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1,885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2013-09-12 09:14:13)
标签:

育儿

美国

宝贝饮食

分类: 妈咪美食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话说虽已入秋,俺们的德州却依然骄阳似火。今天出门一趟没多久,宝贝就闹着回家,太热了,我们回去喝果汁吧!哈,宝贝俩对 Raven 妈妈的果汁情有独钟呢。

 

    在美国,虽然商店里到处都有各类果汁卖,可惜大部分都不是天然果汁,看果汁上的说明就知道,有的是由浓缩汁勾兑而成,有些是果汁饮料,或是稀释的果汁,真正的天然果汁少而又少,含糖量比较高,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化学成分在内,当然天然果汁价格相对也比较高。可是基本上每个孩子都喜欢酸酸甜甜的果汁,所以,做娘的只好亲自动手,给孩子们准备一些天然果汁啦。这些年锻炼下来,Raven 也算小有心得,会做一些简单清凉,孩子最爱的果汁啦。

 

    解渴开胃柠檬汁(Lemonade)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柠檬貌似是近年来大家一致推崇的健康水果。它富含维生素,是天然美容佳品;同时还可以降血脂,预防胆结石;柠檬富含果胶,清肠的效果最好,对于孕妈妈来说,孕期运动少,由于孕激素的作用胃肠的蠕动也减慢,便秘是经常困扰孕妈妈的问题,而柠檬汁就是食疗减轻孕妈妈便秘的方法之一;不过柠檬之所以被称为女性水果,主要是因为柠檬有安胎止吐的作用哦,是不是很神奇?

 

    且不说柠檬的诸多药效,柠檬汁本身是不能喝的,它有极强的酸味,无法入口,商店里卖的酸酸甜甜的柠檬汁是加了糖的,那一直是我家贝贝的最爱,就连妈妈都喜欢那酸甜的口感,非常开胃。

 

    不过美国人做的柠檬汁实在是太甜了,按照我家贝贝的喝法,一天不知道会喝掉多少糖,所以一直以来宝贝妈咪都是自己做柠檬汁给女儿喝。
    
    柠檬汁的做法最简单,Raven 根据自己的口味稍微调整理一下网上配方,喝起来的口感更柔和:

    材料:一茶勺半蜂蜜,一颗青柠,一杯冰水。

    做法:蜂蜜用一点温水化开,然后加半杯冰水,将青柠剖半,分别放入榨汁器中,将挤出的柠檬汁滴入冷水中,用调羹调匀即成一杯美味又不太甜的冰冻柠檬汁。

    特点:说是柠檬汁,不过 Raven 更喜欢青柠的口感。无论是用黄色的柠檬还是绿色的青柠,都需要用冷水或是冰水来配置,这样才能保持柠檬的营养不被破坏。而用蜂蜜代替糖,则是 Raven 自己试验的结果,青柠的酸味会被蜂蜜的甘甜完全中和,比用白糖的口感好很多,大家一试既知。而且蜂蜜的润肠效果也很好,两者合用,可以更好的调节肠道功能。不过也正因为这个,给孩子喝的柠檬汁可以再稀释一些,不可以太浓哦,否则会泄肚的,那就得不偿失了。至于孕妇准妈妈,每天早晨一杯冰柠檬汁就足以维持肠胃的正常功能,不要多喝哦。

 

    调节肠胃功能的苹果汁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新鲜果汁是最好的维生素的来源,特别是夏秋之交,天气暴热时,孩子需要大量的水分补充,可又不能总是给他们喝白水吧?于是鲜果汁就是最佳选择。家有榨汁机的其实做起果汁来非常容易,Raven 的小窍门是,特别新鲜的水果基本上让孩子就这样吃,有时买的水果多了没吃完,放得有点儿蔫,孩子们挑三拣四不爱吃的时候,就可以换成鲜榨果汁给宝贝了。当然如果宝贝年龄小刚开始添加辅食,最好还是用新鲜水果榨汁。

 

    说到果汁,宝贝的最爱莫过于苹果汁了。美国有各种各样的苹果,颜色口感都不一样,榨汁当然是首选水分多的苹果。美国的苹果大多偏甜,榨出汁来口味有些单调,Raven 通常和别的水果混合榨汁,口感会好很多。比如:苹果西柚汁,或是苹果葡萄汁,西柚和葡萄的酸味很能把苹果的味道提升起来,大热天一杯这样的果汁非常解渴。

 

