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代替奶妈的母乳银行

(2011-06-03 06:32:37)
标签:

育儿

美国

母乳喂养

分类: 怀孕生产

美国:把多余的母乳捐出来

 

美国:代替奶妈的母乳银行

 

    今天偶然看到亲子的话题:奶妈重现江湖,不觉好笑,母乳喂养就是好,这是近年来一直提倡的事,不过现阶段的奶妈流行,却不是因为提倡母乳喂养,而是如今的婴儿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人们开始考虑回到过去,用母乳喂养的方式来替换代乳喂养,这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呢?

 

    美国也提倡母乳喂养 

    在美国,近年来也一直提倡母乳喂养,从各大科学杂志,到妇产医院,连篇累牍,向社会宣讲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好处,苦口婆心的劝告各位妈妈至少母乳孩子到3个月,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不遗余力的提高母乳喂养的比例。

 

    别的不说,从准妈妈怀孕到医院产检开始,妇产科诊所里就有各种宣传资料狂轰滥炸向大家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从思想上给准妈妈洗脑,宣传每个妈妈天生就是合格奶妈,只有新妈妈不想哺乳的,就没有不能够哺乳的,看看,在这种思潮的影响下,哪个准妈妈不是雄心勃勃,一门心思奔着当奶妈的方向努力?反正当时给 Raven 的感觉就是新妈妈要是没有做到母乳喂养简直是天大的遗憾。

 

    一般的医院产房,在新手妈妈产后24小时内,不管有没有要求,医院都会指派一个母乳喂养顾问来看望新妈妈,指点妈妈如何给孩子哺乳。他们的手法比较巧妙,确实专业。我记得当初还是新生儿的小贝患黄疸,需要多吃母乳排除胆红素,可当初的小贝跟小睡猫一样,就是不喝奶,妈妈招数使尽,又拍小pp又揪小耳朵,人家就是不醒,结果这位顾问一来,三下两下,就发现问题,给小贝拍出一串嗝,小家伙马上就醒了,开始吃奶,看得 Raven 这个惊叹!就这种服务,您说不试试纯母乳喂养是不是对不起这些热心的专家们?

 

美国:代替奶妈的母乳银行    北美的母乳银行

    虽说事在人为,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新妈妈就是没有母乳的又该怎么办呢?比如意外情况下的早产儿,或是特殊情况母亲不能哺乳的婴儿,是不是就与母乳绝缘了呢?当然不是!在北美 Raven 没怎么听过雇佣奶妈这一说法,不过美国作为一个商业国家,确实有一些非营利机构,专门从事母乳收集工作,他们号召广大正在哺乳的母亲,把多余的母乳捐赠出来,由他们统一保存管理,用于那些母亲奶水不足的早产儿和患病的新生儿,这类机构有一个好听而又贴切的名称:母乳银行。

 

    不能不说这样的组织对需要母乳的妈妈来说是一个福音。首先,新妈妈知道即便自己的母乳不足,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可以找到放心可靠最适合婴儿的奶源;其次,母乳银行的所有母乳都是健康的供乳妈妈们自愿捐献的;这样银行本身不需要花钱买奶,新妈妈们只要支付母乳银行保存及运输母乳的费用,所以第三就是,买母乳的费用肯定比养个奶妈便宜,还省去了母乳保存的费用,这就为推广母乳银行作了很好的铺垫;第四,母乳银行强调的是请大家捐出的是喂养孩子之后多余的母乳,这样就免去了供乳妈妈为了获得经济上的报酬而亏待自己的骨肉,救一个孩子又害了另一个孩子的弊端。

 

美国:代替奶妈的母乳银行    Raven 的临时奶妈经历

    Raven 在以前的文章里提到过,我家两个孩子,老大宝儿是混合喂养,老二贝贝是全母乳喂养。这可不是 Raven 偏心主动选择,生老二时母乳就是多的贝贝吃不完,到什么程度呢?嘿嘿,Raven 在出了月子准备上班时,母乳刚刚好好够贝贝吃,等到两个月后,Raven 记得在单位每两小时俺可以 pump 出200ml母乳,每次贝贝最多吃能吃完一边,另一边就需要 pump 出来,所以很快我家的双开门冰箱的冷冻室的一半就塞满了,后来冰箱里放不下,Raven 开始动脑筋用以母乳为原材料,做酸奶和冰淇淋给宝贝姥姥姥爷和宝儿吃......,再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每放进去新的母乳,要把旧的拿出来倒掉。看的宝贝姥姥直心疼,直嘀咕太浪费了。要是这样咱还不如生双胞胎呢,这产量喂两个都够。不过宝贝爹不干:现在都三座大山了,再生一个得压扁了!与其这样浪费,还不如把多出来的母乳捐掉。

 

    当然后来 Raven 一是嫌麻烦,做供乳妈妈是需要做体检,回答问题等一系列事,二呢,也不好意思。可是我家的宝贝姥姥倒是悄悄的为 Raven 捐过母乳。我们邻居的一家中国人,刚好和 Raven 的预产期差2个月,那个妈妈生下孩子后母乳严重不足,偏偏小家伙又吃奶粉过敏,有时就饿得直哭,宝贝姥姥看着难受呀,正好我家冰箱里有那么多贝贝吃不下的母乳,所以隔三差五的,她就会给那家送一点儿冻奶。后来有一次 Raven 去邻居家玩,当时我家贝贝刚吃饱,Raven 看到小婴儿哭着睡不着还特地抱过来喂过她。别说,就是人家的孩子软软的小身体抱在怀里依然很舒服。只可惜我家贝贝非常嫉妒,看到妈妈抱别家的孩子喂大哭,对那小三个月的妹妹敌意极强,Raven 后来只好放弃。不过就这样,宝贝姥姥还是继续把我家多余的母乳送给那孩子,嘿嘿,也算是间接的又养育的另一个娃哈。

 

    相比之下,Raven 还是觉得母乳银行这样的机构比雇用奶妈更合理一些,提供的母乳也更安全可靠,是不是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