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儿涂鸦(一)

(2009-08-02 05:01:01)
标签:

育儿

儿童画

油画

分类: 宝贝才艺
                                     ----------------宝贝涂鸦(一)                        
 

     今年二月份,宝儿突然对我说,他要学painting,我很意外,我曾经咨询过别人,他们都说四岁的孩子学画画有点儿早,等到五岁比较好。不过既然宝儿提出来了,我就只好赶紧做一些调查,周末就带他去见了两位接受幼儿的美术学院老师,其中一位是从油画开始教,一开始就让孩子接触油彩,对孩子的要求就是:能坐得住一个半小时。这对宝儿来说到不是什么难事,可是我有一点怀疑他的教学方法,孩子对画画的认识还停留在“瞎画”的基础上,直接上油画?而且他的学生从十七八岁到五岁,二三十人,年龄参差不齐,都拿着不同的画在临摹,怎么总觉得悬悬的,他管的过来吗?可是宝儿的一个同学在这个老师这里学,也是因为这个小朋友宝儿才坚持要学画的,所以宝儿坚决要到这里来。我拿不定主意,主要也因为我们作父母的从来就不会画画,还真提不出什么问题,好说歹说,把哭泣的宝儿骗到第二家,这是一家夫妻店,妻子教儿童画,丈夫教素描,水彩画和油画,他们也是说只要孩子坐得住,就可以来学画,这家呢,儿童画的老师大概有5,6个学生,贴在墙上的儿童画也比较简单明快,当时我们就看中了,第一个星期的画是机器猫,一个半小时下来,宝儿画的比我想象的要好,于是我们就定下来,让宝儿在这里开始了他的学画生涯。


鱼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几个月下来,宝儿的“画艺”还是有所长进的,左边这条鱼是宝儿画的第三幅画,大的轮廓我相信是老师改的,右边这条鱼是两个半月以后的画的,当然还是少不了老师的帮忙,但至少在涂色上要均匀了许多。这妈妈看着还是蛮骄傲的。瞧,下面这幅是前两个星期画的,是不是更好了呢?

 

戏鱼


    尽管做父母的不求孩子真是天才,如果他有一技在身,比我们多一些自娱自乐的方法,我都是乐于见到的。愿宝儿始终能快快乐乐,得偿所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支招
后一篇:女生外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