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就是该有异性朋友

(2013-06-26 12:24:02)
分类: 海外教育

孩子就是该有异性朋友

 

    我家宝贝小的时候,都是快乐宝宝,跟周围的孩子们玩得都很好,所以 Raven 就从来没想到我家宝贝会为了交朋友的事情烦恼。可惜好景不长,老祖宗的话是对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疏忽大意的结果,就是某一天,经常跟着宝儿后面的小跟屁虫贝贝跑回家跟妈妈哭诉:妈妈,对门的小麦和宝儿玩,他们不理我。

 

孩子就是该有异性朋友

    长大的男孩女孩子很难玩到一起

    小麦是我家对门的一个比哥哥宝儿还要大几岁的孩子,妈妈当时也没多想,只是以为大孩子不愿意陪小孩子玩,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妈妈简单安慰贝贝:可能小麦哥哥是大孩子了,他不喜欢跟你玩小姑娘的游戏,妈妈在家陪你玩,好不好?

 

    就这样以后小麦来找宝儿时,贝贝都乖乖呆在家里不再跟着过去玩。不过没过两天贝贝的嘴巴里就多了一个女孩子的名字,赛妮。原来小麦家边上又搬来了一家有女孩的邻居。赛妮比宝儿小比贝贝大,和贝贝非常合得来,俩小在一起亲密无间。平时还好,我家宝贝各跟各的朋友玩。可偏巧放暑期小麦一家出去旅游,小孩子都合群,于是宝儿就开始不由自主的跟着贝贝跑。原想我家宝儿在同学之间很吃得开,应该不会搞不定一个小妹妹,不想妈妈又错了,两天的功夫,妈妈就接到赛妮的两次投诉:你家宝儿不nice,边上的贝贝帮腔:妈妈,哥哥拿他的弓箭指着赛妮,还威胁赛妮要打她!

 

    啊?这就是我家那个凡事稳当的宝儿?怎么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妈妈很不高兴,爸爸也生气:宝儿,爸爸要你学武不是为了欺负人,欺负女孩子就更丢人知道不?宝儿憋了一肚子的气没地方说理,最后气得直抹眼泪。妈妈一看就知道恐怕是两个小丫头省略了中间过程,宝儿受委屈了。于是赶紧把俩女娃糊弄走,转过来问宝儿:为什么吓唬赛妮?

 

    宝儿吞吞吐吐,最后才说:是她们不理我!我好好跟他们说话,要跟他们一起玩,可是他们就是不理我,我就生气了。可是我没打她,只是比划了几下吓唬她!

 

    妈妈很无语,前几天妈妈还在夸宝儿比较成熟和同学们相处有理有节,这还没两天,宝儿就露出小娃娃的真面目:不跟他玩就要武力威胁!这叫什么事?

 

    第二叛逆期的男孩女孩性格差异更明显

    这让妈妈联想到前一阵子宝儿抱怨他们班的一个亚裔女孩对他很mean(不客气),他抱怨无论怎样都无法和那位女孩沟通。看来这不是独立的一件事,而是长大了的宝儿不知道如何与同样长大了的女孩子相处。

 

    这不禁让 Raven 头疼。Raven 记得在网上看到过一些文章,提出过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两岁是孩子的第一个叛逆期,又叫宝宝叛逆期,而7-8岁的孩子,正处于第二叛逆期----儿童叛逆期,这是孩子性格发育的第二个重要阶段,处理不好,会影响到娃娃以后与异性的相处。12-18岁的孩子则处于第三叛逆期,就是我们说的青春期,美国人称的Teenagers。

 

    对于7-8岁的男孩子来说,属于男孩子的性格这个阶段发育得更突出,他们好动,喜欢玩激烈,打仗的游戏,而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则更细腻一些,更喜欢玩稍微静态一些的游戏。所以 Raven 感觉7-8岁的孩子相对的更容易和同性相处。管于异性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处于似懂非懂的阶段:他们比小娃娃们更加明白男女有别,但他们还没有第二性征的发育,所以懵懂的孩子们又不是很清楚男孩与女孩在心理上到底有什么具体区别,所以当他们用对待同性的方式与与异性相处时,自然而然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女孩子喜欢和同性的小朋友之间搞一些小秘密而不让异性知道,这种把别人排除在外的行为如何让身为男孩子的大大咧咧的宝儿接受?他不由自主的要跑过去分享人家属于女孩子的秘密,这还不被人家嫌弃?如此几次,宝儿属于男孩子的倔脾气发作,当然就采取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武力镇压。于是……,我家宝儿就惨遭投诉。

 

    妈妈的对策

    事情想是想明白了,可是如何处理妈妈也比较没有经验。不过好在宝儿一直跟妈妈相处得不错,妈妈放得下做母亲的架子,宝儿凡事也肯和妈妈商量,沟通上不成问题,剩下的就是如何不动声色的给宝儿出出点子啦。猜猜看,妈妈教给宝儿什么啦?嘿嘿,四句箴言,信不信在你哦:

   

    无论什么时候,欺负女孩子都是很丢人的事!------第一句话。

 

    面对女孩子同盟,要学会各个击破,特别当其中有一个是你的妹妹的时候!------是第二句。

 

    投其所好永远是最有用的,这对男孩女孩都是必杀技!------这是第三句。

 

    无论什么时候保持自己的风度与魅力!也就是说,与其你去求她跟你玩,不如让她主动找你玩。------这是第四句。

 

孩子就是该有异性朋友

    宝儿的执行效果

    哈哈,不用俺多说,有图有真相。妈妈其实没有具体问宝儿到底是怎么做的,妈妈认为宝儿一旦知道了该采取什么策略,剩下的具体实施方案就不用妈妈操心啦。从效果看,是不是很不错?几个星期过去,现在的局面是不是赛妮天天跑我家找宝贝玩,就是宝贝在赛妮家玩,有时玩得不过瘾,还要彼此邀请吃饭,呵呵,妈妈与有荣焉,我家宝儿还是蛮厉害的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