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雏凤清音
雏凤清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3,087
  • 关注人气:6,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荒郊野外

(2009-07-26 06:34:34)
标签:

育儿

童趣

杂谈

分类: 大哥宝儿
宝儿和贝贝的中文始终不错,但不管怎么说,他们只有在家里才有中文环境,比起国内的儿童,他们的词汇应用还是差一点。有一天送宝儿上学,他对我说:“妈妈,你看太阳出生了!”我一方面有感于他开始关注周围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这个出生用的也太那个了吧。于是这一路我们就开始探讨每天太阳升起和落下和孩子出生的不同。回家路上,我擦了一头的汗,开始后悔没有好好学习语文,解释几个中文单词还真不容易。我发现孩子学中文和英文一样,一开始只是囫囵吞枣,copy很容易,可是当他的语言应用能力到了要自己组词的时候,语言环境的力量就显得越发重要,如果没有,孩子造句时就开始错误百出了。现在宝儿和贝贝都还只能说两个字的词组,到四个字的成语,基本上还不能熟练运用。独立日那天,我们一家出去看焰火,结果路上迷路了,开到了一个很荒凉的地方,我感慨了一句,“这回好,跑到荒郊野外了。”没想到宝儿记住了这个词,那天,他气急败坏地跑过来:“妈妈,那个没有人的地方叫什么?”瞧,我的想象力多丰富,一下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告诉他以后,他拔腿就跑,一会儿就听见他在客厅里跟妹妹说:“妹妹,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扔到荒郊野外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老爷车
后一篇:找你牛妈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