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娘的必修绝技

(2010-07-12 13:32:03)
标签:

美国

育儿

快乐家庭

分类: 快乐家庭

当妈妈的五禽功

 

当娘的必修绝技
 

    适逢美国国庆,对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妈妈们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多了一天的假期,于是几家朋友相约聚会周末。大娃娃们脚快,小娃娃们跟在后面摇摇摆摆,全都跑到后院扎堆了,难得父母们能够坐下来静静的聊一会儿天。不过很有意思的是,聊着聊着,忽然有一位妈妈起身,说她家的孩子哭了,余下的不禁相顾哑然:觉得这位实在妈妈很神,因为我们什么也没听到,过一会这位妈妈果然抱进来一个哭泣宝宝,他在院子里摔了一跤。没几分钟,我也突然站起身:我似乎听见宝儿在叫我,不管是真是假,先去看一眼再说。这回同样周围的妈妈们谁也没听到,出来一看,果然是宝儿在叫妈妈帮忙。等我再回来,大家的话题都已经转了,都在谈我们刚才的“特异功能”,大家笑言这绝对是当娘的必修绝技,现在听 Raven 8卦一下,究竟你有那些绝技呢?

 

其一,专门对自己孩子的声音敏感----蝙蝠功

    就像上文所说,这样的经历当妈妈的都有过吧?母亲对自己孩子的声音极为敏感,仿佛真的是传说中的心电感应,妈妈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孩子的问题。

 

其二,眼光选择性专注----鹰眼功

    当妈妈6年以来,感觉自己的专注力差了很多,有些事情根本就是视而不见,自己的钥匙钱包出入证件,根本就是放过就忘,每天都要到处去找,后来 Raven 为了省心,干脆就挂在脖子上,省的前脚出了门,后脚就发现钥匙锁在里面。我记得当初宝贝姥爷还在美国时,有一次希望女儿给他理发,老人家跟我说了几次我都是答应的好好的随后就忘,后来忍不住了,干脆就在我眼前晃悠,我哪里知道他老人家这用心,一直视而不见,直到某天忽然想起这事儿,那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了,所以 Raven 老爹后来很感慨:“你要向对你儿子一样对我就好了,他哪怕是脖子上青了一小块儿,你也一眼就瞄着......”说得 Raven 乱惭愧一把的。不过确实是这样,宝贝身上,脸上那里蹭了一下,划了一小道,甚至只是肿了一点点儿,都逃不出他们妈妈的神木如电,眼光一扫,就知道哪里不对,嘿嘿,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鹰眼功?

 

其三,嗅觉超级灵敏----警犬功

    相信许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经验,孩子出生后,进出口都得负责,所以鼻子超灵。我家宝儿一直到3岁才彻底抛弃尿布,所以锻炼到最后每次换尿布时都不需要去摸一摸,直接根据那若有若无的气味就可以断定。有几次我家宝贝爹不相信,非要证实一下 Raven 不是谎报军情,亲自去闻一闻,最后被熏得落荒而逃......

    到了贝贝,她摘尿布倒是早,不过白天经常出事故,偏偏这小丫头要面子,湿了自己换下来藏起来,然后再找新的穿,奶奶经常抱怨贝贝爱自己换衣服,Raven 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衣橱里的怪味才意识到贝贝干的好事。从此以后妈妈就有多了一项本事,每天在家里巡查贝贝把脏衣服藏到了哪里,找出来洗。还别说,这活,全凭一个灵敏的鼻子。我常常想,妈妈们的鼻子的特异功能是不是都这么炼出来的呢?

 

其四,臂力越来越大----长臂猿功

    记得我家宝儿刚刚出生时,快8磅,我抱了他俩天,手腕就开始疼,后来宝贝爹接手了晚上部分工作,我的手腕才算恢复过来。不过后来宝儿一直比较喜欢妈妈抱,Raven 也算咬牙坚持下来,现在,宝贝的娘至少可以同时抱俩加一块儿近80磅的娃坚持3分钟,这在宝儿出生前是绝不可想象的。看来人的潜力是无穷的,端看你怎么开发哈。

 

其五,嗓音越来越高----狮吼功

    还别说,Raven 结婚后声音并未变得如何洪亮尖锐,反而是生了宝贝以后,俩小对妈妈的声音充耳不闻,一来二去,Raven 的功夫就练成了,而且还有变本加厉的趋势,以至于昨天我家宝贝爹抱怨:“以后你小点声,快变成河东边的那头狮子了,都吓了我一跳!”哦哦!看来,为了保证自己宝贝娘的位置不下岗,这门功夫还是少练为妙,这不,眼看着没把宝贝俩吓着,倒把一家之主吓得退避三舍,得不偿失呀!

 

    这些呀,就是 Raven 和妈妈们聊天得出的结论,相信其他的妈妈还有更多的绝世神功等着展示,各位,那位准备先来补充?Raven 翘首以待!

 

 

 掌握育婴行业动态,与育儿专家在线交流!加入新浪亲子大本营,你就是2010最IN父母!点击加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