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029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智利】亲历地震(图)

(2014-02-11 06:49:32)
标签:

智利

地震

南美洲

伊基克

秘魯

分类: 南美洲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处于地震多发地带,其地理位置介于太平洋板块与美洲板块之间,所以地震频发。2010年一场8.8级特大地震突袭智利,而小地震几乎天天都有。


    转了一次车,经过24小时的旅程,我从圣地亚哥来到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Iquique)。这里据说是唯一能办出秘鲁签证的地方,一下车我 就马不停蹄地拉着行李来到秘鲁领事馆。秘鲁领事馆是一座两层木式建筑,办公区与等待区用玻璃屏风隔开,显得很简陋。突然这座建筑物开始了剧烈的晃动,只见人们不顾一切地冲出大门。我的第一反应是起身跟着大家朝门方向跑。一秒、两 秒、三秒、四秒,晃动戛然而止。 


【智利】亲历地震(图)


    201237日,我经历了一场微型地震。短短4秒在生命长河中是 多么短小,然而这确是我经历过的最长4秒。4秒钟里我的脑子里飞速闪过很多画面。地震对于我来说曾是电视中的画面,缓过神来,后怕仍在,我开始反思人生。我不断问自己“假如今天我离开了这个世界,我还有什么遗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感谢上苍我还平安健在。生命可以是那么短小,说结束就可以马上结束,我们无能为力。 我还有很多未做完的事情,我不想给自己的生命留下太多遗憾。 


【智利】亲历地震(图)


   秘鲁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让我明早再来。走出领事馆大门,屋外阳光明媚,我和街上的行人一样刚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试想今后,有多少人会知道我曾是一个经历过生与死考验的人呢?这场地震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智利】亲历地震(图)


    微博上一位网友问我:“你希望旅程是顺利的吗?”我回答: 绵远悠长的智利海岸线风景。 “如果旅行一切风平浪静就没有经历挫折而成长的历练了。”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智利】亲历地震(图)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http://tourlatin.com/images/about-best.jpg

-------------------------------------------------------------------------------
我写的两本书:
现游记书市场不景气,敬请大家购买本人著作以表支持。我竭力为读者奉献更好之作品。
【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

【7大洲50国游记 My Travel Stories】
http://www.668891.com/images/gutemala.jpg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