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诞序曲

(2011-12-13 22:49:59)
标签:

育儿

美国

快乐家庭

分类: 快乐家庭
圣诞序曲

    在美国,每年过了万圣节,基本上就迎来了繁忙的 Holiday Season,不仅大人忙着给亲戚,朋友,孩子的老师挑选礼物,孩子们也忙,忙着催促爸爸妈妈开始装饰圣诞树,装饰屋里屋外,忙着参加各种活动,忙着捣乱和......玩。


圣诞序曲


    梦幻圣诞树

    对宝贝来说,圣诞节的标志就是屋内的圣诞树,门外的充气圣诞老爷爷和房檐上的彩灯。所以,感恩节还没过,两小就开始催促爸爸把圣诞树拿出来,然后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拿着各种彩灯,乱七八糟往树上挂。呵呵,两个娃娃哪里注意得到审美,具体挂成什么样子无所谓,挂的过程就是体验快乐的过程。宝贝爹妈就只好趁着孩子们睡觉以后,再悄悄的修改孩子们的灯饰,把整个圣诞树变得能看一些。随后,俩宝无所事事,又开始自己找乐子,把圣诞树当成捉迷藏的地方,把自己的小LEGO,小玩偶藏到圣诞树里,然后再玩寻宝游戏,后来玩腻了,又开始把自己在学校做好的作品穿上绳子,挂到树上,充当挂饰,倒也不难看。

    看孩子们玩的开心,爸爸的兴致也起来了,拿出去年买的电动火车,又在圣诞树下摆上了一圈铁轨,小火车呜呜呜的转着,很有气氛。后来不甘寂寞的宝儿又缠着爸爸做了一个过街天桥,Raven 评价那应该是过铁轨的天桥,宝儿从他的百宝囊里拿出了小房子,加油站,灯塔和各个交通标记,贝贝居然很大方的贡献出了她骑马的芭比娃娃,呵呵,硬是把圣诞树下的一方小天地布置成了小镇风光。


圣诞序曲

圣诞序曲宝贝家的两个淘气娃娃


    精彩唱诗班

    圣诞节是耶稣的诞辰日,自然宗教气氛浓厚。我家宝贝的学校跟教会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宝儿的课外托管班是教会办的,贝贝干脆上的就是教会学校,所以每年这个时候,两个孩子都会参加教会举办的圣诞表演。于是宝贝家里每天自然也就充斥着俩孩子荒腔走板的圣诞歌曲。

    宝儿所在的教会可能是大一些?反正他们每年要花差不多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排练歌舞剧,那个教会收容了上百个宝儿学校的孩子,每年这个时间,每天放学以后,都会在教会排练一小时左右,每个人还会分角色,宝儿连续参加了三年,Raven 记得第一年是配音演员,就是前面孩子们在表演,后面宝儿他们合唱,今年好像宝儿捞到了一个说一句话的群众演员角色,很开心,每天回家排练的可认真了。

    他们每年的主题不同,今年的是到森林的小木屋里买圣诞树,条件是每个买树的人要讲一个关于圣诞节的故事。故事的内容虽大多与宗教有关,但不知是宗教故事,而是讲的教徒们自身生活点滴小故事,主旨是劝人向善,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所以 Raven 还是觉得蛮有意义的。美国孩子的表演,特点就是大家都上,不分优劣,所以当台下的家长观众们看到自家孩子热情认真的表演,还是很给面子的,闪光灯频繁闪动,笑声不断,场面其实还是很壮观的。


圣诞序曲

宝儿出场,有一句(?还是几句?台词的片段)

圣诞序曲

兴高彩烈的群众演员,表情各异吧?

 

    贝贝呢,今年是头一次参加唱诗班活动,因为-------去年她妈妈不知道她参加排练了,我们全家在表演的那一天全部缺席......。事后贝贝大哭,Raven 真的很无辜啊,她没说清楚,老师也没有说在 Jesus 的birthday party 上学前班的孩子们要表演,试想宝贝一家不是基督徒,要不是孩子有表演,又怎么会在周日跑去参加教会活动?于是,可怜的贝贝就错失了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本来今年也很悬,是爸爸看到的请柬,一见是周末的教会活动,大笔一挥:我们不去!后来还是Raven 陪妹妹上学,几次听到妹妹叨叨要参加 Jesus 的 Party,就留意了一下,果然,在后来老师发的 email 里提到了一句:孩子们为这次表演排练了很长时间!看看,实话实说不好?说我们孩子有表演,哪个父母会让孩子失望?于是,这一次宝贝一家很给面子的全体出场,总算换回妹妹的一个大大的笑脸。



圣诞序曲

看看,孩子们多开心啊,,貌似周围的家长比孩子还多,比如我家,一个孩子表演,俺们来了一家六口......

↓再来张俺家小公主的特写,是不是很开心呀,小臭美妞。

圣诞序曲


    各色谢师礼

    俺们这里实行小学期制,一年3个假期,圣诞节又是放寒假的时候,一般这个时候要为老师准备一些礼品,感谢半年来老师的辛勤工作。通常,宝贝俩会制作一些小手工给老师,做父母的,则会为老师购买一些小礼物,放在一起送给老师。宝贝爹妈向来缺乏创意,经常都是一位老师一盒巧克力打发了事。今年,俺们掰着手指头算了算,呜哇哇,连带宝贝兴趣班的老师,俺们一共要准备9份“大”礼,加上中文老师要写中文,英文老师要写英文,准备贺卡和各式包装,其实还是蛮麻烦的哈,明天就是宝贝中文学校节前最后一节课了,哦哦,我们要加紧啦。


    圣诞节,就是在这样的忙忙碌碌中,一天一天逼近了,忙碌多多,快乐也多多,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这些忙碌便是值得的,不是么?


↓俩小在贝贝学校,为老师制作巨幅画片上色:《耶稣诞生》

圣诞序曲

圣诞序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