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1,885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2014-11-25 09:22:19)
标签:

育儿

美国

家常小吃

分类: 妈咪美食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感恩节前后,俺们这里一直下雨,气温直降到零度,真的像冬天了。天气冷,自然大人孩子就要多吃一点点热量高的食物御寒,特别是我家的小竹杆宝儿,这两天放假在家妈妈是一心一意想让他长胖一点。话说所有的孩子都喜欢面食,那天一眼看见我家的这套暖色调的色拉碗,忽然想起来做一碗红烧排骨面一定不错,Raven 一向是行动派,说做就做,怎么样,还不错吧?


    主料:

    排骨1000克,我家的几位都是食肉动物,特别是贝贝,小家伙可以不吃饭,光吃肉就能吃饱。所以每次做红烧,总要多做一点,以免大家意犹未尽时,肉没了,那就很扫兴啦。

    面条,5人份,6两干面就好。

    球形生菜,半颗。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配料:

    姜:十片

    葱:2颗,切段

    蒜:四瓣,切片

    香叶一片,八角2粒,桂皮一片,干辣椒一粒,草果一枚

    福建红糟:1大勺(约15毫升)

    黄豆酱或是豆瓣酱:1大勺

    盐:两茶勺(1茶勺合5毫升)

    料酒:3大勺

    生抽酱油:3大勺

    醋:1大勺

    糖:1茶勺

 

    制作方法:

    1、冷水加排骨,3大勺料酒,大火煮开。水开后撇去浮沫,捞出排骨。

    2、给排骨上色。如果大家的锅不怕高温,用冰糖炒糖色最好。可惜俺家的锅是不粘锅,几次炒糖色下来,不粘锅基本上就毁了。所以俺基本上放弃了这种高消耗的做法,换成用红糟和豆瓣酱上色,效果没有糖色炒得红亮,但味道也不错哦。

    大火热锅,加两大勺油,将葱姜蒜炒出香味,加红糟豆瓣翻炒,倒入汆烫好的排骨上色,加水没过排骨,将剩余的调料加入锅内,大火烧开,小火炖大约1小时,排骨差不多就比较软烂了。

    3、盛出部分红烧排骨汤,一会儿做面条的汤底,将剩下的汤汁大火搅拌收汁。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4、煮面:大火收汁的功夫,可以烧开水煮面条。建议面条稍微硬一点点,这样加上汤底,面条会充分吸收红烧排骨汤汁,香味会更浓郁。

    5、烫蔬菜:这次俺家没有小油菜了,于是 Raven 干脆剥了半颗圆叶生菜,用煮面条的水直接烫了放在面条里,也很不错哦。

    哈,上菜,这次的量做大了点儿,排骨晚上再吃一顿正好,简单不?

 

冬日的美味:红烧排骨面

    这样的排骨面,配上俺的暖色调的彩陶碗,寒冷的冬日里,看的很舒服吧?您也来一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