼干,全在于随心所欲
       有了最基础的配方,妈妈带着孩子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做出各式各样的饼干。从最简单的地方开始,我们可以把饼干做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比如最简单的,是圆形饼干,这个最好做,把面揉一揉,压扁就好。当然如果小朋友喜欢,还可以做成各种形状的饼干,美观的关键在于后期加工,且听宝贝妈咪细细道来:
       美国商店里有各种各样的模具卖,我家在圣诞节的时候就买过一套圣诞节主题的模具,做这种饼干的时候,面要稍微硬一点好成型,在案板上就像擀饺子皮一样把饼干面擀成薄片,再用模具一压,各类圣诞饼干就出来了,如果需要更形象一点,可以用糖霜装饰一下,画出小雪人的眼睛和鼻子,很有节日气息吧?感恩节么,我们就做火鸡状的饼干,情人节做心形的,万圣节做鬼脸饼干,南瓜饼干,看看,花样百变,可是再变,它还是饼干配方,只要烤熟了,就是小朋友们馋涎欲滴的小点心哦。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家有小宝贝的,干脆连这些都可以不用,就让小朋友随便捏,无论捏出什么形状,烤出来----都是饼干哈,充分发挥小宝宝的想象力,可以是小动物,也可以是大树,白云,等等,可以玩很长时间,很有趣的哦。

       添一点调料,饼干的口味也百变
       在香草饼干的基础上,加半杯可可粉,烤出来的就是巧克力饼干;在香草饼干坯子外面滚上肉桂粉,就是好吃的肉桂饼干;加上一茶勺的姜粉,口味就变成了经典的姜饼人饼干;把香草精换成柠檬香精,烤出来的就是柠檬饼干;换成橙子香精,就是橙汁饼干;再换......哈,是不是味道也百变?可万变不离其宗,再怎么变,最基本的成分还是黄油面粉鸡蛋,对不对?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做饼干的乐趣,在于随心所欲,做母亲的在做饼干的时候休息脑子,换个环境,小朋友们做饼干的时候是玩,特别是和妈妈一起玩,当然怎么开心怎么来,千万不要把它当作亲子课堂来“教育”孩子,那么就失去了做饼干的原意了。

       昨天做的巧克力饼干,还没出炉,厨房里就弥漫着巧克力的清香,宝贝姥姥说,这厨房现在就不能进来,太香了,克制不住的想吃。小贝才有意思,刚洗完澡,闻到香气,就这样光溜溜的跑进厨房 ......,孩子啊,咱有点儿毅力成不?小馋鬼啊。

带孩子随心所欲,玩转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