    材料:西柚半个,(或是葡萄半把)苹果一个,柠檬一片,冰块2-3块。

    做法:西柚去皮,和苹果一起切成块,丢到榨汁机里榨汁,差不多一杯的量。在榨好的西柚苹果汁里加上几粒冰块,再滴上几滴新鲜柠檬汁,味道口感绝佳。如果是给一家人喝,就需要把材料的量翻几倍。

    特点:苹果汁最好新鲜喝,如果喝纯苹果汁的话最好是用青苹果榨汁,口感与营养最好。嫌甜味淡的可以加一点糖,不过 Raven 还是喜欢不加糖的更健康。还有一个小贴士就是:为了防止苹果汁放得时间长氧化变色,在榨好的苹果汁里滴上几滴柠檬汁,可以抗氧化,保持青苹果碧绿的颜色,放久了,苹果汁就会变成锈红色,没有了青苹果的清新味道了。

 

    腹泻时的最好食品:applesause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秋季孩子很容易因饮食不对付或是不干净得秋季腹泻,在美国治疗秋季腹泻一般医生不用药,都建议家长给孩子多补水,然后吃一点applesause,这个中文翻译成苹果酱,Raven 觉得不确切,其实就是把苹果煮熟了再用搅拌器打碎。别看苹果便宜,可是止泻药效很明显。不仅美国医生,在中医里也有“苹果生治便秘,熟治腹泻”的说法。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鞣酸止泻,生果胶和膳食纤维一样可以软化大便,治疗便秘,煮熟的果胶却又有收敛与止泻作用。很奇怪吧?

 

    applesause 在北美是婴儿的辅食,宝宝在半岁既可以添加,很多成人也很喜欢吃。Raven 是跟贝贝的老师学的,很容易做。

 

    材料:4只苹果,3/4杯(240 毫升)水,半个柠檬,半茶勺盐,糖适量。

    做法:将4只苹果去核,切块,柠檬皮剥下来放一半,柠檬榨汁和水一起倒进小锅煮开,小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将煮软的苹果连汤带水倒进食品搅拌器,打碎后就可以吃啦。喜欢桂皮味的同学还可以加半茶勺桂皮粉,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特色:applesause冷热吃起来都可以,好吃的applesause的秘密在于加入的少量柠檬汁,柠檬汁可以把苹果的清香全部激发出来,各位妈妈如果愿意,可以试试哦,很好吃的。

 

    百变口味水果茶

自制夏日清凉保健果汁    来美国后 Raven 一直很迷中国城冷饮店里的各种口味的珍珠奶茶,第一次喝水果茶是单位聚会的时候一位台湾妈妈做的,这种带有茶香又有浓郁水果味的口感一下子就征服了 Raven 的味觉,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水果煮出来泡茶包的味道也很不错,不过一直没有想过自己动手。知道某个冬日生病的贝贝非要喝果汁,妈妈想着让咳嗽的孩子喝冰冰凉凉的冷饮恐怕会病上加病,这才想起给孩子尝试着煮水果茶喝。

 

    其实水果茶并不难做,只要有三种基本水果----橙子,苹果和柠檬----垫底,其他的不管你怎么变,味道都不会太难喝。至于其他的水果,可以随着季节的变化随心所欲的添加时令水果,没有新鲜水果,也可以用橙汁和柠檬汁替代。如果要是给孩子喝,可以不加红茶包,味道也不错。

 

    材料:苹果一个,橙子一个,葡萄柚一个,柠檬半个,菠萝半个,草莓20个左右。夏季产桃的季节可以加桃子,猕猴桃,也可以加李子,梨,芒果等等,随心所欲。

 

    做法:柠檬榨汁,然后将其他所有的水果削皮,切成果丁,放进锅里加冷水,水的多少看自己的口味,Raven 喜欢加冷水刚刚没过果丁,中火煮开后小火慢煮10-20分钟,就可以了,将水果先捞到玻璃茶壶,然后再倒煮好的果茶,焖上一会儿,水变温后加柠檬汁就可以喝了,喝的时候还可以加一勺蜂蜜。

 

    特点:水果茶冷热都可以喝,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加冰,体质较虚或是老人可以喝热的也很不错。大人喝可以趁热在茶壶里放上红茶包,泡上几分钟后取出,水果茶里就混了茶香,个人觉得红茶比较配合水果的香气。

 

    夏日自制果汁的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现做现吃,不要追求大量,只有新鲜的才会给你最大的享受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